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10.9怒
2016/04/28 19:12:27瀏覽68|回應0|推薦2

。睡到一半小孩尿床就很不舒服了。其實是生氣,我知道我不該生氣,但我看到床上是濕的,彤還特意爬起來站到床旁尿,地上又濕答答一大片,我知道她盡力了,努力不尿床上要跑廁所,可仍是來不及。

但我還是忍不住生氣。

當時應該要說鼓勵的話的,但我生氣說不出口。

還講了,妳走開之類的話。

我很疲累,全身上下每個細胞都很累,這種累,持續好幾年了。

我又累又生氣又想睡覺,可我想到還在樓下烤肉的先生,現在應該是餓肚子忙碌的狀態。

我在天人交戰之下,打斷了我的睡意,選擇起身穿好衣服,打電話問他吃什麼,我去買,或是直接盛飯下樓給他。

樓下是忙碌的狀況,稍稍幫忙下,等到空檔時,我問婆婆尿布錢跟她請款了嗎?(我們家的錢都是她掌控的)

婆婆:我真受不了妳,每次都問我要錢。小孩尿布要戒了,一直給她穿也不是辦法。

我:老大剛尿床尿了一大片。

(小乖也才2歲多,我好幾次問過她要不要戒尿布,她說不要。我尊重她等到她想戒再戒,而不是強迫她戒。)

先生插嘴:妳想她半夜下來,那會有什麼好事!

婆婆:我尿布載的好好的,妳就要打亂我的計畫。

我:我不想妳要載著那兩包大尿布從屏東萬丹載到高雄。

(在高雄買一買不就好了,何必要捨近求遠呢= =

她在意的是我每次都買很多包,金額多,可是相對的,買多包不就有折扣嗎?四包省120元,還有免費玩具贈品,我曾解釋過,她聽不進去。)

然後又開始唸:從妳嫁進來就一直花錢,花了很多錢。。。

我一整個沉默站在那邊聽她埋怨我,心裡os:婆婆,有那個家庭結婚不會花錢的啊?更何況我還生了2個小孩。

而且家中經濟是妳想掌控的,我也順著妳的意讓妳握了,要花費的開銷當然要跟您請款了。

我沒生小孩的話,我一個人出去工作我經濟會很自由,真的不用事事跟妳開口。

可是我現在就是全職在顧小孩,妳又一直說要小孩大班才給唸幼稚園之類的話。

我沒出去工作,妳自然就會一直碰到我跟妳伸手要錢的事。

我真是個窩囊的女人啊!生小孩過的這麼窩囊真的不如不婚不生。

然後先生又在唸我,碎碎唸忘記唸什麼了。

母子兩個一起唸。

我頓足:奇怪欸!我幫你送飯下來是來給你討罵的嗎!

(雖然送的是白飯(弱)...)

真的超級十分莫名其妙的,睡意全消。真的是。。。。。Xxxxxxxxx

10.14

。。

我現在感覺非常的憤怒。

我憧憬的婚姻生活,我以為會是良人的丈夫。

竟然成為我生活中的施暴者。

語言的暴力,金錢的施壓。

孩子睡了,強忍著腰酸幫忙到半夜一點,才上樓準備睡覺,對了,連沖澡的力氣都沒了。

其實累到只想放空。

腰痠毛病是做護士時累積下來的,本來透過營養的力量已經調養好了。

後來生了小孩,接一連二,連續四年的哺乳生活,腰痠毛病又犯ㄌ,全職媽媽帶兩個小孩,再加上來自丈夫給的壓力,真的讓我很多事都感到力不從心。

早上八點,小乖醒來哭著要吸奶,我憋著睡意,憋著尿意,忍著讓她在我身上爬來爬去找尋舒服的位子吸奶。

好不容易可以起身上廁所了,卻看到先生還在樓下陪客人喝酒。

這意昧著,我等等要下樓幫忙收店。

(打烊時間:凌晨五點半,現在時間:早上八點半。)

可想而知,我的心情不太好。

又等了半個小時,他們還在那喝。

我決定帶小乖先去吃早餐,下樓時,我很想臭著臉。

然後先生跟他們介紹我,人家對我笑,我也只好勉強回人家笑。(虛偽的人生啊~~~

吃完早餐回來後,發現彤彤下來了。

先生就開始對我發火。

說我不接電話。

我:為什麼吃個早餐要一直看著電話。我的電話一直都是關靜音的。

語畢,就轉身開始收店裡滿桌子的殘羹菜餚。

先生:今天要去載鳳山豬肉片。

我:我剛下樓的時候,你怎麼不早說?明天再去載。

(現在車正多,不想騎這麼遠。而已你兇我,我幹嘛還要幫你做事!)

先生也在收店,搬起孩子的腳踏車就往地上摔,嘴裡罵著:以後我再把不腳踏車收進去車上,就要把車都摔壞。(當著小孩的面)

我:孩子要玩啊!。。而且她們等一下就會玩了,你幹嘛亂摔她們的玩具。

兩個孩子看著我,彤:爸爸怎麼生氣了?

我:恩,不要管他,妳們去騎車。

我又繼續收,小乖也跑來幫忙。

我怕她弄髒自己,一方面也很想趕快收一收離開現場。

所以一直叫她去玩車,可是她很堅持要幫忙,我不想傷了孩子的善意,我也覺得小乖想幫忙的心意是值得嘉勉的,就耐著性子讓她陪伴我收拾。

我越來越佩服我自己了,在這樣的狀況下還能保持平靜。

然後先生就找我開始吵了!

他又在唸我花錢的事,說帶孩子需要什麼開銷?

我:你要生就要開銷,不然你就不要生,還生這麼多個。

你娶了我就要照顧我跟孩子。

他:吃什麼營養品,要吃十萬,他還是第一步聽到。

我:有夜寧新,奶昔,魚油。我們一年至少要吃12萬,而且我們已經連續五年都這樣吃好嗎!

然後,他說他的身體很好,不用吃這些。

我:我怕你早死啦!所以要買這些給你吃啦!你又抽菸,又喝酒,又熬夜,身體怎麼承受得住?

你還要養我跟小孩欸,你死了我就沒辦法撐下去。

他:妳放心啦!我沒這麼早死,就算我死了妳們保險有很多錢領。

我:那些錢也不是我們領的,都是哥哥的好嗎!而且我又不是要跟錢過日子的,這樣我就嫁給有錢的就好了。

2015'11.2

。。Hasbend

我覺得我先生講話超表的。

跟朋友約禮拜一去東港吃生魚片前一天才通知我要去。

可我禮拜一要共學啊!

我一直叫他改時間,他說不要,約都約好了。

然後到了晚上他又莫名其妙約早班的阿伯要載他一起去,也沒事先跟我討論,讓我覺得他非常的不尊重我。(多一個阿伯在車上,我真的很不自在。)

我一整個超不高興的,問他:你怎麼約阿伯沒問過我?

他衝我一句:我約誰還要問過妳嗎!妳太好命了妳。

我就他媽的一整個覺得他很靠北。

我現在正在樓下陪你工作,這叫他媽的什麼好命!

當下我超想轉身上樓的,可是我沒有,我忍下來了。

我:我跟小孩跟你在車上,你還載阿伯,會讓我覺得不自在,我會坐的不舒服。

他:妳不是要去共學。

我:我是說我跟你去完東港,回來再去共學。你一定是聽錯了!

他:這樣不會太累。

我:你那兩個小孩一點都不累好嗎!而且我們要在凹子底共學 離我們家很近,直直騎就到了。

聞言,他就沒說話了。

我就嘲笑他:原來你喜歡跟阿伯一起坐喔!

(這樣想,我的怒火就比較平靜了.)

後來他跑來跟我解釋說,阿伯工作都很準時,看我們店生意很好就會臭臉,吃東西沒準備他的他會不舒服 。。。

我:那也不用帶到東港去吃啊!附近海產店招待就好了。

========

雖然他語氣後來有好轉,可是我覺得他還是不尊重我,也沒跟我道歉。

感覺我是被踩著的那個。

並不是平等的夫妻關係。

所以我覺得我明天不跟他去東港,我想悍衛我的主權跟尊嚴,不是任人欺凌的。

我覺得他真的是在欺負我。

哄我幾句我就好。(好像也沒哄)

所以我要寫下來記他一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54869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