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人家的情境寫作_生命有限,理念無窮。
2008/06/19 23:58:27瀏覽430|回應0|推薦21

學校國文課的作業

老師要我們想像

以一位花甲之年的男性心境來模擬他跟妻子早上到公園運動

         

凌晨五點

清靜,是今天的心情
身旁的老伴 早已起床準備早餐
每天張開眼睛 第一件事就是感恩

感恩,我還在這個世界上呼吸著
感恩,我又多了一天的時間可以陪伴在家人身旁

這些年來早起似乎已然成為一種習慣

用餐前沏一壺芳香四溢的珠露 細細品味 一直是我的興趣

早上六點

用餐後
攜著老伴的手踩著溫吞的腳步來到公園散步
多少年來,我們始終互相扶持不論晴雨。
在人生的旅途上,很感謝一路有妳,
為我生兒育女,打理家庭。

蹺蹺板那頭傳來孩童的嬉笑聲,
我們的童年不也是如此渡過?
至今白髮蒼蒼,齒搖欲墜,甚感無情歲月催人老的欷噓
青春時回憶彷彿很多,在此刻,卻總記不清、也想不起...
但,又何必頻頻回顧呢?
是該把握生命的每一分鐘,生命有限,理念無窮。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97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