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j4
2014/10/28 21:04:48瀏覽73|回應0|推薦0

共團領隊:
另外,想要請曜瑛減少貼自己照片,或是在社團打卡的次數。因為這都不是這個社團的重點。
打字會附圖也許是個人習慣,但這可以在你貼在自己牆上時用,不那麼適合在這個共學社團。
另外關於自己的生活或孩子的狀況,也比較適合貼在自己的牆上。
像妍溱那樣,想清楚自己面臨的問題,然後一次寫出來,讓大家可以針對他遇到的狀況直接與他互動跟回應,是比較好的方式。
至於日常的生活細節跟動態,不那麼牽涉到其他人的,請盡量波在你自己的牆上。麻煩了。

* * *
我看前陣子大家去露營po了很多照,以為是可以隨意分享照片的。因為也沒有特別說社團有照片限制? 育兒問題限制?

就是有十分困擾的問題才會請教各位溫暖又有經驗的媽媽們。
因為我找不到處理的方法,我也說過,就是找不到處理的方法才來參加共學的!【前後總共講了兩次。】

我一次也是一次性的傳一堆照片上去,或回應照片在留言串裡。
是留言的關係,照片會單張跑出來。
用意也只是跟大家分享感覺好的照片而已。
看來是熱心過頭。
算了!

然後我就把我貼的文跟照片都刪了!大家給我的留言跟建議我都記在心上或筆記起來了。

板主又回應:但你也不用刪文啦,沒那麼嚴重,也沒那麼嚴格,只是想說提醒一下。你發的文以及大家的回應也都有很多珍貴的地方哩。我都捨不得刪。

這樣真是令人感到矛盾呀!

或許,這裡不是我尋求溫暖的地方。
bj4
* * *

最好還是靠自己。
彤加油吧!愛妳。

* * *
9:00 
我:欸,爸爸小乖昨晚一直哭。
爸爸:誰叫妳要帶出去玩整天的,累過頭就會哭。
我:出去玩對孩子好。
【有進步了,以往我想選擇不回話。】
然後爸爸叫我收樓下 ,說小姑拿了蛋餅過來,叫我先吃。
結果我吃完就想便便就去了。
爸爸回來看我還沒收就很生氣。
我:我就想大便,當然是大完才能下去收。
爸爸:老鼠都不知道跑進來幾只了?【看來是…爸爸擔心老鼠跑進來引起的焦慮】

11:00 乖抱著小熊跟布尿布想玩,被姐姐搶走了!乖就想大哭。
我跟彤說:妳去找一只替代的東西給她!
彤本來不願意,我說:可是妳搶走她的熊熊了啊!就要找個東西替代。

彤就找了大眼睛給妹妹,妹妹超開心的。

然後我就去洗葡萄給妹妹吃。
我已告知彤裝五顆就好,可彤喜歡裝一堆,妹妹就會一直塞一直塞,吃得滴的到處都是!

在加上剛共團的事情,讓我並不是很舒服,
我就對小乖大喊:媽媽不是跟妳說了,一次吃一顆就好,妳看妳滴的到處都是!

小乖就嚇一跳,我只吼過她兩次,這次是第二次。
嗯…緩和一下。
我抽了幾張衛生紙給乖:擦乾淨!
小乖就自己擦嘴巴。
我:還有地上!
彤在旁邊呆呆的看著我們…
我:妳也去擦。媽媽不是跟妳說過了!放少少的,為什麼就是不聽媽媽的話?
彤就趕快抽衛生紙擦地墊。

然後我又看到滿地的玩具,跟被玩到零散的就吼彤:妳剛不是踩到玩具了嗎?妳忘記妳上次弄丟一個零件被媽媽打的事情嗎?

我跟彤說:妳玩的亂七八糟又不喜歡收玩具,還喜歡叫人買玩具。
我為什麼還要買玩具給妳?
因為妳都不收玩具啊!
我一點都不想買給妳!

彤就躺在我身為惦惦。
我:去收玩具啊!
彤:媽咪討厭!
說完就跑去收了!∪・ω・∪

控制點啊∪・ω・∪

今天回屏東煮料,在床上躺著滑手機,彤突然躺?踩我的大腿內側。
我嚇一跳,出手就是一巴掌=皿=【又失控了!】

過一會兒…
我:彤彤妳過來…
彤:為什麼?
我:妳過來.
彤走來我跟她說:對不起。
彤就摸摸發紅的臉頰,一副委屈想哭的樣子…
彤:因為我想要媽媽…
我:妳以後別這樣突然坐到我身上,我會忍不住打人,知道嗎?

哎!想一想,我還是把彤送幼稚園吧!
至少不會因為必須和她關在一起一整天導致精神壓力過大!…
【每天無時無刻都要面對她的挑釁或無知惹惱我】
也不會這麼常打她。
耐心會多點吧∪・ω・∪

我跟彤說要送她去學校。
彤就大哭說我不要。

再次跟老北討論送彤念書的日子,訂在過年後。

老北:帶兩個就趴趴造了,一個更好帶都玩到不知那去了!

我心裡os:e04 給我鬆一點會怎樣!壓力很大欸!

到家後,乖還在睡,就推著她去買麵包,一直覺得彤走路怪怪的,等等看看她的腳。

順路去看鹹水雞叔叔跟婆婆。
其實是想給彤買冰雪的衣,可是一件七八百,我真買不下手。

然後看人玩泡泡槍,感覺很好玩的樣子。她說買150.
我也上露天訂了兩只,一只89⊙_⊙

然後彤指著對面馬路的可麗餅說她想吃,我就帶她去買。

真的很好吃。

可是他店搬到義華路就很少去吃了.

順便在隔壁小林雞肉飯吃飯。

乖想喝彤的鮮奶。我請彤分妹妹喝,彤不要。
我:妳這樣我不要買給妳喝了!
彤就呼!一口氣,餵妹妹喝一口。

妹妹又想吃可麗餅,彤不讓吃,我真的快沒耐性了,就直接用給妹妹吃。
一直催彤餵妹妹吃。
彤可麗餅吃沒一半就不吃了!
我把小雞肉飯推給彤:妳要吃飯,等等沒要吃其他東西,這是妳的晚餐。

彤慢吞吞的吃了幾口。
就說她吃飽了。然後就要拿鮮奶去喝。
我把鮮奶拿開,彤就有些鬧情緒了。
我:妳說妳吃飽了,所以我會把鮮奶喝光。
彤就抓狂打我了!
我比她更火=皿=
捏著她的後頸!妳現在是怎樣?
然後就把她抓到外邊的椅子坐著。
我:坐好!
然後我就進去把那些【彤彤的晚餐消滅掉!】
換妹妹灰了…
小乖要喝鮮奶,要自己拿。
我不給,她就大哭大鬧。
【她自己拿一定會打翻】
我就把她推出去跟姐姐作伴!
我對彤:顧好妳妹妹!

這一餐我吃的真的很生氣,還是要把那些食物吃完。
不想浪費!

養兒真不值還要被忤逆!真難過!
吃完飯,我出去坐在彤的旁邊。
我對彤:看著我。
彤一直看旁邊地上。
我講了三次,她才看著我。

我:從小到大,妳喜歡的東西,媽媽那個不都是買給妳?
餵妳吃飯,帶妳散步,從小把妳養得這麼大,妳却這樣打媽媽,妳覺得對嗎?
彤搖頭。
我:妳知不知道妳這樣打媽媽,媽媽很傷心很難過!

彤眼睛彷彿有淚光?

我:不管怎樣都不能打媽媽,知道嗎!
彤點頭。
我:妳要跟我說啥?
彤:媽媽對不起。
嗯…
回家。

到家後又不肯上樓,還騎腳踏車玩,我就火了。
一把抱起掙扎的妹妹就上樓了。
彤跟在後頭。
我把她們放客廳,我去整理家務。
妹妹却在玩桌子上的葡萄,還吐到垃圾桶去。

真是夠了!

我去放洗澡水帶她們兩個洗洗睡好了!

洗一洗,彤又一直抓膝蓋的傷口,講了三次。
還是繼續抓,我就要她起來不要泡了。
彤就一直大喊說我不要。要泡澡。
厚!真的很難溝通欸!
我耐著性子,等她發洩完,再一次的要求她起來。

她就硬是要妹妹先起來,還硬拉她。
妹妹也不想起來就大哭。

我真的蠻生氣的。
每天每次洗澡都這樣是有完沒完啊!

xxxxxxxxx!
最後終於起來了。

=皿=

不打了。累了!


 。

彤想睡了叫我泡奶昔。

我:妳為什麼不自己去泡,妳這樣打媽媽,罵媽媽,對媽媽這麼壞,還對媽媽說我不要! 我為什麼要幫妳泡奶昔?

妳怎不叫妳爸爸幫妳泡。

彤就趴著不說話,我就出去忙我的,忙完順便幫她泡奶昔=皿=【嘴巴講氣話,心裡還是愛她的】

結果發現彤睡著了,我就把奶瓶塞進她的嘴巴:妳的奶昔!

哎…當姐姐也是不容易啊∪・ω・∪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8519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