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清醒的人是到不了南天門的⋯⋯破浪男女影評+暴雷
2024/07/11 17:31:58瀏覽149|回應0|推薦1
最清醒的人是到不了南天門的⋯⋯
破浪男女影評+暴雷

導演講得實在很貼切
#破浪男女 絕對不是爽片🤫
而是看完,會讓你感到很多情緒
無論是好的不好的,都會把你溫柔接住的電影
---」
《#破浪男女》現正破浪中🌊🔥
☄導演:#楊雅喆
☄主演: 吳慷仁Kang Ren Wu ​ /#劉主平/ 梁湘華 Alisia Liang ​ / Will Or 柯煒林 
#楊雅喆愛情電影 #破浪男女 #628愛情無尺度
#破浪男女628愛情無尺度 #ASMR #DolbyAtmos
蠻好看的,
但我覺得我看的是人生解不開的貪嗔癡。
得不到的慾,圓不了的愛。
鏡頭穿插許多荒誕的畫面,
卻很好看,有時還會讓人發出會心一笑。
片中不時穿插大佛出現,誦經聲,亡者路過⋯
頗令人抽離⋯
令我感悟,
人生來去無常,放下執念,
才能做回自在的自己。
清淨心持清淨心。
這部是情色片沒錯😂
但我卻看清⋯
慾中男女受的是煎熬,
得不到的欲,是執念!
角色設計也很特別,
教師、警察、作家、外送員、
未成年少女⋯
各種拍攝手法穿插,交疊出情慾感,時而性感,時而熾熱,水火畫面交疊,激情四射!
一開始的水中各種做愛,拍攝手法著實讓驚豔一把。
我忍不住想,水鬼也是這般沉淪嗎?
一個男的來拉小綠一起沈淪,
小綠不要游走了,夢醒。
其實她是最清醒的吧?
最清醒的人是到不了南天門的⋯⋯
後面太荒誕了,
我覺得男主不想,
可是他卻為了小綠配合oxxzzorz
這三人行體位實在太特殊了,
看得我目瞪狗呆😆
原來脫離制式傳統,可以玩這麼大😂
但我覺得小綠是在圓她夢裡,
那兩個男生在一起的畫面,
所以她想看他們做愛🤔
然後看自己會不會透過真實的感受,到達自己想要南天門的狀態?
最後面她有感受到嗎?
這就不得而知了。
而男主願意配合,
是愛上小綠了嗎?
因為他煮了馬賽湯給她喝?
我不懂,愛情可以讓人屈服成這個樣子嗎?
我想是吧!
也不會有這麼多人為情所困,畫地為牢吧?
不然影中也不會有那樣自虐到病態的行為。
其實現實社會也有,
只是演化許多上社會新聞,為情殺人的鬧劇。
生命很珍貴,
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貴。
人死如燈滅。
感受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刻美好,
我們有溫暖的情感,不只是悲傷、恨與絕望。
讓負面情緒填滿生命的空間實在太可惜了。
不時聽到日文誦經持咒聲
是小時候常常聽到阿嬤唸的日文版阿彌陀佛🙏
我就好難過好難過,
當人生最苦難的時候她總是重複誦持這一句。
我卻不能看到光的降落。
或許,我是她生命中最弱卻也最燦然的那道光。
但我卻沒有好好照顧她陪伴她,我好難受,她人生最後的苦我不能陪伴,又能稱之爲什麼光呢?
感謝阿嬤用漫漫長生跟無比毅力,含莘茹苦地扶養我長大成人,妳堅持了這麼久,我卻無法陪著妳走人生最後一段路。
對不起,我愛妳,謝謝妳,請妳原諒我,南無阿彌陀佛,願您離苦得樂🙏
人死如燈滅,
有多少後悔是能夠追補的?
有多少愛恨是不能放下的?
莫我執。
片尾曲莫名熟悉!
我就知道是藥師寺寬邦唱的🤣🤣
因為我常聽他的佛經歌曲🤣🤣🤣
太狂啦!哈哈
最喜歡的是,這版帶著舞蹈律動的心經
https://youtu.be/wyUaRYLTbr0?si=TuPCww02p1BiBzDq
片尾曲是「日本佛系音樂家」藥師寺寬邦所演唱的《楞嚴咒》。
( 在地生活高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ss1212&aid=18080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