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戒者可不可以皈依
2010/06/28 18:00:45瀏覽440|回應0|推薦1

犯戒者可不可以皈依

  匿名者:我很想替我的家人報名皈依 蓮生活佛,讓他與師尊結緣,但是家人本身對師尊認識不深,且目前還與別人(已離婚)正在同居交往中。

  雖然很希望他能參加法會,受皈依灌頂及賜福灌頂,但深怕他無法遵守真佛宗的基本五戒等戒律,目前與人同居已犯邪淫了,若皈依 蓮生活佛的話,那是犯邪淫戒律,相信罪更重,他本人也不會因皈依而改變同居的生活,這讓我很頭痛,不知該如何是好?

  讓他皈依又怕他犯戒,造罪更深;若阻止他皈依也覺不對,為此,我與幾位同門各俱不同看法爭執不休,只好請各位同門給我解惑,謝謝!

  小陶子:我有一個小小的看法。 蓮生活佛開示過「娑婆眾生舉心動念無一不是罪」,他如果願意皈依,那是很好的,就讓他皈依,重要的是他自已要有心去修證。他皈依後,讓他慢慢了解戒的重要性和修行的重要性,讓他慢慢的不再犯戒,這也是很好的呀!

  小陶子雖然皈依很久了,但也不敢說,沒有犯過戒呀,因為舉心動念皆是罪,只要沒有得證佛果,就容易有罪過。 蓮生活佛開示過「在佛的眼中、菩薩還是不圓滿的」,何況是芸芸眾生的我們?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417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