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心淨信
2008/08/01 16:51:58瀏覽496|回應0|推薦1

一心淨信

文/小陶子

最近常聽到新皈依的師兄姐如此道「師尊雲遊四海,我到底有得到遙灌嗎?」我相信這是不能得到師尊親自灌頂的同門常常有的疑問。

其實,如果皈依的是真正得證者就不用有這一層掛慮。經典中有這麼一句「諸佛清涼月,遊於畢竟空,眾生心水淨,菩提影現中。」師尊的法身是遍滿十方法界虛空的。

就以白教密勒日巴尊者來舉實例吧:密勒尊者昔日在修苦行時,望著天空白雲,心裡想著,那朵白雲如果是上師,不知會有多好!剎那間,白雲真的化為馬爾巴上師。

其實師尊無時無刻不在加持弟子,沒有時間和空間的分別,只怕弟子們不把心門打開,信心不具,不敬師重法實修。

所以無法得到師尊親灌的同門,只要一心淨信,敬師重法實修,都能夠感受到師尊的加持力,因為師尊的加持是無遠弗屆的。華嚴經云:「如是觀,如是現。」

以我為實例:我以前也不相信師尊入夢這回事,但有一回遇到困難,師尊竟然顯現夢裡加持,並為我開示,當我醒來,時鐘正好指在六點整。當然這個困難就化解掉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09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