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現在每天的功課
2010/04/17 11:50:55瀏覽865|回應0|推薦6

我現在每天的功課

文/善書流通處

我是上晚班〔通宵〕的,大多一個月只放一天假, 每天早上下班回到家裡便先找些飲品喝,再來是漱口,然後便上香供奉佛菩薩,接著便拿出打坐用的枕頭放在電腦椅上,將椅子拉到壇城前,坐下時將枕頭拉到近背心處使之緊貼背部,務求整個背部能舒服地挺直,之後便先唸一遍真佛經,然後再唸一遍高王經,最後再唸廿一遍佛頂尊勝陀羅尼。

早上的功課做完後,開始做些家務,至約早上十時半,便吃一頓飯,飯後做些瑣事,接著便洗澡睡覺,大約睡眠三小時〔晚工可偷睡一些時間〕,大約下午二時半起來,趁精神飽滿便修一壇四加行法,修畢便準備晚飯及上晚班等。

返到工作的地方,工作一會便即修一壇四加行法,之後再經行約一小時,功課和早上的一樣。

雖然我的工作較為清閒,以前我是從沒有想到過在工作環境裡也可以修法的,最多都只是經行而已,到最近才算克服一切,成功修法。

回想起住在舊居時,因環境的不便利,想修法總是不成功,直到去年六月一日搬到較寬敞的新居之後,才能有較好的環境可供設立壇城及修法。

從以前到現在的變化,想起來也真讓我吃驚不少,坦白說,以前我甚至連晚上的經行也是沒有的,頂多看看書而已,怪不得心境的進境緩慢,可見實修真的是先決條件,想要向前邁進,完全是沒有僥倖可言。

我現在的境界雖然不是很高,但在心境上和一、兩年以前已是不可同日而語,短短這三、數年間的差異真的很大,從沒有實修到經行,再從經行到修四加行法及唸經咒,發覺心境的變化完全是來自實修的多寡。

說起來很好笑,我以前的境界試過停滯不前,內心的焦慮和痛苦可想而知,後來因為看了〔梁山伯與祝英台〕的VCD, 對主角樂蒂著了迷,之後便想盡辦法搜尋有關她的資訊,這才學會了上網,之後再有了自己的部落格,然後因緣際會,便全副精神都放在善書流通上。

我相信許多人都曾經像我以前一樣,老是不肯相信自己是能夠有機會實修的,我一路走來的經驗是,就算你目前的處境不是很好,也得要有堅持的心,我以前何嘗不是千方百計想好好實修﹖可惜總是失敗,眼看別人修得這麼好,而自己卻偏偏不行,但,無論如何,無論心裡怎樣痛苦難受,也一定要繼續堅持下去,我便是這樣子熬過來的,你不要看我現在修得多順利,我是經過無數歲月、無數痛苦換來的,失敗之後才可望有成功的一天,有時可能只是僅差一線而已,只要不放棄,成功早晚降臨,修得多少算多少,老天爺有眼,一定不會辜負你的期望。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950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