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私房日記
2010/02/28 17:57:15瀏覽1239|回應0|推薦5

我的私房日記

文/吳晴月老師

(1):傾聽

  樂於分享一直是我過得很快樂的原因之一,即日起將我所遇到的各類有趣的人事,寫成私房日記與大家分享,因隨手記下,有些可能沒標題,為了方便大家閱讀,就直接編號私房日記1、2、3...好了,謝謝大家的捧場。

  有個中年太太打電話來訴說丈夫的不是,講了約半小時,每提一個問題,就自顧自的回答自以為是的答案,說話又急又快又大聲,不論我要講什麼都沒有機會,她只是在自問自答罷了,我大概能拼湊起來的就是,她結婚二十五年,為家勞心勞力,不知道為什麼先生這幾年會在外面接二連三的養二奶?

  我只好比她更大聲的叫她閉嘴(我從沒這麼兇過),她嚇了一跳.我告訴她,我不認識妳,30分鐘都受不了妳的講話方式,妳先生能忍耐這麼多年,很不錯了.從來不讓別人表達意見,妳怎麼會知道哪裡出了問題?外面的女人肯靜靜的聽他說話就夠打敗妳了!她想了一下,竟回答我”老師,從來沒有人告訴我,我也不曉得為什麼顧人怨,家人親友都找藉口掛我電話,原來我講話是這樣喔!”這女人很坦誠,有的人還不願接受,承認自己的缺失(每個人都有的,不可能有完美的人).後來她答應我,試著聽聽對方要說什麼?要想與人有好的互動,傾聽是很重要的。

  再通電話,已經三,四個月後了,她先生每星期會回家一趟看看家人(原先是沒有的),有進步就好,請她繼續加油.老實說,有不少個案即便知道了問題在哪裡,仍然不願修正改善,只想依賴別人(神佛,大師,風水,改名等等)來改變是不可能的。

(2):迷

 某個企業的老闆娘,與先生是青梅竹馬,結婚超過30年,孩子在國外發展,外人眼中這是令人稱羡的家庭.根據她的回想,起先只是改改名字,算算命,愈來愈迷,接著只要哪個大師說了什麼,不管辦公室,住家,先生,孩子,馬上調整.太忙了,坐飛機到處追逐各類大師,幾年下來花了數百萬,員工流動率非常高,因為大師說這個面相不佳,那個八字有問題,氣色不對等等,就辭掉他們。

 五年左右,她的先生受不了,離家在外與年輕女子同居,這一下更不得了,找遍全省各地宮,廟,壇,符仔仙斬桃花,當然不會有效果.命運中的事,想憑藉他人(各類大師)獲得全然的改善是不可能的,除非自己願意改變,否則就談不上什麼”天理”了.婚姻是須要用心去經營的.當她體悟到這點時,已經離婚好幾年了。

(3):時間點

 生死簿成書約在西元900多年,距離2009非常遙遠了,大環境已然改變,生活形態、醫療科技、食、衣、住、行各方面都大不相同。我們在看自己的資料時,得把時間點帶進來,例如:遭窃盜失財這回事,古代人把全部家當擺在家中,有盜賊入侵,全部財產都泡湯了,現代人有銀行,保管箱等,沒有人笨到把財產都放在家中,損失相對的較小。

 古人爬山涉水為的出外謀生,現在大都是遊樂性質,要提防或避開都比較容易.醫療部份差別更大,會因每個不同的時間點有不同的結果,如100年前盲腸炎就會要人命,女人難產更是嚴重,現代醫技發展,日新月異,無須過度担憂。

 依我看來,現代人要較小心的反而是火厄與血光,因居住形態不同,目前為群聚型的住屋,如公寓、大廈等,危險性較高.早年農村聚落,房子獨立,問題較小.之前也有報載,吵架的夫妻開瓦斯,連累了左鄰右舍,有些事是由不得人的.當然,福報多寡直接影響了後果。

 交通工具的發明也導致很多純偶然的血光,與個人的因果無甚關連(有牽連必有記錄).像癌症,真正有記錄顯現的人,極少.大部份是後天生活環境,習性,壓力的問題.

請無論如何要記得,看記錄時,把2009年的時間點帶進來,很多事都不是難題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81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