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死簿傳人吳晴月老師 愛的分享:與佛陀相遇
2009/04/17 13:50:25瀏覽3689|回應0|推薦0

生死簿傳人吳晴月老師 愛的分享:與佛陀相遇

盛大的法會正在巨蛋體育館舉行,二、三萬信眾把會場擠爆,館外廣場角落,行動咖啡車撐起洋傘,辛苦營生.佛陀與我,在這裡巧遇,我們坐了下來,喝一杯下午茶,和在大雄寶殿上莊嚴肅穆的形象完全不同,如同多年來未見的親人一般,慈祥率真又透著淘氣的笑容.我有點兒納悶,只得問道:裡面在進行法會,您怎麼跑出來了?

佛答:太吵了,我已經被吵了兩千多年了,只想靜一靜,全世界有多少人每天叫著我﹖可是又沒要做甚麼,又把我所告訴他們的話對著我唸,早也唸晚也唸,我自己講的話會弄不清楚嗎?這些都是要親自去做的,並不是拿來嘴上唸的!現代人真是難懂啊?!

問:您對法會有甚麼看法?

佛答:到處有人在做法會,他們以為我是五月天還是F4每天奔波趕場?最奇怪的是還公定了價碼,擺明了沒錢的靠邊站,這還叫做慈悲嗎?最好笑的是那主事法師上X下X大師的巨幅照片整整有一堵牆高,難道他不曉得「凡所有相,皆是虛妄」嗎?

問:這些儀式有效果嗎?

佛答:若有效果就變成有錢參加的人的專利了,能不能救瀆是要靠「心」的修正,而不是儀式,祭拜,「心」做了什麼才是重點,而不是參加了什麼?唸了些什麼?吃了什麼?每天都有各種儀式法會在進行,照理說天下早就太平了,解脫並不是苦修的結果,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到達彼岸,「我」拼了命想游向彼岸,而渾然不知此岸與彼岸間的距離,其實只是心中的「妄念」罷了,「心」忘掉自己的存在,此岸就是彼岸,真理並不存在儀式化的宗教裡。

這樣的佛陀,明智幽默,溫昫祥和,不搞個人崇拜,更不造神,我願真心跟隨。

本文刊載於<稅務法令半月刊>第二十七巻 第八期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858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