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音雷藏寺緣起
2009/12/10 12:31:06瀏覽1397|回應0|推薦0

法音雷藏寺緣起

文╱蓮海上師

1990年初,皈依真佛宗後,心中只想專心修法,連出去弘法都未曾起心動念,現在想起來,很慚愧,覺得自己很自私,同時很感恩師佛、師母的了解和上師、法師、堂主們的體諒,但我沒有浪費時間,我有在實修。

1997年5月,受封上師,灌頂後,師尊開示「弘揚佛教,弘揚真佛宗,護持釋迦牟尼佛,護持根本上師」。

已當了上師,沒得二話說,只要有人邀請,不管何時何地,我和蓮省法師,提了行李就去了。這樣一弘法,就是十年,我們真的有用心在弘法。

十年中,真正辛苦的是蓮省法師,因為我只是講經說法,而蓮省法師卻要做所有的法務和堂務。

十年弘法中,我有一些感想:

1. 沒有根本傳承上師傳承加持力的加持,弘法不能圓滿吉祥成功。

2. 沒有分堂工作人員的努力和同門的護持,弘法也不能順利成功。

3. 沒有法師的幫忙協助,弘法也不能順利成功。

真佛宗的法師們,事實上,也默默的付出很多很多,也貢獻出很多很多,他們應該得到更多的實質上的鼓勵,這是我個人的一點感想。

十年弘法中,在世界各地,皆有建雷藏寺的因緣出現,包括芝加哥、紐約、多倫多、溫哥華、休士頓、聖荷西、香港、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蓮省法師也很多次有夢示,要建雷藏寺,但我們都未起心動念,只是弘法。

2005年,心有所感,就開始閉關,謝絕一切弘法邀請。但心中卻有一絲絲不好意思和不安。這是十年弘法中從來沒有過的覺受,所以就保留了新加坡獅城雷藏寺一個地方,一年一次的弘法,直到現在。

2008年12月底,大燈工作人員和師佛聚餐,我和蓮省法師恰有機緣參加。餐後,離席送師佛回家。

師佛談笑風生的說:「可把隔壁買下來,打通,做成藏密式的雷藏寺。」蓮省法師聽到了,趕緊上前邀請師佛開光等事誼。我則邊走邊想:「隔壁買下,全部也只能停三部車,二間打通,通道寬只有一米多,那壇城就成了『U』字型,這樣怎麼對?師佛的意思是什麼呢?」

想至此,忽然抬頭,發覺自己落後師佛五、六步遠。當下,心中很不好意思,有一種難過的感覺,心想「雖然只是心中想,但我怎麼可以頂撞師佛呢!」趕緊跟上,送師佛上車,師佛只是一直笑,一直笑。

那晚開始,心中有想要做雷藏寺的念頭,但心中有點悶。

2009年1月27日(大年初二)清晨五點至七點,得三個夢示:

第一個夢,因連續七天做護摩,祈求師佛教導「禪定如何入得久?入得深?」夢中,師佛教,禪定時,觀想自己坐在球型藍光中,心中默念「母斗金罡」加持即可。自己開始修,非常有效,願法供養大眾,祈願大家修法成就,修定成功。

第二個夢,師佛帶我去看雷藏寺的地,要建雷藏寺。依次看到的是湖邊、草地、房屋,然後看到西雅圖雷藏寺,在夢中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事後,每想起這個夢,就覺得很納悶,西雅圖雷藏寺已蓋好,為何還要蓋雷藏寺?

第三個夢,師佛帶我去看雷藏寺的地,要建雷藏寺,依次看到的是河邊、石頭、沙灘、一層一層果園、鐵皮屋,然後再上去就看不到了。但夢中心裡知道,那裡就是雷藏寺。

今年2月18日,西雅圖新春法會後,問事,師佛指示:

1. 向住家北方找。

2. 雷藏寺很快可以建成。

3. 要快快進行。

4. 天上已有雷藏寺的名字,等買到後,再賜名。

回台中後,把台中縣市地圖攤開,在大坑的北方,就是新社鄉,有了指示,有了方向,很快就找到了雷藏寺。

3月2日簽約,4月15日過戶,6月19日裝潢動工,8月27日完工。

9月9日西雅圖秋季法會後,師佛賜名「法音雷藏寺」,賜偈「法傳六凡界,音咒彳扁十方」,並開示「廣度眾生,自成就去」。

當下想起師佛的開示:「本無來去,實無去來,是乃如來。佛本無佛,自心即佛,自性即佛。法本無法,自悟即法,自證即法。我即是佛,佛即是我,我佛眾生,無二無別。」既然無佛,哪有雷藏寺?哪有度眾生呢?

但從本體而言:「既無涅槃佛,亦無佛涅槃;法法本無法,宗宗亦非宗。」

從現象而言:吾人念頭一起,墮入塵網,迷失本性,靈命沉沉。

正如師佛言:「心本空無邊,有念萬萬千,貪瞋癡充斥,形成人世間;若心不絕去,妄想起如煙,若心全消亡,光明照萬年。」

「迷即凡夫,悟即佛」道理很簡單,但無明障礙,三業纏身,紅塵白浪,淹泯自性,在此五濁惡世,能夠自悟自了,返求諸己,徹見本來者,又有幾人呢?

於是蓮生活佛聖尊,甘冒大不諱,甘受大責難,知「道本無名」仍強名曰「道」,創立真佛宗,為萬世依怙主。賜雷藏寺、分堂、同修會,使後世修者能體入真常,頓超佛地。正如金剛經所云:「如符喻者,法尚應捨,何況非法」,此是教導我等「既到彼岸,法亦應捨,未到彼岸,則自應修法。」

雷藏寺等,只是蓮生活佛聖尊度眾的方便。教人以「入世法」而漸進「出世法」,以「有為法」而進入「無為之道」。期使眾生,能透脫根塵,發明心地,凡聖俱泯,八識藏中,大圓鏡露,般若光純,佛我同忘,證取涅槃。

歡迎大家來禮佛、誦經、拜懺、護摩、修法、禪定。

法音雷藏寺:

一、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每週一放香。

二、例行活動:每週六上午十時,同修四加行;每週日上午十時,同修上師相應法;農曆每月初一,拜懺;農曆每月十八日,拜真佛寶懺;每逢佛菩薩聖誕,做護摩火供。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大南村中和街二段水頭巷52-2號。電話:(04)2581-0118,傳真:(04)2581-0218。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575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