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王寶座放光
2009/10/28 16:55:59瀏覽372|回應0|推薦0

法王寶座放光

  「彩虹山莊」的風景絕勝,站在六角亭內,憑欄遠眺,令人心曠神怡。藍天白雲外,前有「天馬山」,後有「紗帽山」,右有「旗山」,左有「鼓山」,有「文筆峰」,有「印山」,有「法船山」,河谷蜿蜒,歷歷在目。

  登高最能盡收「彩虹山莊」之美,也顯得整個山莊的靈氣,除了巍峨壯麗之外,松柏林立其間,山門及雙蓮池,綠草及野花,除了氣勢不凡之外,更添景觀的嫵媚。

  「彩虹山莊」的密壇,裡面的「法王寶座」,相信是山莊最珍貴的法物之一。此法座是古董,歷經數百年,雕刻風格古樸活潑,絕大部份完好無損,木頭仍然牢固。

  畫面是花卉飛禽,栩栩如生。

  這「法王寶座」,對於研究古董的人,相信也具有相當的價值。

  「法王寶座」外套白色「哈達」,背靠,安「十字金剛杵」的坐墊,又華麗又莊嚴,色彩濃豔。


  西藏密宗的大活佛,一向自視甚重,地位獨尊。

  但獲贈「法王寶座」的漢人,自有密教歷史以來,獨有「蓮生活佛盧勝彥」是天下第一人。

  又獲贈「活佛」袈裟二套者,自有密教歷史以來,獨有「蓮生活佛盧勝彥」是天下第一人。

  這一切一切的榮譽,祇有「盧勝彥」例外。

  我們曉得:

  嗡.恰克活佛,送「蓮生活佛」法王寶座。

  桑桑活佛,送「蓮生活佛」活佛袈裟。

  桑那活佛受「蓮生活佛」的紅冠灌頂。

  達乘活佛等,來皈依蓮生活佛。

  紅、黃、白、花四教長老護持「蓮生活佛」的護摩法會。

  卡盧活佛認可「蓮生活佛」。

  等等。…………


  一九九三年一月二十五日,第六世「貢唐大師」,給我寄來一函,信函如下:

尊敬的蓮生活佛:您好,新春快樂,吉祥!

  此次我有幸來美國參觀訪問,看到了佛法在海外的盛況,由衷的高興。在我生日和法會期間得到您和大家的祝賀,我非常高興兼深深的感謝。同時,對您為宏揚佛法在海外所做出的傑出貢獻而欽佩。

  明天我就要返回中國了,在美國訪問期間,正逢您在外講經傳法,我們未能相見,雖然未能見面,但一定會有機會見面的,這是佛法之緣。借此機會,我誠摯地邀請您能在適當的時候到中國訪問拉卜楞寺,我將非常熱情的歡迎您。

  祝

  佛體健康

貢唐倉

一九九三.一.二五於洛杉磯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445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