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子迎娶身患腸癌女孩 特殊婚禮感動陌生人
2009/08/28 15:14:19瀏覽515|回應0|推薦0

男子迎娶身患腸癌女孩 特殊婚禮感動陌生人

新華報業網揚子晚報 2009年08月03日

7月24日,強忍病痛的宋欣燃,在拍婚紗照時多次癱倒↓

兩位新人的這一瞬,幸福滿溢↓

 

序: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們通過QQ相識,正是這一次不經意的“邂逅”,讓這兩個年輕人結下了不解之緣。

“我愛你,宋欣燃,你願意嫁給我嗎?”時振威看著欣燃,深情地問。

“我願意!”沒有片刻猶豫,宋欣燃堅定地回答。

昨天中午11點半,在連雲港江海漁港飯店大廳,一場特殊的婚禮舉行,時振威在這里迎娶了身患腸癌的女孩宋欣燃。今年6月,醫生告知,宋欣燃的生命只剩下兩三個月……

非凡愛情

欣威之戀,矢志不渝

1.他們的愛像鮮花一樣盛開

時振威,男,29歲,連雲港人,真誠,寡言,文質彬彬。

宋欣燃,女,28歲,鹽城人,健談,愛笑,性格開朗。

10年前,宋欣燃還在鹽城射陽讀高中,時振威在南京工業大學讀書。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們在網絡上相識,正是這一次不經意的“邂逅”,讓這兩個年輕人結下了不解之緣。

學業的壓力,使得他們失去了聯繫。2001年9月,宋欣燃被連雲港職業技術學院錄取。一天,她打開QQ,兩人恢複了聯繫。當時振威告訴宋欣燃自己是連雲港人時,宋欣燃很驚喜,因為即將前往的城市至少有了自己的一個朋友。從那以後,除了網絡,時振威和宋欣燃還通過頻繁的書信聯絡。在他們的心中,愛情正悄悄醞釀。

2001年國慶節,他們見了第一面。帥氣陽光的時振威,給宋欣燃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對美麗大方的宋欣燃,時振威也一見傾心。那年冬天,兩人相愛了。

大學畢業後,成績優秀的時振威留校任教。但是為了能夠陪伴在女朋友身邊,2002年春節過後,時振威辭去了南京待遇優厚的工作,回到了連雲港。兩年後,宋欣燃從學校畢業,在新浦一家飯店從基層做起,很快成為飯店的經理。兩個人盡情享受著甜蜜的愛情,憧憬著未來的美好。

2.他們的愛遭遇殘酷病魔

不料,鮮花一樣盛開的愛情,遭遇了嚴霜。2006年下半年,宋欣燃時常覺得肚子疼痛,以為是工作勞累所致,並沒有太放在心上,也沒有到醫院去檢查。2007年的大年初一,宋欣燃還在酒店上班,可這一天她實在是太累了,堅持不下來了。當別人將她送到醫院的時候,醫生經過檢查,給出了一個殘酷的結果:腸癌,必須馬上進行手術。

“這真是一個晴天霹靂!”時振威怎麼也不願意相信:欣燃這麼年輕這麼好,怎麼會患上絕症?望著診斷單上白紙黑字,他心如刀絞。

“得到這個消息後,我大哭了兩小時,但面對親人和朋友,我始終微笑。我天生就是個樂天派,就算倒下,也要笑瞇瞇的。”宋欣燃說。

據了解,欣燃的父母都是農民,前前後後為她治病幾乎花光了家中積蓄。而時振威一家為了挽救欣燃的生命,也是散盡家財。

“振威是我的戀人,我對他全家也充滿依賴,我早把他媽媽當成了自己的媽媽。”宋欣燃病倒之後,時振威工作在身,大部分時間是時振威的媽媽孔憲霞在照顧她。
提起孔憲霞對自己的好,宋欣燃忍不住紅了眼眶,她說,自己是個沒過門的媳婦,真沒想到時振威的父母會沒日沒夜地照顧她。

3.他們的愛如火一般燃燒

2007年3月17日,做了第一次手術,從那開始,宋欣燃前前後後做了19次化療,另外還口服了化療藥物三個月。宋欣燃的主治醫師說,欣燃的病情比較特殊,化療時候的反應特別強烈,痛苦是超出一般人想象的。有時膽汁都吐了出來,但她還咬牙堅持。

為了給她治病,時振威家把一處老宅都給賣了。在欠下了不少債務後,時振威的父親又重新找了一份開車運貨的工作賺錢。

患病後,身高1.7米的宋欣燃開始虛胖,體重一下子增加了60多斤。2007年冬天的一個夜晚,天寒地凍,到了夜里一兩點鐘,宋欣燃突然病情加重,肚子腫痛,被急送進醫院。不能顛簸,時振威在前面背著,父親就在後面托著。到了醫院,孔憲霞忙著掛號、找大夫。治療後的宋欣燃昏睡過去,醒來時發現,身上蓋著公公脫下的棉衣,雙腳則在婆婆的懷里。

“我只是做了一個母親該做的事。”孔憲霞說。在化療期間,欣燃有時一天都要大便幾十次,但昏迷中的她毫無知覺,孔憲霞只好不停地給她擦洗。“兩年多了,我給她洗的尿布,比給我兒子小時候洗的尿布還要多。”

“兩年多時間,婆婆流的淚其實比我還要多。”宋欣燃說。兩個人不管在背後哭得多麼厲害,但是在相互面對時總是帶著微笑相互鼓勵。

記者在欣燃的一篇博文上看到:“還能走多遠?醫生宣判了,我還得爭取活下來的日子,每天要讓它燃燒得精彩,依然堅強地笑著活下去。我不能愧對我的名字:欣燃―――這把火要欣然地燃燒下去……希望在僅有的日子里,站起來的日子多點,躺著的日子少點,走的那天,痛苦少點,快樂多點,哪怕在天堂里,也要給親人一張笑臉。”

幸福含淚我們結婚吧

兩年多來,時振威和他一家對小宋始終不離不棄。

今年6月,醫生告知,預計宋欣燃的生命只剩下兩三個月了。與病魔抗爭了兩年多之後,面對的依然是絕望。時振威心在流淚,但他做出了一個決定:向宋欣燃求婚,為這段愛情畫上圓滿的句號。

震驚、驚喜之後,冷靜的宋欣燃卻一口回絕了時振威。“我不能耽誤我的愛人。”宋欣燃想到了自己的病情。“欣燃是個好孩子,樂觀大方,在心里,我們早就是一家人了。”孔憲霞和老伴支持兒子的決定,雖然這個決定對兒子、對全家有點殘酷。時振威始終堅持。幾天之後,宋欣燃答應了求婚。

時振威和宋欣燃的真愛故事一經傳出後,感動了連雲港很多市民。
兩人所在的小區物管負責人給員工提出要求,一定要保証時振威所在那號樓的電梯時刻正常運行;位于該市朝陽路上的蒙娜麗莎婚紗攝影店,決定為他們免費拍攝一組婚紗照;連雲港紅豆婚慶公司無償為他們提供婚慶禮儀服務;欣燃以前曾就職過的江海漁港飯店,免費為他們提供結婚場地以及婚宴……

婚禮現場

整座城市都在為他們祝福

粉玫瑰、勿忘我、黃金葉,這是昨天婚禮現場放置的花。連雲港紅豆婚慶公司的馮新建經理告訴記者,這三種花卉加起來的數量一共是9999朵,寓意長長久久。

婚禮現場的主色調是乳白色,象征著時振威和宋欣燃純潔的愛情。在舞台的四周,還擺放著碧綠的荷葉。

“它們象征著出淤泥而不染,時振威和宋欣燃的愛情就是這樣的!”馮新建經理向記者描述說。

據馮新建介紹,此次婚慶活動,所有一切都是無償為這對新人提供服務,考慮時振威和宋欣燃的情況特殊,為了能為他們提供更好的服務,婚慶公司推掉另外兩個也在8月2日舉辦的婚禮,投入35名工作人員,將全部力量都集中到時振威和宋欣燃的婚禮服務上來。為此還專門成立了策劃小組,一周前就開始設計,並不斷地進行修改、完善每一個細節,就是為了能讓這一場承載著人間真情的婚禮能夠完美地展現出來。

昨天的婚禮現場,時振威和宋欣燃的親朋好友來了,“在海一方”的網友們來了,欣燃的病友來了、她大學的班主任、同學來了,雷鋒車班組的同志來了,很多與他們素不相識的人也來了……

這座城市知情的人們,都被這一份真情真愛感動著,滿懷祝福和敬意來到現場為他們送上祝福。昨日的連雲港城,因為有這麼一場特殊的婚禮而顯得備加溫馨,當兩位歷經磨難的新人擁抱在一起的時刻,這座城市都在為他們祝福。

“欣威之戀,矢志不渝。”這是連雲港市著名書法家陳鳳桐為時振威和宋欣燃寫下的祝福,新東街道辦事處將他的題詞裝裱好,送到了一對新人的手中。許強是欣燃的大學班主任,他帶著從全國各地趕過來的20多位同學,在婚禮現場為欣燃和時振威送上了深情的祝福。

有一種真情能創造奇跡,有一種浪漫會地久天長,有一種愛戀會永遠流傳,有一種真心叫刻骨銘心。昨天,在時振威和宋欣燃的婚禮現場,感動滿滿地溢在了在場的每一個人的臉上,讓我們一起祝福他們吧……

通訊員﹕葛秀偉 殷芹       記者﹕張凌飛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3266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