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8
2009/04/18 12:26:38瀏覽1020|回應0|推薦0

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8

您看對方是什麼

“您看對方是什麼,對方就是什麼”。

如果您看廟裏一尊尊的神是一塊塊木頭,那這些神便是木頭。如果您看這一尊尊的偶像是神,那這些偶像便是神。

如果您看您的兒女是寶,這些兒女一定會成為您心目中的寶,如果您看您的兒女是垃圾,您的兒女也必會成為您眼中的垃圾。因為您看兒女是什麼,您兒女才會是什麼。

我一天到晚進出醫院。很多病人看自己的病情都很不樂觀,結果,真的病情很不樂觀,但也有很堅強的病人,看自己的病情很沒什麼,很快就好,結果,真的很沒什麼,也真的很快就好了。

世間的絕症,就病情本身而言,都不該是絕症,這些絕症之所以會成為絕症,其最大的理由,便是我們自己先把這些病看成絕症,才會出現絕症。所以,絕症是我們自己看來的,不是原本有的。

不少人說他孩子不乖,我告訴他,因為您看您孩子不乖,他才會變成不乖,如果您看您孩子很乖,您孩子一定會很乖。

有個牧師到北港媽祖去實地研究,當地善男信女究竟拜的是神,還是木頭。

他研究再研究,結果發覺神桌上一尊尊的神,只不過是一塊塊的木頭。

當一個人看對方是木頭,對方自然也是木頭。

我每次到醫院看病,我都看我的大夫是一流的高手,一定可以治好我的病,而我的病也一定會痊癒,我從不對自己的“看”打半點折扣。結果,我一劫又一劫,全大病化小病,小病變沒病,很快就康復了。如果您有任何不幸,要問問您那雙眼睛,到底怎麼看的,這是福禍的源頭。

耶穌的聖靈

聖經教訓我們:“不可看不起人,不可輕視弱小,因為你根本不知道,耶穌基督的聖靈究竟在誰身上”。

別欺負窮人,別歧視小動物,在耶穌基督的眼裏,你未必比你心目中一文不值的對方更貴重,甚至你還比他們更一文不值。

以上是我跟隨德國神父,多年苦讀拉丁文聖經的一點小小心得。

附注:耶穌基督的聖靈在誰身上,誰就是最有福氣的人,也是最能賜給我們福氣的人。

我想死,我高興,不行嗎?

一九五零年,我大病初愈,學校特別通融,准我升上五年級。當時台中的政情很不穩定,人心惶惶,誰都害怕被株連、被牽扯,萬一不明不白被扣上一頂政治大帽子,那就不知何年何月才能重見天日了。所以,人人獨善其身,誰也不敢過問別人的事,這叫:清者自清,濁者自濁。

有一天,我剛放學,家人領著我正要回家。突然,我面前來了四位大男生,彼此在搶著一顆未爆彈,爭來爭去,也在空中,丟球似地,一會兒傳給這個,一會又傳給那個,完全不看有沒有人在走路。

我家人怕我被打到,會生出大問題,便大聲喝住他們,沒想到對方很不高興,反倒故意朝著我用力投擲了過來。因為我的病還很重,顯得十分虛弱。路旁有 些人看了很不忍心,便把未爆彈給接了起來,卻沒有訓他們半句話。這些大男生也很無所謂地仍然我行我素,繼續把那未爆彈當玩具地給丟來丟去,你爭我搶。

我發覺這未爆彈很危險,不免擔心萬一爆炸,將怎麼辦?我便請求家人陪我一道去勸幾位大男生,並堅持要他們把未爆彈送交警察局處理。我家人一直勸我 別惹麻煩,但我總覺得該管就管,怕什麼。結果,他們越聽越煩,最後竟然雙手插腰,擺出一副大哥大的架勢說:“我想死,我高興,**什麼事?”

我家人怕他們動粗打我,便急急忙忙,把我帶開。

第二天,我從報上看到:“不良少年爭奪未爆彈,三死一重傷”。

我哭了。

其實,當時的未爆彈,到處都可能撿到,有美軍的,有日軍的,有國軍的。我們經過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美軍與日軍對壘,你一顆,我一顆,台中滿滿是彈 痕,滿滿是傷。後來,外省人和本省人打,也把我們台中這美麗的家園,弄得遍體鱗傷,慘不忍睹。但由於戰亂不斷,只要任何人肯停下腳步,稍稍彎下腰,便可撿 到各種彈殼和各式大小未爆彈。

我們女生不敢碰這些充滿血腥味的殺人武器,但我們認識的一些勇敢男生,卻一個步一個的後塵。把他們的命,給玩掉了。我不禁又想起那夠氣魄的大哥大:“我想死,我高興,**什麼事?”

這社會到處是這種人,所以,有人常勸我,別太好管閒事,反正:“只要他高興,他自己想死,就讓他去死吧!”但“他”不也是您的親人嗎?救了“他”,不也救了您自己嗎?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86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