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心不足蛇吞象
2009/03/07 16:38:27瀏覽511|回應0|推薦0

人心不足蛇吞象

文/司徒法正師父 2007-09-10

說起本命爐, 十居其七來找我的, 都是求財居多, 而且有按我意思做的, 都盡勝而歸, 可能大家會問: “有無咁神奇呀? 咁咪唔使做?”

非也, 雖說求財用本命爐是令你有增財運, 但這些都是袓師給你急時急難用和扶你一把, 往後你還要用你的努力才可長保長有.

下面一個故事, 便是一個善信因為貪心而失敗的例子了.

阿文(化名)是一個廿來歲的青年, 他十分聰明有腦, 由其對數學有出色的表現, 讀書時都被校內老師捧為優秀學生, 並預言他將來一定成為成功人士.

可惜是阿文的性格實在太急進大膽, 而且有嗜賭的習慣, 他經常運用在數學上出色的頭腦, 在賭桌上賭啤牌而嬴了不少錢, 而且是嬴多輸少, 就因為這樣令他越來越有野心, 作風也更大膽, 有一次他不知是否太運滯了, 加上他不服輸的性格, 一夜間將羸回來的輸得只剩下數萬元. 而且還欠下很多貴利數.

其實在此之前, 阿文都是認識我了, 他是我徒弟的一個親人, 久不久都會來拜神問卦的, 在年前一次他問運程時, 我都曾警告過他要收點手, 不如用這些橫財來做一些安定一點的投資或小生意, 因為始終賭仔沒有好下場的. 不過他只是回答一句 “師父, 我自己知啦, 我這麼聰明, 由其機會率方面我差不多百發百中, 十賭九嬴 不必擔心啦.”

已有多個月沒有見過阿文了, 一天, 他忽然到我寫字樓來, 看著他沮喪的樣子, 我便問他出了甚麼事, 其後他便將如何輸掉身家及欠貴利數的事告知我.

“我只有這三萬元是最後的了, 求你吧師父, 幫我轉運吧, 我不求多, 只要過到這關便可以了, 我一定會拿一半出來做善事, 也會捐錢給你們重新裝修道壇給袓師, 求你吧師父, 我真是走投無路了….嗚~~”阿文說.

看著他一直跪在地上苦苦哀求, 加上我覺得這個人只是一時想奀了才致今日田地, 而且他人品及頭腦都不錯, 就這樣毁了他又很可惜…我面向袓師看了一眼, 再不作聲問了一杯. 是正杯.

“好了! 你不要再這樣了, 我幫你就是, 但你一定要記緊你今天對袓師講過的承諾, 也要聽從我給你的指引, 明白?”

就這樣我便幫阿文做了個招財本命爐後, 便擇了個吉日吉時入賭場嬴回本金回來.

“你記緊, 你每次入去只可賭一張檯, 你一定會羸, 但當你輸第一鋪便要馬上收手. 不論多少都一定要收手. 還有是當你過了這一關後, 不可再賭! 去做其他投資及生意. 切記不可再賭啊!!”

其實這樣支持他去再賭, 我也不知是對是錯, 但除了這個方法外就沒有其他方法可以令他回本, 不過袓師既給了我指示幫他, 就唯有盡我能力吧.

之後阿文便按我指引到賭場內, 很幸運地, 一晚已經嬴回了大部份欠債的錢, 當然阿文便馬上將錢還給貴利. 連續一星期, 阿文都聽我指示只賭一檯, 一輸便走.

短短日子他不單已回了元氣, 而且更有多幾百萬利錢可做些投資和生意.

這天, 阿文身光頸靚的又再前來我寫字樓找我道謝, 他不單將本命爐的香油錢一次付清, 更捐了一點香油錢及向我送了一些名貴禮物. 不過我說:

“不必客氣了, 你今天的幸運是全靠袓師給你機會, 你以後真要好好做人, 和緊記你曾經認承袓師的諾言啊!”

說畢, 阿文面色有點不快, 不過我們仍是談了一會才道別. 其實我很了解這小子的好勝心很強, 雖然他信鬼神, 但都是有事才信, 無時就不太信, 而且我感到他覺得今次功勞全靠他出色的頭腦才是主要因素, 故才有不快之面色, 他走後我都不禁一嘆, 希望今次他好自為知吧.

又過了三個月, 阿文又再找我, 今次他的樣子和他上次輸身家的一樣, 我便馬上問他是否又去賭? 阿文便說:

“師父,…我真的知錯了, 我實太野心了, 回去後我不斷再去賭和炒股票, 起初是順風順水, 以我計算我知一定會賺, 便差不多全部身家放下去, 誰不知早幾天股市大跌, 我差不多血本無歸, 我便又再去賭, 但今次不行了, 由頭輸到尾, 不過今次我沒有借貴利啊! 我…我現在又只剩下是三萬元, 求你師父, 再救我一次, 我真的會好好做人了….”

聽到這裏我禁一嘆, 估不到這後生仔我給了他一次機會, 不去好好珍惜, 又再打回原形, 可惜我天生心軟, 看著他又再哭喪的樣子我再不想拒絕, 故再次問杯, 但一連三杯都是反杯, 而更奇怪是他裝香上壇, 不論多少次, 不是點不著, 便是一插上去便自動熄了. 後來我再起一卦, 看後便說.

“算吧了阿文, 你和袓師緣盡了, 幸好你今次沒有借貴利, 好好醜醜你還有三萬元可以救急, 你不如就用這些錢想想如何從正途上運用吧. 不如這樣啦, 你既然那麼愛賭, 不如你試試去見賭場的荷官吧, 但你記著不要理人工, 地方, 環境, 一請你便要馬上做, 好嗎? 師父只可給你的最後提示便是如示, 以後你要好自為知了.”

雖然阿文面有難色, 以他性格從沒有辛苦過, 只有他選人沒有人選他, 至今都沒有其他可揀了.

今天, 阿文在澳門某一大賭場做一個荷官, 收入都可算不錯, 不過有一點令我安慰是, 他雖然天天對著賭檯, 但自那次後他真的一毛錢都沒有再賭過.

“師父, 我明白了, 當天袓師給我機會我不珍惜, 才會將我打回原形要我自力更生, 我不會再賭了, 天天如此對著我都悶呢, 哈哈~ 對不起師父… 我早一點聽你教晦, 拿那些錢去做生意就不會有今天回地了… 我也很後悔我當天沒有做對你及袓師的諾言. 我想要再遲一點才可以實現了.”阿文說

我便回答說 : “只要你明白你錯在那裏, 知而能改便是這件事的主要原因, 至於那些承諾, 到你再有一天飛簧騰達才再算吧. 記得要好好做人了.”

人的一生, 有幾多個是明白珍惜及機會二個字? 往往都是因為勝利沖暈了頭腦,而忘記了事件背後的真正意思, 阿文便是一個例子, 很多人以為這是理應所得, 但實際只是南柯一夢吧了. 希望大家要好好珍惜人家給你的機會. 世上永無長勝將軍的.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71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