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忠心之魂
2009/03/05 13:17:20瀏覽365|回應0|推薦2

忠心之魂

文/司徒法正師父 2008-03-11

***以下人名及部份事情為了專重當事人, 故用化名及有少量修改. 但當中驅鬼過程是絕對真實的.***

這件事發生很多年前, (正確時間不太記得了), 雄叔是一名主任, 他在某大百貨公司中已服務了數十年,  由於他為人和善, 又辛勤忠心, 即使有時連假期也會回公司幫忙. 也十分關注積極培訓新人, 故在公司中上上下下對他無人不識, 也因他這份熱誠, 連大老闆 "安" 先生都曾作表揚.

雄叔年紀約五十多, 不過因長期勞碌, 身體機能近年已大不如前, 更有心臟及肝病, 有幾次更暈倒公司內, 雖然上司有叫雄叔休息, 及可選擇提早退休, 但雄叔仍一口拒絕, 安先生是他多年知己, 故也沒有勉強, 不過就盡量派他做一些輕便工作.

有一天晚上, 雄叔依舊是最後打點好一切才準備離開, 但他又再次暈倒, 心臟病發於茶水間內, 由於當時看更沒有為意雄叔入了茶水房, 故在半夜巡邏時才發現他已失救而死.

因為雄叔是一個很好的人, 他的離世公司上下都無不傷心, 也因雄叔無親無故, 也沒有成家立室, 一切都是一班員工及安先生出資安葬. 雖然大家心情都不太好, 但工作還工作, 他們都只好收拾心情,繼續 交接一直由雄叔處理的事項.

很快便過了個多月, 這天員工阿Paul如常到茶水間拿出太太的愛心飯盒翻熱, 正當阿Paul放了飯盒入微波爐轉身, 他在茶水間的暗角處, 見到好像有一個人影在坐著, 阿Paul擦一下眼後, 又消失了, 而阿Paul也以為眼花, 故也沒有理會.

不過這件事似是沒完, 之後, 公司上下很多同事, 都有疑似見到這個 "人" 在茶水間出沒, 更甚有傳夜班看更, 看到有一個男人在二樓工作間出沒, 有時更聽到有怪聲. 消息一傳, 全公司上下都疑雲陣陣, 有些膽小的女員工更嚇得不敢在茶水間獨自用膳. 而這個 "男怪客", 也有多人相信是雄叔的靈魂....

事情也越鬧越大, 就連上級高層也知道這件靈異事件, 不過在公司立場, 是絕對不會理會這等無科學根據的事, 即使老闆要了解, 其他股東都未必同意. 但如不處理, 下面的人一定人心惶惶, 故此, 安先生 決定這夜親自到這間店子, 看看到底這個怪客是何方人士.

安先生待員工散去後, 由於要了解事情真相, 他拒絕保安員要求早點離開, 在店內自行巡邏, 直至半夜...

安先生年紀也不小, 故到了深夜已有感倦意, 便到傳聞中最常見這怪客的茶水房飲沖了一杯咖啡小休一下. 自言道:

"阿雄, 是不是你啊? 不要嚇人啦, 你記不記得我們在這裏飲過咖啡, 談了一個晚上啊? 是你便出來吧."

茶水間仍是寂靜一片, 正當安先生要小睡一會半醒間.

"安...生....我幫你加水好嗎?" 一把安先生似是十分熟識的在耳邊響起.

安先生聽到這句話, 忽然一驚! 但看不到茶水間有人, 奇怪的是, 他的杯子卻在熱水壺旁...

第二天, 安先生托一位朋友, 到澳門找我並說出事件, 及想自資做一場超渡法事, 好讓雄叔可以安心而去, 同事們也可平復心情專心工作. 不過條件是一定要秘密進行, 不要有人知道.

數天後, 我準備好一切, 便在某一個晚上已落班時間後, 到達這間百貨公司.

夜深, 我便開始做法事, 在公司的每一個部門都走過, 直到茶水間...

"你們等一下, 我有點感覺, 要入去看看, 你們不要入來." 我道.

我推開了茶水間的大門, 有一股寒氣在流動著, 我此時只覺全身發滾, 這是一個有陰氣出現的自我保護現像. 暗黑的房間中我沒有開燈, 只單靠一點在房間的長明小燈保持視線.

忽然, 一個暗角處, 一張座椅上, 我看到有一個模糊的男人形狀在坐著. 他在哭....(我看不清他的樣子, 但那個 "視覺" 看到是一個男人形狀的物體) 為免我法身對這個靈有影響, 故我便有一段距離的蹲下問:

"你是不是雄叔啊? 不要怕, 你答我是不是雄叔? 我是來幫你的."

哭聲更見淒慘, 一陣咽哭的聲音回應道.. "是...." (這個回應是如打在我腦中的一樣)

"你為何不願離開啊? 你說, 我盡量幫你." 我說.

"嗚...嗚....(哭著說), ....我真的不知, 我不想死, 我不想死....我是否死了? 我是否死了" 雄叔道.

雄叔的靈魂, 不斷重覆這句話, 句子間那種無助, 孤獨, 心願未了的感覺, 一直深深印在我腦海中, 我心中一陣憐憫的感覺泛起, 雖然他說不了甚麼問題, 但這一刻他給我的感覺, 是他對離世的無奈及不願接受死亡.

可惜是, 一切已是事實, 雄叔是的確已死了, 只是他一股執著, 令他無法做到放下這個工作了數十年的 "家", 也捨不得大家. 而我便對他說:

"雄叔, 我知你是無奈, 很不接受, 但你已經死了, 這是改不了的事實, 你應去你要到的地方, 而不是仍然留在這裏生不得, 死不了. 永遠自己令自己痛苦, 你這樣不是幫大家忙, 而是嚇到大家, 你明白嗎? 來, 安先生叫我來的, 為了他, 你聽我說, 我為你超渡, 你回到你應該去的世界, 不要哭了, 去吧, 袓師會帶你走的." 我道.

這時, 雄叔沒有表示甚麼, 我只是看著他一直慢慢淡化, 而消失了.

同時, 安先生在門口偷看著我在房間的事情, 問道:

"師傅, 真是阿雄嗎? 為甚麼他要這麼做啊?"

"我會為雄叔做一場超渡法事, 詳細需要的, 我會徒弟聯絡你們了, 而他仍留在公司原因, 是對這裏太深刻, 你說他連假日都回來幫手, 可知他已當你及這兒是家了. 而突然的離世, 令他一時間接受不了現實, 不過我想現在他已承認自己已經死了. 超渡後會一切回復平靜了." 我說.

最後, 我再過了數天後便再做了一場超渡法事, 此後那公司再沒有鬧鬼事件, 有也是一些人的 "疑心生暗鬼" 吧了.

而安先生, 也告知我有一晚在夢中見到雄叔向他道別, 不管是潛意識, 還是報夢, 安先生總算平定了一件靈異事件, 也保持了公司的正常運作.

很多人問為何鬼會仍在陽間, 不是到陰間報到﹖這是這些靈體有一股執著、冤氣, 一直令自己在兩面之間徘迴, 一直痛苦, 我們做人, 一生中一定遇到大大小小不同的事, 如每一件都要執著, 那下一世你又如何可以放下一切, 重新做人?

"萬般帶不走, 唯有孽隨身"  我們人間短短數十年, 應要樂觀積極, 隨遇而安, 那便會過得快樂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71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