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願學會籌設報告
2009/03/07 16:21:30瀏覽2190|回應0|推薦2

大願學會籌設報告

文/蓮耶上師

February 26, 2009

大願學會籌設報告001

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指導...

略有進展...

************************
大願學會目前籌設進度如下:

1.已經找到適合的建築物,包括內外部格局,有足夠的空間讓學會辦公,設置外壇城、內壇城、講堂,根本上師居住空間、上師房、法師房、掛單房。

2.上述建築物目前已經開始議價,正在等待建商回覆。

3.上述建築物是個空房子,一切需要從零開始裝修,包括簡單的壇城裝潢、房間家具,以及基本燈具家電。

4.壇城諸尊目前還在尋覓中,不少同門發心提供,其他金身都不是目前最重要的尋覓對象,因為最重要的師尊金身尚無著落。

5.我會把自己供奉的所有唐卡捐贈給大願學會作為布置壇城的唐卡,包括阿彌陀佛、六臂瑪哈嘎拉、密勒日巴祖師、岡波巴祖師、長壽王空行母、三頭馬頭明王等。

6.我也會把自己的藏書捐贈給大願學會,粗略估計,大約三四千本,除了一般書籍(企管、哲學等)外,也包括這一年多以來蒐羅的師尊文集全部、各宗派著述法本,以及其他由同門捐贈的書籍在內。

7.我會把自己放在學校研究室的辦公桌椅、電腦桌等捐贈給大願學會,讓學會減少支出。

8.自有的室內電話兩線,傳真機、話機各一部,都捐贈給學會。

9.雖然經費上欠缺很多,至少目前我還有學校的工作,薪水可以用來支付一些基本開銷。

10.感謝這些日子一起去找房子的同門,感謝願意協助提供會所的同門,感謝各地發心協助學會成立的同門。

March 6, 2009

大願學會籌設報告002

感謝師尊的加持...

盡力去做...

*******************
距離上次報告出爐,已經過了十天,還有一些新的進展出現...

1.感謝發心師姐與建商簽約,買下那間百分百沒問題的房子,並且,以低於行情的價格租給大願學會,租金連每月貸款(本金加上利息)的七成都不到...

2.感謝提供外壇城、護摩爐的眾多師兄姐。

3.感謝剃度後到現在供養我的所有同門,您們的供養都將運用在大願學會的籌備上,每一塊錢都是大如須彌山,這筆錢我一毛都沒動用,因為自己還有學校的薪水,全部加在一起,暫時可以支應籌備時期需要的花費。

4.感謝提供募款點子與結緣品的發心堂主師兄,提供獨家結緣品,真的太棒了。

5.感謝母親,同意把本來出家後要留給她未來生活的積蓄,先投入在大願學會的籌設。

6.感謝這些天陪同一起籌設的其他五壯士,我們六個人寫下姓名、發願建大願雷藏寺時,三昧耶已然成形。

7.感謝這幾天湧入的布施諸尊金身消息,每一位發心師兄姐的付出,只有感激感謝。

8.感謝萬化共修會的發心與發願,齊心協助完成大願學會、大願雷藏寺。

9.感謝寶輪堂的發心發願,提供很多以前沒想過的思維。

10.在沒錢沒資源的情況,還能撐到現在,感謝師尊,感謝佛菩薩,感謝金剛護法空行天人眾等,因為大家的護持,才有一些很神奇的奧妙出現。

March 6, 2009

籌備的感想...

謝謝大家...

***********************
前天才思考到哪裡找一尊師尊金身,馬上有師兄送來一尊鍍金師尊金身;當護法神送達,我們又獲得建商贈送一台分離式冷氣,這兩週我們求很久,建商都不肯,現在居然答應了...

對一個助理教授來說,身上沒甚麼錢,自己算了算,目前馬上能動用的金錢,只有三十五萬左右,師尊在阿闍黎灌頂後賜下的法財不算,一些外幣存款也還不需動用,只靠自己的台幣存款、在台灣收到的供養金,還有其他五壯士的辛勤付出(對他們很愧疚,因為沒錢可以付給他們支應各種電話交通等開銷,很對不起),能有今天這樣「似乎看得到未來的大願學會」的局面,真的,只有感激大家而已。

大願學會是為了大願雷藏寺而存在,所以,大願學會也是大願雷藏寺的籌備處。如果只有大願學會,那樣是沒有意義的。所以,大願學會不需要很多運作經費,只要能存活就夠了,真正需要經費的,就是大願學會成立後要推動的唯一目標:「大願雷藏寺」。

錢,本來是錢,變成不是錢,現在又是錢。

不管誰做或不做,不等誰是否一起前進,即使只剩下自己,都是這樣,自然的走在這條路上。

為了真佛傳承、真佛密法都可以捨棄生命了(師尊說為法忘軀),金錢又如何?毀謗又如何?攻擊又如何?

我沒有錢財,我沒有名譽,我沒有生命...

這個人根本沒有出生過!

大願學會籌設報告003

March 16, 2009

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指導...

慢慢浮現了...

***************************
目前又有新的進展,這麼多發心同門都不願具名,唉,只有感恩感謝...

1.感謝某位不願具名的師姐發心,3/8已經簽下租約,目前完成交屋,師姐僅酌收微薄租金(我堅持要付租金,不能白住)...

2.感謝邱師兄、賴師兄的發心與提議,使大願學會找到解決方案,日後仍有待同門發願贊助成為金身功德主。

3.感謝某位師姐提供一樓外壇城的結構...

4.感謝蔡師兄大力護持,提供貴賓致詞、名單等方案。

5.感謝萬化共修會在蓮剛講師的帶領下持續支持大願學會、大願雷藏寺籌備處的成立,並且贊助三樓師尊房一切家具家電。

6.感謝郭師兄與林師姐贊助一二樓外內兩個壇城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裝潢經費,讓大願學會可以放心做更多事情。

7.感謝賴師兄與印尼三尊雷藏寺兩位師兄贊助一樓外壇城與辦公場所冷氣。

8.感謝晉輝建設贊助一台冷氣給大願學會放在二樓內壇城。

9.感謝蔡師姐與她的表姨曾小姐各贊助一台淨水器,希望促成曾小姐早日皈依師尊(曾小姐的兄長往生後皈依,火化後出現大量舍利花以及至少六顆舍利子)。

10.感謝賴三基師兄與金應行大力支持大願學會,不僅提供香品、各種布置莊嚴壇場的方便,也提供金身供大願學會供奉,並且提供與四方結緣的「金身功德主方案」所捐贈善款作為籌建大願雷藏寺基金,金應行為宗內做了很多事情,值得同門惠顧。

11.從剃度到3/15日止,感謝寶輪堂洪堂主、莊嚴雷藏寺楊堂主、金應堂賴堂主、萬化共修會蓮剛講師邀請前往弘法,並且大力宣傳籌設大願學會、大願雷藏寺的消息。

12.感謝各方同門在我前往弘法時的供養,我都用在大願學會、大願雷藏寺的運作。

13.感謝陳師姐、許師姐、林師兄、王師兄、潘師姐的辛勞付出。

14.感謝施師兄、游師兄的來訪與贊助。

15.感謝許師姐贊助師尊龍椅。

16.感謝師兄師姐提供金身、經書。

17.感謝莉禎師姐、依珮師姐捐贈藏外佛經與三洞拾遺各一套。

18.感謝淑芳師姐、佳緯師姐提供各種結緣品給大願學會。

如果有我沒有感謝到的同門與四方大眾,請多見諒,並且留言告訴我,以後都是名列大願學會、大願雷藏寺永久功德榜。感謝之餘,還在尋找有緣的佛菩薩金身,以及一些家電、家具,包括:

1.420公升以上的冰箱(可以放置護摩所需之供品)。

2.十二公斤的洗衣機。

3.20加侖電熱水器一台。

4.桌上電腦(以及網路設備)。

5.攝影機(日後可以進行錄影記錄大願學會法務活動與開示內容)。

6.一樓外壇城與二樓內壇城各一台32吋電視(可以於週日轉播西城同修,聆聽師尊開示)。

7.四樓兩間禪房的床組。

8.音響設備一套,包括麥克風等。

9.整棟四樓半透天厝的壁掛燈具。

10.同門建議,進行外牆的安全裝置,也就是安裝鐵窗。

11.大藏經全套。

大願學會所有安奉的金身,都需要四方大眾的善心贊助,凡是贊助大願學會壇城每一尊金身的金身功德主(可以一人贊助,也可多人共同贊助,功德都是無量殊勝),大願學會將安奉「蓮花童子金身功德主永久長明燈」,建立永久功德榜,我會日日修法迴向,祈願功德主們平安吉祥多福多壽。

大願學會籌設報告004

March 19, 2009

感謝師尊的指導...

感謝大家的發心...

*************************
在大願學會籌設報告003號中,提到一些還缺少的設備設施,在短短幾天內得到了熱烈的迴響...

感謝大家的發心與支持,大願學會的雛形慢慢浮現...

***************************

以下就是原來列出的名單(還沒找到的以紅色字顯示):

1.420公升以上的冰箱(可以放置護摩所需之供品)。得到馮師兄發心贊助,感謝您...

2.十二公斤的洗衣機。感謝楊柳枝師姐發心贊助...

3.20加侖電熱水器一台。得到馮師兄發心贊助,感謝您...

4.桌上電腦(以及網路設備)。目前還在尋找...

5.攝影機(日後可以進行錄影記錄大願學會法務活動與開示內容)。目前還在尋找...

6.一樓外壇城與二樓內壇城各一台32吋電視(可以於週日轉播西城同修,聆聽師尊開示)。我的母親(與叔叔)拿本來自己出家後留給她的未來生活費,捐贈一樓37吋、二樓32吋電視各一台。

7.四樓兩間禪房的床組。目前還在尋找...

8.音響設備一套,包括麥克風等。以後開示時使用,目前聽說已經有同門願意捐贈,還沒聯絡上,有待進一步聯繫中。如果您是那位要捐贈的同門,請直接回覆這份報告,謝謝...

9.整棟四樓半透天厝的壁掛燈具。目前我自己先付款...

10.同門建議,進行外牆的安全裝置,也就是安裝鐵窗。聽說已經有師兄願意贊助,有待週末確認...

11.大藏經全套。目前已經有師姐捐贈佛光藏,不過,佛光藏本來還沒出版齊全。此外,大藏經很多版本,大正藏、乾隆藏都是上百本的,磧砂藏少一點,也有四五十本目前還在尋找,相關資料可參考http://www.buddhist-canon.com/MULU/index.html...

******************************
此外,經過這幾天的兵荒馬亂之後,我們幾個人發現,還需要以下幾項設備設施:

1.四樓兩間禪房的冷氣,因為建商的設計只能安裝分離式冷氣,這兩間坪數大約五坪,不需要多大台的冷氣。學會是邊間,這幾天發現不裝會非常熱...

2.需要中型尺寸的電視一台,大約二十餘吋即可,配合以下的監視器之用。

3.基於安全考慮,必需在一樓與二樓安裝監視器,至於需要多少,還需要現場勘驗測量。

4.還需要一個書桌,一個電腦桌。自己在研究室裡的書桌電腦桌都搬來學會,還是缺少各一張。

5.還需要兩張長條桌,自己在研究室裡有兩張,可是依舊不夠。

6.一二樓放置電視所需要的電視櫃。

7.電腦的單獨儲存設備,比如說大容量的行動硬碟,以及大容量的光碟燒錄設備...

以上種種設備設施,如果善心同門大德願意發心捐助,我代表即將成立的大願學會感激各位,您可以寫信給我,電子郵件:winner8624@gamil.com

如果各位善心同門大德願意迴向早日成立,我們也一體感激。

任何一位看過這幾份籌設報告的宗內外同門大德,我都非常感激各位...

已經捐贈的善心同門大德,我會在大願學會內成立「長明燈」,日後將製作功德榜,日日修法迴向。日後會先整理一份名單,公布在網誌上,屆時,如果有哪位被我遺漏了,請指正,讓我有機會為您修法迴向...

所有功德主,不論金額多少、那種設備設施,對我以及大願學會、大願雷藏寺來說,都是非常珍貴的,我們都普同平等地感謝感恩...

謝謝大家。

March 23, 2009

道歉啟事:關於前幾篇文章

師尊,對不起...

希望沒有造成師尊、師母與宗委會困擾!

***********************

前面幾篇關於化緣方案的文章與答客問,並沒有事先呈報師尊、師母與宗委會,只是先以網路文宣方式呈現,我並沒有提供任何帳戶並公佈於網路上,如果,造成了師尊、師母、宗委會的困擾,或者,造成了大家的困擾,在此致上最深的歉意。

原本只打算是個網路文宣,現在先撤下文章了...

大願學會即將成立,卻已經沒甚麼錢可以運作了。大願學會的壇城沒甚麼佛菩薩,只有一尊師尊可以放上一樓外壇城,至於二樓,只有幾尊大家熱心提供的金身,大小尺寸不一,暫時也只能這樣了。

過去大家提供各種設備設施與物資,我都非常感謝;目前還沒有得到師尊、師母、宗委會同意化緣之前,我也不會向大家募款。

至於大願學會沒有經費這件事,我會再想辦法,盡可能讓大願學會在如此困窘的情況下,還可以勉強存在,而不至於關門大吉。

當前,我只能先將前面幾篇文章撤下,以免造成師尊、師母、宗委會困擾。

很抱歉,若有過錯都是我造成的...

很抱歉!

只要大願學會可以通過大約一個月的政府審核,相信一個月後,就可以備妥各種文件,向宗委會提出化緣計畫。

窮,也可以勉力為之!

現在,就這樣子盡力去做吧!窮困有窮困的作法,沒關係,必定拼命完成此一誓願!

非常抱歉,造成所有人的困擾!

March 24, 2009 

大願學會籌設報告008:即將成立 

感謝師尊加持...

感謝所有關心大願學會的同門...

任何問題,歡迎來信:winner8624@gmail.com

********************* 

每天忙碌,都忘了今天幾月幾日...

我們幾位往往回到家中,都已經凌晨一兩點,各自整理梳洗完畢,也都要三點...

終於,傍晚聽到了好消息:

明天,明天下午將要完成全部交屋!

也就是說,屋主將要取得全部的使用權,接著,把整個房子的使用權租給大願學會,大願學會就會拿到整棟房子的鑰匙。

我們大家辛苦這麼久,終於有點好消息...

明天開始,我們可以送件申請「社團法人台南市大願學會」,大約再過一段時間,短則一個月,長則三個月,我們就具備政府登記的合法社團法人資格。

一到三個月之後,當我們申請成立通過,馬上可以挑選某個週六,召開籌備會議與成立大會,一天之內開兩場會議,大願學會就會正式成立。

只要大願學會正式成立,備妥文件,我們就可以向宗委會申請先前宣傳的向四方化緣計畫。

如果各位想看看整理好的大願學會,大概還需要十天,因為明天與後天油漆、冷氣都會完成,油漆還需要一些時日,味道才會慢慢去除,然後我們才能全面大掃除,整理乾淨,各種辦公設備、家具陸續進駐,日前獲得捐贈的站姿蓮花童子金身,也可以安奉入座在一樓的外壇城。週四,我指導的研究生王副總將會把他提供的組裝電腦運進來安裝,我把自己的電話過戶給大願學會,這樣,大願學會幾近完成。

現在,如果各位想看看黃金師尊佛像,歡迎到大願學會來,外壇城上,就有一尊黃金師尊佛像!

大願學會的地址:台南市東區裕信六街129號。

再給我們幾天,就可以整理完畢...


March 22, 2009

化緣方案答客問001
       
感謝師尊的教導...

這個主題是回答共同的意見與重點,只是稍稍修改以及隱去發問者身份...

*****************************

師兄:

謝謝您的發心,讓我非常感動…

我會修法迴向給您,希望您平安度過這段轉職時間…

因為您在轉職期間,還是先照顧好您的事業工作,贊助大願學會大願雷藏寺這件事,請您先放一邊,請先找到新工作之後再拜託您,現在真的不忍不妥…

您提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信用卡捐款的事情,目前,大願學會還沒有在政府正式登記成立,因為我們送件申請需要大概一個月,必須等到政府登記完畢,才能向銀行申請刷卡機制,到那時候才能申請得到刷卡機制…

信用卡捐款這回事,我知道勢必得做,只是目前還是沒辦法進行,很抱歉…

其實,就是因為正在等待登記完成,才沒辦法公開全球募款,可是,我們已經沒錢可以購置金身了,不得已,只能接受前文所提到的幾位師兄之建議,先用這樣的方法,不然大願學會好不容易整裝待發,卻可能先面對沒有經費運作、無力購置壇城諸尊,只能暫時關門等通過登記的風險…

開門,就要花錢啊...

大願雖然窮,卻也非常富有,因為有大家的關心與護持,這樣已經很感激了…
 
謝謝您,我知道找工作這段時間,您還是需要支付各種費用,您的錢有著更急迫的用處,大願不會是急迫的用處。所以,請您安心,我會修法迴向,希望盡一切福德功德,幫助您早日找到好工作,度過這段工作空窗期…

釋蓮耶敬上


March 22, 2009

化緣方案答客問002

感謝師尊的教導...

一樣回答共同問題與分享看法...

***********************
師姐:

您好,謝謝您的發心...

我們的確需要知道捐贈大德的真實姓名與地址等資料,一方面是我們有記帳,而且我們正在洽談跨國大型會計師事務所的帳務查核事宜;另一方面我們要造冊,安奉在長明燈或長壽燈;最最重要的,我們必須呈報師尊,請師尊加持所有功德主。

此外,先前捐贈各種設備設施物品的善心大德,我們也會安奉在長明燈或長壽燈,我們一樣一體感恩感謝,還有,大願也有設備設施的捐贈明細,一樣祈請師尊加持。

第三,您的確不需要以自己為功德主姓名,因為不限制您想迴向給誰,長明燈與長壽燈不會設限,您如果想迴向給誰,我們都願意放上那位迴向對象的姓名在榜上,只是兩種燈的數量有限,只能依照實際捐贈名額來安奉,這點很抱歉,我們沒辦法名額無限的進行迴向,一位捐贈名額,只有一個燈。如果您想迴向全家人,我們可以寫您的姓名,底下加上「等全家」之類的字樣。

感謝您的發心與提問。

釋蓮耶敬上


March 26, 2009

也是答客問...

感謝師尊的指導...

一些觀點的澄清...

如有問題,歡迎來信:winner8624@gmail.com

*********************
前面曾公開但現在撤下的廣告文宣,提到了未來的化緣方案,有幾點要澄清的:

1.化緣,並非商品市場的促銷競賽,只是隨大家因緣而設計,別人怎麼作,也與我無關,只是觀察自己的因緣而訂,一切都是自由意志。大願無意參與競賽,請大家莫要拿來比較,因為這樣的比較是沒有意義的,一切都是緣。

2.也許大家應該改個方向來看,因為贊助建寺而得到大願贈送黃金佛像,並不是大願在買賣黃金佛像。贈送,是鼓勵的性質,一種紀念的象徵。我們鼓勵大家共襄盛舉,剛好,有師兄提供贈品而已,而且贈品不只有黃金佛像,還有其他紀念金幣,以及其他正在接受捐贈的結緣品。

3.我們沒有甚麼蓮位,我們只有迴向的長明燈與長壽燈,兩者本質上非常的不同。這兩種燈都是永不換人、永不熄滅的!

4.我們的迴向,本來就是生生世世,假若,大願雷藏寺可以存在一萬年,這個長明燈與長壽燈就存在一萬年,因為,列名其中的,都是大願學會、大願雷藏寺開基的功德主,一個寺的開基只有一次,沒有第二次。因此,對於開基贊助的功德主而言,當然是值得永遠懷念,並且勒石建碑以資紀念。

5.我們不是只有一個黃金佛像方案,還有紀念金幣方案,這個方案又容易了些,贊助金額低了很多,也方便大家贊助。

6.我們還在思考其他方案,也許更低一些,讓每個人都能和大願結緣,因為大願開大門要廣度四方眾生,當然想盡力與大家結緣,我們也會推出一兩千元的贊助方案,讓想結緣的人都可以做得到,這是我們的方向。

7.關於名額問題,那是沒辦法的,因為師兄只贊助我們這麼多尊黃金佛像,如果大家贊助踴躍,我們有多餘的資金可以去訂製黃金佛像,然後繼續推出與大家結緣,我們當然願意去做。但是,現在我們沒有錢,我知道製作那些黃金佛像是需要成本,贊助我們的師兄也花了不少錢,雖然他不願意講明,可是我們知道,也感激在心。

8.紀念金幣只有108枚,理由也是一樣,我們沒錢,也不願讓師兄拿他的退休基金來幫大願先墊款,做這些東西來贈送給功德主,都是一種鼓勵,並不是目的,目的在於集合眾人之力建設大願雷藏寺,當大家贊助這間寺院成立,我們自然要表達感激之意。

9.事實上,有同門願意贊助十萬元,卻不願接受紀念品,為甚麼?他認同大願雷藏寺的意義,不需要紀念品來鼓勵他,反而請我們繼續把紀念品拿來鼓勵更多同門贊助大願。

10.我們歡迎小額贊助,也會推出小額贊助的贈品,比如說,也有師姐提供幾十個愛染明王福袋,還有一些小禮品,那些都是隨喜小額贊助的贈品。

以上幾點,敬覆四方大德之意見...


March 26, 2009

感謝捐贈結緣贈品...

感謝師尊的教導...

感謝大家的發心...

任何問題,歡迎來信:winner8624@gmail.com

****************************

先前提過有師兄捐贈大願學會五十尊黃金師尊佛像與二十尊黃金金母佛像,來贈與四方與大願結緣的大德。

今天,又有師兄姐登門贈送我們小型佛像,包括地藏王菩薩與象頭財神,兩者都是黃金佛像,地藏王菩薩比較小,大概四十尊,象頭財神比較大,大約也在五十尊左右。

後來,又有師兄告訴我,他願意提供我們黃金師尊鍊墜,大概兩百個,聽說,他還打算幫這兩百個全部附上項鍊,他希望我們拿這些來送給願意贊助大願學會、大願雷藏寺的同門。

其實,他們與前面捐贈黃金佛像的同門都是自己發心提供的,我知道他們去做這些都需要花錢,他們都說,如果把這些錢拿來贊助大願,能發揮的空間很有限,如果,拿來製作贈品送給大家,應該可以鼓勵更多人出來贊助大願。

還有師姐提供多個小型佛像,其中大多數都是水晶玻璃製做的藥師佛,小巧精緻,真的不簡單。

很多大德提供意見給我,其中有一點就是希望能夠有很多種類的方案,讓不同能力的同門都可以與大願結緣,這種建議很好,總要分類一下,讓每個贊助的同門都能得到贈品,這是很好的。

我想,按照尺寸來分級贈送好了,目前看起來,黃金金母佛像最大,高度有24.5公分,黃金師尊佛像次之,高度有21.5公分。接著,是黃金象頭財神佛像,高度好像17還是18公分,黃金地藏王菩薩佛像更小,大概十公分。黃金鍊墜可以在小額贊助時贈送,福袋可以隨緣贊助時贈送給大家。

不過,詳細計畫還要規劃一下...

感謝大家的幫助,真的,滿滿的都是來自四方的關心...

歡迎下週到大願學會來參觀!

地址是:台南市東區裕信六街129號。

我會把自己名下兩線電話捐給大願學會,等到線路轉移成功,也會公布在網誌上!


March 27, 2009

緣,具足...
         
感謝師尊的指引...

感謝蓮剛講師的割愛...

感謝潘師姐的因緣...

************************
當我們的二樓內壇城修改完畢時,當我們的內部裝潢都完工時,當侍者的染垢淨化時,一切都具足了。

這段時間,我們一直找不到合適的穢跡金剛,本來有,又沒了。

如果缺少穢跡金剛,大願也無法開始工作!

星期天,到了蓮渫上師處,侍者看到了兩公尺以上的穢跡金剛時,跪著求他,穢跡金剛答應一週內會出現適合我們的那一尊。

今晚,萬化共修會邀請我與侍者前往,我們去吃家常菜、泡茶聊天,看著蓮剛講師前面的穢跡金剛,自己斗膽開口化緣,蓮剛講師很慷慨的說有三個聖杯就沒問題。

我求了,一個聖杯,第二笑杯。自己知道,因緣不在我,而是在侍者。

蓮剛講師說笑:金剛上師求不到,這一尊叫做搬不走的穢跡金剛。其實,換侍者來問,她發了大願,挖心掏肺,且痛哭流涕,結果...

連續三個聖杯!

太棒了!萬化共修會的大總管願意跟我們來大願學會!不,不是跟我,而是跟侍者,事實上,穢跡金剛與她有著深厚緣分!

我們就差這一尊金剛神,大願就可以下週正式營運了!

找了好久好久,原來開始處就是緣分處,我在萬化共修會辦理皈依手續,剃度前最後也是去萬化共修會,回國後也到萬化共修會去。

因緣在此,一切具足了!

這一尊聽說供奉差不多二十年,沒想到,被空行母的眼淚感動了,就這樣,穢跡金剛願意來大願大展神威,普渡眾生!

更重要的,蓮剛講師真的捨了,真的布施給大願。我安慰他,穢跡金剛來大願出差,也許很快公務完成又回去了...

他說,人年紀大了,也比較捨得,只是重情感,不免有點感傷。一尊供奉這麼久的金剛神,就這樣被感動了,決定出馬到大願來弘法!

這樣也好,龍邊的金剛神是我的緣分,一尊也供奉很久的木雕不動明王,虎邊的金剛神則是空行的緣分,一尊也供奉很久的木雕穢跡金剛。

這樣就完美了!

我們一切具足!

侍者發下大願,粉身碎骨護持根本上師,護持師尊的誓願,願意生生世世粉身碎骨不捨一個眾生!

真的很感動...

金剛神都是慈悲的...他們都是柔軟的,只是因為世人不懂,以為忿怒相代表著生氣,其實,都是慈悲心啊...


April 5, 2009

學會即將開張了!

感謝師尊的教導與加持...

下星期二開始!

**********************
大願學會從下週二開始,正式開始修法了。

這個地方很棒,晚上我們進行了短暫的禪定,非常充實且安寧,很好,很好。

果然,師尊指引的地點,有地氣之利益。如同這兩年我住的地方一樣,可惜,居住地的氣已經耗盡了,恰好,應該轉進學會。

現在是這樣,下週二晚上七點半開始正式修法,如果想來的同門,歡迎帶一些供品來供養壇城諸尊,不帶也無妨。

以後,每天修法後的講述內容,大概可以分成:

週二:師尊文集
週三:密教大光華
週四:密勒日巴大師全集
週五:師尊文集
週六:密教大光華
週日:密勒日巴大師全集

目前要導讀分享的師尊文集,先選擇編號178的「登山觀浮雲」,而週四與週日的密勒日巴大師全集,請參加的同門自備,這本書由慧炬出版,張澄基教授翻譯,紅色硬殼精裝版。如果這兩本書沒有準備,也沒有事先閱讀,現場請不要發言發問,以免影響大願學會整體進度。修法結束後到關門之前如果還有時間,就是可以讓大家自由發問或談談的時間。所有說法開示內容我們都會錄音錄影,推出以後,歡迎來請購。

然後,每個週一原則上是放假日,就算我在學會跟大家一起修法,也不是屬於規定的共修時間。人都會累,也是需要放假的!

上述的課程,將從四月14日開始,目前先隨喜聊聊天。如果要參加,請利用這段前置準備期,完成以下功課:

1.師尊心咒:108串。
2.真佛經:108遍。
3.高王經:108遍。
4.百字明咒:108遍(以上四種都是四月13日晚上必須完成的總數)。
5.每天至少修一壇法,持續到四月13日晚上。

也許各位過去做過這些功課,也完成其中幾項,但是,從今天開始,一切從零開始算起,因為這些功課都是為了參加大願的共修而重新準備,因此,請專門為了來共修而重零開始準備這些功課吧!

如果這些功課在四月14日前還沒做完,請盡快補足,因為必須幫助大家淨化一些業,自己如果不能夠精進,還是會出現很大的阻礙。

現在不檢查各位的準備成果,可是,修行是自己的責任,因果自負,對於師尊與佛菩薩來說,都是一樣,可是我們凡夫俗子必須精進,那是自己的責任。

以後如果還有法會等法務活動,都會開出功課請大家努力,這樣才不會有各種阻礙發生。

就像我自己,為了下週二開始的修法,目前只吃非常清淡的青菜而已,道理也是一樣的。

至於修法的內容,目前暫訂:

週二:真佛懺悔法(請參閱真佛儀軌經第96-97頁)
週三:金剛心菩薩法(宗委會規定法本)
週四:上師相應法(宗委會規定法本)
週五:金剛心菩薩法(宗委會規定法本)
週六:上師相應法(宗委會規定法本)
週日:真佛懺悔法(請參閱真佛儀軌經第96-97頁)

以後會適時調整,可能週日還會舉辦真佛寶懺等。

四月14日起學會的開放時間:每天早上十點以前開門,晚上九點半到十點關門,晚上十一點熄燈。這個時間也是暫訂,等到五月有專職的員工後,會制訂更確定的時間。

如果沒有外出參訪或弘法,我的時間大概會這樣分配:

早上:閉關獨修禪定。這段時間不見客人,我必須更多時間修法,才能有更大的能力幫助大家,請見諒。

下午:原則上,兩點以後才會出禪房或密壇城的門,那時候才開始會客。

晚上:七點半開始修法。如果有人一起修,歡迎,如果沒有人一起修,我自己修法。

然後,學會的開放區域只有一二樓,包括一樓辦公區域與外壇城部分,還有外側花圃旁邊的煙供區、後面的護摩區域(學會工作人員戲稱護摩殿),二樓內壇城,還有陽台的開放的護摩區域。

二樓只開放到書架區域,因為人力有限,二樓的廁所暫時不開放,只開放一樓廁所讓大家使用。

至於三樓以上(包括三四五樓),全部不開放,只限於工作人員可以出入。或者,來訪的上師法師等貴賓(由我視情況決定),我們會引導到三樓的接待室。四樓以上包括禪房與密壇城(又稱為金剛明王殿),這些都是不開放的區域。

學會接著會制訂一些規矩,請來訪或同修的各位大德務必遵守。這些規矩以後再一一細說!

歡迎大家的蒞臨...


April 6, 2009

又是答客問

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教導...

回答共同的問題...

如果有任何建議,歡迎來信:winner8624@gmail.com

*************************
我回答幾位師兄姐共同的問題如下:

1.本週二(4/7)開始到週日(4/12)的修法,都是上師相應法,修法後應機開示,或者解答疑惑,沒有固定的形式。

2.下週二(4/14)開始的修法,就是依照前一篇的計畫進行,每天有不同的功課,修法後的開示,也有不同的主題。也就是說,套用商店營業的字眼,4/12前叫做「試營業」,4/14叫做「正式營業」。

3.黃金佛像的照片已經放在這個網誌的相簿裡,歡迎大家去看看照片,如果想看實際的黃金佛像贈品,歡迎大家到大願學會來,目前已經上傳師尊、紅財神、馬上有錢的照片,還沒有黃金母娘的照片,我們還在努力中,想瞭解如何獲得大願學會贈送黃金佛像的方案,也請大家到大願學會來瞭解。相簿的網址:http://album.blog.yam.com/silentkeeper&folder=5889108

4.我們已經把大多數的佛像都集中在二樓內壇城,所以各位來到大願學會時,一樓是辦公區域壇城上沒有幾尊,二樓才是修法的內壇城,傾盡一切的金身了,如果大家看了覺得不滿意,很抱歉,我們真的很缺乏金身,暫時只能這樣了。若不是幾位同門買了全新的金身捐給我們,我們只有幾尊有待整理的、有點歲月痕跡的金身。為了壇城莊嚴,我還是動用了一部份的功德款去請購了幾尊佛像,還有幾幅唐卡,這部分耗用了不少資金,卻也是不得已的。

5.同門問我是否存在學校的問題,目前是這樣,比較明顯的問題,大概是週五晚上我要上課,直到六月底之前,每週五晚上恐怕都不能來帶領同修,只能請大願學會義工同門帶領,至於我能不能趕回來說法開示,也許可以,也許不行,先暫時運作一陣子,屆時再來討論這個問題。

6.同門問我如果外出弘法,共修是否還會舉行?其實,我希望能夠持續下去,不該因為我在或不在,就舉行或不舉行修法,我們密教行者不可以懈怠,一定要精進,有如師尊一般。假如八月我去西城,十二月才回來,那麼大願學會是否就該停擺呢?當然不可,必須如常運作!

7.現在大願學會的籌設狀況是,已經向台南市政府送件申請正式成立社團,預計本週會收到籌設許可,然後開始第一次的籌備會議;接著,第二次遞交有關籌備會議討論的會議紀錄;然後,繼續等待政府的正式批文下來,大願學會才能夠舉辦成立大會,只要通過成立大會,將成立大會的種種資料第三次送件給台南市政府後,我們才能取得正式的社團組織資格。下一步就是我會向台南地方法院申請公證,通過後,大願學會就可以正式更名為「社團法人台南市大願學會」。等到公證資料下來,我們才可以向宗委會申請正式道場,以及取得全球公開募款的許可。

8.大願學會的經費來源,確實得到幾位功德主的幫忙,還有很多同門或四方大德提供各種物資設備,這些收支帳目(包括捐贈名單)在成立大會時都必須公開,特別是我們會一一清點與條列,這個是必須遵守的承諾。週二下午三點半我會去拜訪某間跨國會計師事務所,希望不必花很多錢才能聘請他們處理我們的帳務。因為我們必須考量等待正式成立社團法人、得到公開募款許可之前,說不定要等三個月,那段時間的運作必須準備一筆不少的營運經費。

9.關於我的母親,謝謝大家關心,她的狀況一言難盡,除了祈求師尊加持、以自己修行的福德、功德、色身來替代,只能為她廣植福田了。本來只以她的名字買電視機(可以播放師尊說法DVD、轉播西城同修實況),現在又去買了綠度母、白度母、吉祥天母等佛像與唐卡,希望能幫助她度過病業的困境。雖然又要花不少她的養老金,可是,我也只能為她做這些了。

10.自己的健康已經恢復了,一切都要感謝師尊的教導與加持,每天跑回嘉義基督教醫院,去修替代法,其實很累,可是,每天回到大願學會去修身壇城,很快都可以恢復如常。大願學會的地氣年輕且穩定,每個禪定過的同門都覺得很棒,大家不妨來試看看。


April 10, 2009

運作了幾天後...

感謝師尊的加持與指導...

謝謝這三天裡,前來參觀、同修的同門,以及,新皈依的同門...

謝謝大家帶給我們非常多的溫暖...

歡迎來大願參觀,地址:台南市東區裕信六街129號

***************************
經過了三天的運作之後,發現有些地方需要調整:

1.因為我們現在還沒有全職員工,全職員工必須等到五月一日到任(現在還在其他公司任職,四月底辭職),只能由其他兼任的義務工作人員幫忙,包括早上開門與晚上關門,所以,四月底之前,應該都是早上十點半或十一點才會開門。

2.如果是這樣,以後每天可能固定都是早上十點半開門。五月起有了專職員工,她早上九點以前上班,先自己到壇城前修法,然後開始整理一二樓的空間與壇城,十點半一到,正式把門打開。

3.原則上有我或其他上師法師主持同修時,晚上十點關門,如果沒有弘法人員主持同修,只有工作人員自己聚集的同修,那麼晚上九點半以前都可以關門休息。

4.其實,常常在大家離開、鐵門關上後,我們還聚集在二樓內壇城前面修禪定,換句話說,如果關門晚了些,我們修禪定時間也延後,大家回家時間也延後。

5.到六月底以前,星期五我還有大學夜間部的課,可能那一天由工作人員自己聚集起來共修,沒有弘法人員主持,等我下課後,我再回到大願學會,跟晚上來修法的同門聊聊,所以,星期五應該不會舉行有弘法人員主持的同修。

6.星期一維持不開放,因為我們開放六天,總要關起來整理打掃,而且,工作人員也要放假休息,或者,必須在沒有人來人往的時刻精進修行,才能維持足夠的能量,接續的為大家服務六天。

7.我們的二樓內壇城雖然很熱鬧,可是,我們自己知道,一樓的外壇城還是空殼,五樓密壇城也是空殼,所以,有好幾位同門問我,還缺甚麼金身。其實,還缺很多很多...

8.來同修過的同門都會發現,大願學會的地氣很特殊。有些很難禪定的同門,往往很容易進入三摩地;有些禪定會睡著到四或五摩地的同門(呵呵!),在這裡反而不會睡著,會進入似睡非睡的三摩地狀態。因此,只要大願學會開放時間,都歡迎四方同門善信大德到二樓來修禪定,如果我在,我也會在二樓修禪定,說不定,我們可以一起修禪定,也可以分享一下禪修的技巧與方法。

9.已經有不少位同門參觀過黃金師尊了(目前我們唯一的一尊),因為運送與通關的問題,其他尊(包括黃金師尊與黃金母娘)有些延誤,想請購可以先來大願學會預訂,大概這兩天就會抵達。

10.星期五下午中華電信會把兩線電話、網路等接好,到時候我們可以告訴大家,學會的電話、傳真號碼是幾號,還有,我們就有網路可以使用。

11.我們已經完成第一次籌備會議,目前政府審核這次結果中,下週會舉行第二次籌備會議,聽說,四月底五月初應該可以舉辦成立大會,把官方認可的大願學會成立起來,向宗委會送件,申請成為正式道場,並且,遞交化緣募款方案,到時候,我們就可以公開向四方化緣,請大家再稍待一陣子。

12.有同門詢問,大願學會是何時安座開光?台灣時間四月七日星期二下午一點整,我們祈請師尊在西城佛光加持開光,我在大願學會二樓同步舉行,很巧,有同門來訪剛好遇到這次開光。我們不公告的原因,最主要是低調,以免又生新的障礙,阻止我們開光,畢竟這裡先成立公共的分堂才重要,排場之類的不重要。不過,各位也可能發現,那天我們舉行第一次同修,雖然不是正式的同修與開示,假若沒有開光,怎麼舉行同修呢?

13.第一次同修有個巧合,就是參加同門人數不多不少,剛好十八位。因為我要代替師尊舉行,不算,真佛報的記者蓮等法師也不算,真巧,真巧。

14.這幾天我還是蠻多事情,常常台南嘉義兩邊跑,如果,有更多的時間,我會仔細的從一樓到五樓把整棟好好拍照,放上來網路上給大家看看,我知道,不少海外同門希望幫我們的忙,卻還受限於申請問題,現在,至少有照片可以看看,大家就會知道,在短短一個半月裡,承蒙四方大德的幫助,能做到甚麼地步。

15.師尊說大願要度萬萬眾,必須廣開大門與四方結緣,所以,我總是說,眼前看到的一切,都是大家捐的,真的,這一點也不誇大,我們從零開始這一切,當時我都說,我們在一場夢中遊戲,大願只是個夢,不去想能否成真,只管做,直直的去做。結果,現在真的實現了。

16.我們在四月內會逐樓層把每一個大家捐贈的任何物資都列舉,一方面是大願學會的財產清冊,一方面也要感恩大家的義舉,我們必須把這些公開來讓大家看。如果各位捐贈不是物資,我們也會把捐贈人列出。參加過這三天同修的同門都知道,最後迴向都會迴向給這些功德主,因為,大願學會成立,都要感謝所有功德主,只有大願學會成立並且生存,我們才能去規劃大願雷藏寺。

17.經過與經驗豐富的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的資深會計師商討後,他建議我們若能募集超過三千萬,趕快成立大願基金會,因為基金會的規模比較大,也更具備公信力,甚至由基金會來蓋廟,將更能吸引世人的挹注。

18.因為週五以後有了網路,我想,這個星期天中午,我們就可以在大願學會看西雅圖雷藏寺的週末同修,這次也是很巧,主修的是地藏王菩薩本尊法,符合大願的名字,另一個原因是蓮鳴上師主持,他第一次主持西雅圖雷藏寺週末同修,我們大願更要支持他。我跟同門說,要比尊敬我更尊敬蓮鳴上師,因為他是偉大的成就者,他的成就人天欽佩,遠勝過我。

以上想法跟大家報告,等大願有了網路,我會更方便回覆各位的意見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719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