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點光明
2008/11/13 16:06:23瀏覽315|回應0|推薦0

一點光明

文/蓮花剩詳 2008/11/11

今天我在打工告訴那位常常照顧我的師兄,但是忽有時候人的心和心是無法靠近或感到溫暖。

我跟他說了以後,他教我把請祈文唸7遍.懺悔咒.百字明咒.大禮拜。

後來我說為何我大禮拜都沒有改變或是懺相。他回答我:你一邊造業一邊拜如何有懺相?

剛開始我聽到這句話真的很不舒服,同時我感到自己的內心深處另一個我蠢蠢愈動著。

在洗碗同時,我想了很多。

沒錯,師兄說的話是對的!或許我被矇蔽了...

確實我在以前把自己交給另外一個我,讓他管理所有的事物。

當然我躲著遠遠的,不管外人怎樣!

可是天底下沒有這種好事,因為他會慢慢侵蝕你的心靈。

讓你憤怒不安恐懼痛苦,把你關起來。

甚至恐怖的殺人念頭都跑出來。

我在絕望同時也幸運搭到一條救命船。就是師尊的法船,我從大禮拜慢慢消滅另一個我。

確實我也有些改變,譬如愛發脾氣.怪念頭全都消失。

我得到安心自在,這是我活了以來最快樂的。

只要我還有良知和善光存在,我不怕在被你支配。

因為我知道誰是真正對我有幫助的人!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38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