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郢上師印尼弘法 天空現大圓鏡智光〔附圖〕
2008/10/25 14:06:43瀏覽535|回應0|推薦0

蓮郢上師印尼弘法 天空現大圓鏡智光〔附圖〕

蓮郢上師於2008/10/4 根本上師相應法同修後開示

首先恭敬頂禮 根本上師聖尊 蓮生活佛,頂禮壇城三寶;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修,大加晚安!

這次隔了較長一段的時間沒跟大家一起同修,因為從美國到加拿大回台灣後,又緊接著到印尼,下星期二接著要到大馬,幾近兩個月的時間一直在國外,對大家的思念和想念就像堂主所說的,畢竟我以前在任何弘法的職務上,譬如曾經當理事長的四年也沒有什麼照顧到堂裡,但是眷眷念念的還是諸位同門; 我是這樣想的,時間是很快過的,我要對眾生的一種還報也好,一種感念思念也好,對於佛恩也好,我都是想盡力的去做好弘法利生的工作,就是不等閒過,,也就是一條路義無反顧的一直往前進,,當然,過程並沒有那麼容易,也會有很多的波折和困難,我想,我個人感到最高興的就是能夠在人生的這場旅程遇到根本上師的教導與加持,來學習佛法,因為這樣子,讓我確確實實了解,佛法是人生真正的道路.

有一位師姐家裡發生變故,我去探望她,想要幫助她,也希望能夠撫平她的心理,不過,自己還是要懂得轉一下念頭,好像剛剛我們”維那林師姐,她現在當維那唱誦,不論是在攝召上不論在真誠上都讓我很感動的,也就是說他有長足的進步,,但是大家也要清楚,她皈依真佛宗差不多也21年了,在21年以後才開始做維那,,也不算早了,她能夠唱誦這麼悠揚感人的樂曲,真的很難得,表示這一條路她一直走的很堅持,關於這一點我們該給她鼓勵並且學習!所以我寄望那位師姐,你可以在心情上有什麼困難,難過的時候,不必像那首什麼”寄語白雲”的,你就寄語”阿彌陀佛”,妳可以像林師姐這樣學唱誦.

剛剛張師姐出來分享心得,她說她容易緊張,比較情緒化一點,到了法舟堂能夠得到情緒上的撫平安定,這是大家共同修持的一種力量,也是法舟堂的一種攝召力,親和力,在這樣的一個氛圍下能夠讓他的心境感到平安,剛剛張師姐所講的,我聽了感到很安慰,因為,眾生不平安當然也是他的心動的太厲害,我們要讓人家心安,也自然的他的心就能平安,這麼多年以來,法舟堂就一直在做這樣的工作,師尊也這樣的問了各寺分堂,你堵住了多少眾生,他不是問你度了多少眾生,而是說你堵住了多少眾生,他文章的標題是這樣,我很注意這篇文章,每一個人,每一個堂都一樣,都要盡自己的本分去做他應該做的事情,我們不可以漠視任何一個眾生,要讓他們能夠心安平安.

或許在過程上,也會有人跟人之間相處的問題,會有不同的意見,但這都是小問題,就像一個家庭裡也是這樣,兄弟姊妹間,父母子女間有時候也會有些火花衝突,這些都是小事情,這次我出國期間,堂裡也發生人家來挑釁我們的問題,我們堂裡平常是女眾較多,平常時間男眾只有蓮六法師,感覺上慈悲力,親和力是有的;但在遇到事情時也容易讓人家看我們好像很軟弱,,像之前曾有在護摩法會時,有外人來鬧場,當時只有邱師姐出面阻止,而在場的男眾都沒有人出面,雖然佛法的究竟是慈悲與智慧,,但師尊也教導我們,慈悲並不是一味的軟弱,我們要長養慈悲,但不代表我們是軟弱怕事的;這次在國外時,堂裡有發生一些事,發生類似精神方面有問題的人來鬧,這些人有時候是有攻擊性有危險性的,當我知道這件事時,立刻祈請根本上師加持,祈求龍天護法護佑;很安慰的是許多同門也展現了護法的力量幫忙,也錄影錄音存證,也有警察到場,我們要清楚明白,真正的弘法人員絕對是要學習慈悲的,但是我們不是害怕畏縮的,我們的心沒有不安,我們不畏懼任何事.

以我來講,我是不在乎我的生命的,因為我已經奉獻給眾生了,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是眾生的,我怎麼會在意我的金錢,怎麼會在乎我的時間或生命,,所以任何人發生什麼事情,最後一定我會承擔,所以大家不用擔心,我們這護法的力量還是要有的,也正因為你是真實在弘法的,自然而然你在人間的護法就會出現,龍天護法會湧現,像我本身經常在外弘法,,我的一切安全都會有問題的,也曾經被害,也曾經有過政治的問題,三更半夜人家來找我,被人家作法…這些都有的,但是我們義無反顧的,不去擔心任何的問題,因為我知道,你只要行正法有正念行正心,你真正是正行的時候,所有的佛菩薩會加持你,所有的龍天護法會護持你的.

像這次到印尼弘法,一下飛機,圓月堂的堂主告訴我:上師啊,我們這邊好熱,氣溫快40度,最近從來都沒下雨,一出去就滿身汗!從我們去到離開差不多兩個星期,天天都下雨,沒有一天不下雨的, 這就是龍神的護佑加被, 我帶著的就是龍神,財大如雨注的符,印尼分堂的人也讓我很感動, ,印尼的平均收入是不多的,平均月收入約2000元台幣,他們知道我們堂負債,欠了大約10萬元的法務廣告的文宣費用, 就很義務性的幫忙,要支持我們的堂,他們每一個人都盡量的支持幫助,最後也圓滿了我們要付的金額,他們護持的心真的讓我很感動.我也告訴他們:所有的法會一定圓滿!每場法會一開始,恭請上師上法座,一坐上去雷聲就震響了,清淨法身佛一唱誦,雨就來了,雷電風雨都來了,就像瑞容堂主說的,淹水淹到膝蓋,要淹水到那樣的程度,那雨勢下多大知道嗎?法會一結束,雨沒了地上的水也退了,我告訴大家:這場法會代表龍天護法的應驗,絕對是圓滿吉祥,絕對是佛菩薩賜吉祥的!

第二天我們一出去整個天空萬里無雲,整個天空顯現了22年前法舟堂一場放生法會曾經出現過的”大圓鏡智光”,天空中一個太陽整個四周圍著一圈七彩的光圈,22年前那場法會我們堂裡有許多當初參加的同門今天也在場,可以一起作個見證,當初放生法會的前一天師尊就讓黃師姐得了夢示,說隔一天會有什麼現象,要她跟大家宣布.剛好師尊也在前兩天回信給我,寫:諸佛菩薩放光芒,給汝法舟賜吉祥;剛收到師尊回信的時候並不知道這個意思,當看到那虛空中顯現的七彩光的時候,大家是感動的不得了,連那幾位遊覽車司機都跟著我們跪下來一起合掌,這是一個很難得的因緣,這次在印尼看到大圓鏡智光的時候,那堂主是激動到用跳的喊著大家看,整個印尼只有棉蘭地區看得到,在拍照的時候,他說他全身起疙瘩,實在太殊勝,太吉祥,太感動了!當地的報紙也有報導這樣的奇景,這是非常祥瑞的應驗!

我跟印尼也是很有緣的,在那邊弘法也將近30年,那邊有一位同門跟我們非常的有緣,他是大燈文化書局的負責人,在台灣的文化水平還算不錯,還會去買書;在印尼那邊大家的收入普遍不高,生活並不容易,所以那邊的人要他去買書是很困難的,那位大燈文化書局的負責人也是一位助教,上次我們去他們印尼的國寶地”婆羅浮陀” ,那裏的佛塔有800多座,在釋迦摩尼佛涅槃之後,那邊的國王建造出來的佛塔,那邊有一座最大的佛塔,也是一個福寶地,印尼就因為這一塊地方才有福分,所以說這寶塔有多麼的殊勝,,他們為了作這個”衛賽節”,衛賽節就是釋迦摩尼佛的佛誕日浴佛節,他們把這個活動作的很盛大,所有宗教界的人都要去那邊祭拜,唱誦作法會,連續三天,早上4~5點起來,晚上11~12點回去,我去那邊參加過,他們要請我們代表真佛宗去參加,我去了三天差點累掛掉.

第三天已經很累的,但是竟然還要走路十幾公里以上,氣溫40幾度之下用走的,瑞容堂主是一面走一面哭的,她的腳走到起水泡,走到腳上的水泡都破皮的,她一面走一面哭還要一面照像邊寫記錄,我們這樣走到目的地,我就累的倒在樹下不會動了,在那個情況之下,用走路以經很辛苦了,但是大燈文化那位助教啊,帶著他們印尼的幾位同門,揹著幾千本的書走路,才6,7個人,把那些書搬到山上去,到了現場還喊著”師尊的書啊!大家來買啊!還有很多是免費結緣贈送的書,大家來看啊!”我看了真的好感動的,我報告師尊說”這樣的精神真是不容易啊,這次5月3日的法會,他們一團也是專程來跳舞供養 師尊,  師尊說”他們的發心和誠心真是很難得的,那位助教展現了護持之心,善良之心,他是一位碩士,也打算攻讀博士,他同時也是一位醫生,他把醫生這個職務放掉2年以上的時間,捨掉高收入所得,去做這護持的工作,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不容易.

結果那位助教是誰?他就是真正的紅蓮花童子,最近師尊要給他封上師,這是他本身的因緣與歷練,並不是因為他今天是紅蓮花童子,出生就怎麼樣特別待遇,並沒有的!他非常的刻苦,非常的實在,非常的直心,也非常護持的,非常的讓人感動!所以在那邊弘法期間能有這樣的緣分,際遇與感應,這樣的真實,我們看到的大日如來光,也就是五佛五智裡的大圓鏡智光,那種顯現就是根本上師佛菩薩顯化的一種因緣,放光的加持!

師尊在第71本”正法破黑法”那本書上曾寫過法舟堂的殊勝,

之前蓮紫上師也跟我們去參加放生法會,他也曾為了此事寫信請示師尊,師尊給他寫了一首偈告訴他:你遇到的這是很殊勝的,是真正的大加持!法舟堂將來會勝極很圓滿! 師尊在書中也寫上回給我信中所附的一首偈”佛陀三身本圓成,放光加持非平凡,法舟堂所度眾生皆飛騰”

所以我在這裡跟大家共勉,能有這樣的因緣,有這樣的時間,我們沒什麼好害怕不安定的,我們共同追求的是真實的福分與真實的智慧,期盼大家都能夠圓滿成就!

嗡嘛呢唄咪吽!

文章、圖片來自法舟堂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327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