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皈依蓮生活佛不會後悔
2008/08/03 00:43:35瀏覽518|回應0|推薦0

皈依蓮生活佛不會後悔

文/Jessie 2008/01/22 

皈依一位聖尊,對Jessie而言,與結婚是一樣重要,需要謹慎,這裡面也包含了因緣果。皈依聖尊,想要學習其智慧<雖然智慧不是用學習來的>進而有所領悟,也就更有勇氣及信心去面對逆境,瞭解如何自處,如何有智慧、有效律地處理問題,這是Jessie修行最重要目的。

如果今天來問Jessie,會不會後悔皈依蓮生活佛,Jessie依然回答<不會後悔>。

五年多前,修行路上一直是茫茫渺渺,猶如浮萍般,不知該如何是好,在Jessie身上似乎被人做了記號般的,過著痛不欲生的覺受,不下上百次在內心吶喊著:『我到底該往哪裡走?該怎麼做才是修?』

工作、感情、健康一樣一樣地被拿走。我不走不可以嗎?!我連我自己都顧不了了,還顧得了別人嗎?怎麼救?我連我自己都救不了了,還救得了別人嗎?

今天我終於瞭解及明白諸神佛菩薩的用心良苦,<剛寫到到這裡,突然看到word右下角的齊天大聖佛在盪鞦韆,真的好可愛!>

皈依後五年多來,這些無形問題依舊沒人能幫忙解,不是實修問題,甚至提出後,被同門否定了,但不是否定了,問題就不存在了,說真的,五年多來,這一路上遇到許多貴人啟示幫忙,今天Jessie終於瞭解方向了,但學習成長精進空間還無限大呢!

Jessie皈依的目的,不是為了要參與宗裡大大小小的法會,也不是為了要持經咒消業障過活,也不是為了要追尋師尊腳步,好似追星般地全世界跑。

真正要做的是,用心懺悔,修持身心靈才是根本之道。

內心話,我自己可以省吃儉用過日子,在能力範圍內,有些些餘力幫助那些無助需要協助的人們,孤兒院、病童、植物人、導盲犬基金會等,我的修行觀不是用錢財來求佛菩薩的,如果錢財能求神佛菩薩消業,身心靈卻不去修持,窮苦人家不就永遠也沒機會消業了嗎?神佛菩薩是專給眾生賄賂的嗎?如果是,這陰陽世間、因果定律不就不需要存在了嗎!

菩薩畏因,眾生畏果啊!

傳法,不論大小,皆為重要之法,但傳法固然重要,在這末法年代,人心道德的淪喪,身心靈的開示,啟發,重建比任何法更為重要,更需要加緊腳步的去做。

十年來,見人心的險惡,但大部份的人們依然是可愛純善的,在宗教之地,依舊可見到人心為權為名為利的在爭寵,進而明爭暗鬥,一個好棒的道場,變成公司經營。

有多少道場為了道場永續經營,有了大大小小法會,來支撐道場開銷,這是無可厚非的事,只要是正信正念在經營,是為眾生的菩提事業,理當護持,但不是如師尊著作裡感慨預言<有的分堂各立山頭…>

同宗內,不是應該是互通的嗎?怎會分堂助教在共修後,取他堂上師的開示來分享共修同門學習,卻被其中同門通報堂主,而通報前卻未私下先與助教討論其分享理由,就判其助教犯了戒。

我想,如果修行要時時被人定之戒律自我設限,坐井觀天,不去學習次第更高深的實務,這就不叫【修行】了!

人心好複雜喔!

所以之後Jessie才開始走自己的路,以師尊為根本,學習、領悟不同宗教精髓,才不會隨波逐流,人云亦云地茫走。

我的每篇實錄及心情記錄,不是為要彰顯Jessie自己有多行,Jessie常說:『不是人行,是天意,也是上天在安排地…』

Jessie依然是一介凡夫俗女!只是該做地還是要做,躲到天涯海角,還是躲不掉!所以只能歡喜承受!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21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