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改變命運要靠自己
2008/05/05 17:06:08瀏覽636|回應0|推薦1

改變命運要靠自己

(二千年十二月九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蓮火上師開示)

首先虔誠合掌頂禮 根本傳承上師及諸佛菩薩、護法。諸位上師、法師、諸位同門,大家晚安。

今天聽蓮鐘法師開示,蓮鐘法師也是很優秀的,在台北莊嚴堂的時候,她是穿顯教的衣服,剛到那邊問事的時候,我說:你應該要皈依了,時間到了。沒有想到,一段時間後,她跑到美國來,真的有緣來這裡皈依。

我們真佛宗的上師、法師每一位都很有智慧,到世界上每一個國家我都講:我們每一位上師都很有智慧。要看上師的長處,不要看他的短處,有的上師口才非常好,有的上師很會工作,我到每一個國家都講,因為我們真佛宗的上師、法師都是心地非常好的,師尊的書也曾寫過,一蘿筐的蘋果也有一兩個爛的,也是正常,大部份九十九份都是很好的。

最近出去弘法,弘法中間一定要問事,我們分外科、內科,外科專門看風水,在外面跑,內科在裡面問事。我是屬於符仔科,台語叫赤腳仙,人家稱我為畫符的上師。一出去,見到這麼多的眾生,碰到許多想不到的事情。

這幾年來在外面跑,才有這種體會,二十幾年前跟著師尊出去是傻傻的,喜歡玩,師尊在問事,我們坐在旁邊吃東西。那個時候在台灣跟班,師尊在裡面問事,一去到那邊,大家都很虔誠,用最好的禮品供養。我們幾個一看有好東西吃,不知道師尊在裡面很辛苦,我們吃一吃就好了,哇!問完了,等一下人家請吃飯,我們又去了。

這是我必須要懺悔的,假設那時候我很認真的學法,我現在是仙角(台語)了,不會還在這裡油煮飯,那時候年輕不會想真佛密法的寶貴。當時跟著師尊是先學道顯,後來來美國學密,在台灣那時候是看風水,遊山玩水,出去很高興。師尊還在當兵的時候,每一個禮拜有三天假,禮拜三、六、日,看看師母登記的簿子,哦!明天去高雄,後天台北,準備去那邊。當時,看很多,但是不會珍惜去學它,那時候,很多機會去看山,因為台灣有做陰宅,在國外比較少,台灣的習慣,祖先的墓滿十年,一定要拿起來,叫做進金,把骨頭拿起來再清理一下,再放進甕裡,另找一個好地理再放進去。台灣人都是這樣做的,那時候就有很多機會到山裡看看風水地理。

那時候同門比較少,師尊很慈悲,到了那裡都會問:這個是什麼山啊?我們那時候很喜歡玩,也不知道啊,頭呆呆的。師尊說:這個是火山,這個是水山,這個是木山,山也有分金木水火土。師尊再問:龍從那裡來啊?穴在什麼地方啊?我們隨便講一下,師尊說:不對啦!在這裡啦!現在再回想起來,真是,哎!沒有辦法啦,機會已經過去了。我現在每一天都要懺悔。

師尊很慈悲地教,我們不會珍惜的去學,而到處走一走好玩。要學地理,就像學醫一樣,也要去實習,實習一、二年才可以營業。看地理也一定要有真正的師父帶你到山裡去點破。以前師尊常常講一句:,江湖一點訣,不講一輩子也想不通,講破不值三角錢,這個訣就是口訣。

師尊的符學不完的,到現在再想起來,你要什麼,祂就有什麼。記得最清楚的一次,在台灣南部,有一個晚上,兩個人跪下來抱著師尊的腳,一直哭。我們問他們搞什麼名堂?師尊轉一下,叫我們拿一塊乾淨的石頭,拿來清淨一下,用手畫一下,叫他拿回去一個用水洗,一個拿回去泡礦泉水喝。那時候,我們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

事後我們有一位上師開車去請示,那時,我們稱師尊老師。師尊說:那個人整個月沒有辦法睡覺,雖然沒有精神病,卻也一直無法好好的睡覺,一直走來走去,很亂,滿身病,但是用那兩塊石頭一洗一用就馬上好了。我才知道法力並不是一定要畫在紙上的,修到得證的人隨便拿什麼東西,就可以對治了。

最近打坐的時候,我都會回想過去,師尊如何治這個病,師尊是畫什麼符,再回想一下,這是只有得證者才有辦法的。

每一次出外弘法前,每一位上師一樣要幫人問事,問事時,無論皈依或沒有皈依,東南亞比較習慣拿一張紙寫上一個名字、命運、財運,這是固定的幾項,不講什麼,問命運、財運,還有偏財運,百分之八十都是問這個。沒有一招半式的話,隨便講一講,人家不會相信的,真的要深入的去查這些事情,每一個人的命運都完全不一樣的。

師尊常常說,每一個弟子前前後後幾世祂都知道,這個弟子將來到那裡去,祂也已經知道了。可是師尊很慈悲,弟子有難,師尊也會為他修法、加持,改一下。本來有同門要往生,幾十年前他的壽命到了,我們和師尊到他的家裡去幫他開光安佛像,菩薩說這個人的壽命在一年內就到了,要回去。師尊不敢講,出來跟我們講:哎啊!糟糕,晚上得跟菩薩講講看。我們求師尊要救救那個人。

師尊很慈悲,要修七天或二十一天,每一天晚上修法、誦經迴向來加持他,增長那個人的壽命,那個人現在還活著,他還不知道他的命是師尊救他的。師尊救人是不會提的,這個人還活著。師尊完全用祂的功德、誦經、修法來添壽、消災。

我相信很多人不知道。雖然我的智慧比較低,年紀最大,我也跟的最久,幾十年來我沒有離開。最近這幾年來,有比較年輕的上師、法師來,我就在外圍做我的工作。過去都是師尊走一步,我就跟一步。我最了解我們的根本傳承上師做的事情,其實天下沒有最懂自己的師父的心地如何的好的。我看了很多,因為我本人做了一個小生意,也走了幾十個國家,上至總統,下至販夫走卒,我都見過,二十幾年前我一直看著師尊的為人處世,祂做的事情絕對不是為了邀功勞,要好處,祂絕對不講的,只有給人家欺負而已。

但是,一個要成佛的人還是有這些考驗,從台灣幾十年前就是這樣。我們那個時候還是很不服氣,修的不好,脾氣很壞。有一次,師尊書上寫的那位張先生拿師尊的書去註冊,還反告我們拷貝他的。那時候我們心裡很生氣,那位法官也是知道的,書明明是盧勝彥寫的,但法律上那位張先生先註冊,師尊並沒有註冊,官司一告我們還是輸了。那時候我們很不服氣的要去找那個人麻煩,跟他拚,師尊說:不要啦!我們輸就輸了,天下的事有很多不公平的,全世界都知道書是師尊寫的,每一本的作者都是一樣的。

那一位張先生也是好朋友,講起來也是師尊的弟子,他拿去中央標準局註冊,後來我們印師尊的書他反說是我們拷貝他的書,這根本是天地顛倒,當時是沒有辦法的。師尊也說:哎啊!沒有辦法啦,這個世界也有那一種人存在。到現在我心裡還想,居然有這種人來欺負我們的根本上師。師尊說:我們是拜佛的人,不理他了。

哎!成佛的人都還會被人欺負,但是我知道我們師尊的心,祂不看的,離開他就好了,我還記得很清楚。

今天聊聊命運,很多人常說:我的命運怎麼那麼差啊?做生意都虧本啊,坎坷啊,一坐下來都是講這幾句話,別人賺很多錢,我做生意都沒有錢。出外弘法遇到的都是講這些事情,有人拜佛天天求,為什麼我沒有靈感?菩薩都沒有感應?他的災難也很多,後來仔細的研究一下,是真的。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的命運都是注定的,為什麼一生下來就註定?因為前一世你做過很多的事情。剛開始我也想不通,後來我看過不少人,去年做法會,他來,今年做法會他又來,每次來都一樣,後來我才相信真的改不了這個命運。以前佛陀說過,師尊也講過,命運是前幾世累積下來的,並非現在造成的。有的人說我現在每一天誦經、做善事,沒做之前沒有很大的災難,一做下來他一直在受苦。我說:阿彌陀佛,這件事情很難辦,我不是佛,我只是真佛宗一個小小的上師,我會盡量幫忙。但是有時候,晚上修法的時候,我祈求根本上師、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慈悲的指示,為什麼這個人每一年他都來求?我看到他來,我的頭都大了,因為又來了,又來了。

但是不幫他也不行,有的上師口才好,拿幾張符給他回去吃一吃,唸一百遍高王經,懺悔壇修五十壇,然後走了。下一次,他又來跟另一位上師說:上師啊,有一位上師叫我做的功課,好像沒有效啊,所以我一定要找你。我想我慘了,說起來真的很可憐。有時候我也很用功,打坐,祈求師尊、佛菩薩的指示,才會顯示出來他幾世以前做過什麼事情,哦!原來如此,下一次我就有一點資料跟他講了,他並不知道前幾世他所做的事情。

有人說:蓮火上師啊,別人都長的很漂亮,為什麼我長的那麼醜?我說我比你還醜啊,我是矮矮黑黑的,在福建話而言,上師就是最輸的耶,開玩笑。其實那個人是很可憐的,身上的臭味很重、很腥。所以這幾年我很用功的研究命運,為什麼一進來我就聞到了。

每一個人都喜歡自己長得又漂亮又香。但,這是命運。所以很多拚命的去做,做很多的事情,表面做好的,後面又做別的,這是很不好的。有一句話說,今日你救一人,明日有任何災難都會退散,變成吉祥;你做一件壞事,明日就會有很多的災難。

再舉一個例子。過去我們跟隨師尊幫人家看風水、開光,有一家人的三尊土地公很靈。在他們的村莊裡有一個很有地位的人,做很多功德,他已經快到下品蓮花的資格,一到他家合掌禮佛,土地公都會趕快跑開。土地公跟師尊講,請下一次他的主人拿一塊紅布把土地公蓋起來。因為他做很多善事,村莊裡的大小事情他都會幫忙,那個人的格比土地公還高,那個人一拜土地公,土地公趕快站起來到旁邊去。又過一年,我們再去那個村莊,那個人也邀請師尊過去,土地公又出來說,請祂的主人下次不需要再幫祂蓋紅布了。師尊問:為什麼?土地公說:因為這個人失德,為什麼說他失德呢?因為兄弟爭財產,那個人為財而害了大房那一邊,幫助二房那一邊,製造很多非事實的東西,為財而騙人,這個人的功德已失,土地公不需要站起來,有這種事情的。

你們沒有遇到的,講起來好像漫畫,其實世間有很多事情的,將來大家慢慢修,你們自己會從打坐中看清這些東西。幾十年前我也不相信這些事情的。二十幾年前,有人問說:你打坐中知道些什麼?咚!一打坐就睡覺,剛開始都是這樣的,打坐幾分鐘就睡著了。雖然不相信還是慢慢的練習,一直的研究,到現在才知道,哦!原來如此,並非天生的。

有的人是天生的,有智慧的馬上就會,大部份都要靠自己,按師尊所教導的一步一步的修練。師尊講過,練習久了一定會,自己打坐,自己看,回來你就會知道,哦!原來如此,過去是什麼,現在就是什麼,才會了解眾生的苦,心裡就不會做虧心事,不敢做,愈了解你愈怕。以前我們年輕當兵的時候,剛進去什麼都不怕。老兵很怕,老兵說:聽到咻!他們都趕快躲起來。我們說:怕什麼?他們說:小鬼,會不好的。那個時候不會講阿彌陀佛,那個時候,子彈很厲害的,咻!會殺人的,老兵很怕,新兵不怕。

眾生也一樣,但是你愈了解就愈怕。但是很多眾生不了解,事實不事實,管它的!我看電視、報紙,什麼事情他們都敢做出來,他們不知道將來幾世之後,他會變成什麼東西,他不知道。有的人說:管它將來,死掉就死掉了。但是你們將來學習打坐,自己去看,你就會了解,表面是死掉了沒有事情,再來的那一段,十年後、百年後那真的是比什麼還痛苦。

我想一想,該怎麼講命運呢?很多人說,我天天做善事啊,誦很多經啊,為什麼還這麼坎坷呢?有的人講:上師,你叫我皈依之後我就慘了。我說:阿彌陀佛,為什麼?他說:以前還沒有皈依的時候,還可以到外面喝酒,他很開心,沒有坎坷來,現在修下來,還有坎坎坷坷來,為什麼?

舉例來說,你今天修佛法,做了善事,是將來用的,可是你的前世向人借了幾百萬,你還沒有還掉呢,現在人家來要回,這是應該的啊。以前你向人借了錢,現在你發財了,你有沒有拿去還?你忘了,當然那一筆債還在啊。現在你做的善事是以後的,最快半年、一年,下輩子,現在你所得到都是過去的。你要想要改命運,該怎麼改?很多拜道教的人,是拿雞、豬三牲、水果到廟裡去,拿幾根香跪下來,求天上聖母。

有的是有靈感的,大概有百分之八十是沒有的。假設每一個人都求得靈感,天下沒有窮人,每一個都是有錢人。你過去的業障差不多消了,你又很虔誠,菩薩再賜福一下,你虔誠的求,其實所有的神、佛,都會慢慢的給你,加持一點,加持一點,沒有辦法一次給的。

以前師尊常寫,因果有記載的,你做多少因得多少果,善果、惡果。過去我們不知道什麼叫做守護靈,俗語講:頭上三尺有神明。老人家都這樣講,到現在我們才了解,每一個人都有一尊守護靈在頭上,有很輕的守護靈,每一天你做什麼事情祂記載下來。

大概六、七年前有一位印尼來的,請示師尊這件事情。這位小姐是在俄羅岡大學畢業的,她的父親在印尼很有地位,找了一位門戶相對的就定婚了,結果有一天在洗澡的時候,昏倒在浴室裡。她的妹妹把她抬出來以後,這個小姐就變成另外一個人一樣。她的未婚夫一進來,她拿棍子打他,一直打。她的父母很頭痛,這個小姐剛從美國回來,剛訂婚,為什麼變成這個樣子?結果帶到英國、新加坡檢查,都沒有事,最後到我們這裡來,請教師尊,師尊看一下子,笑一笑說,這個簡單,她的守護靈是她前世的先生,她前世的先生不給她嫁。師尊畫三道符,一道吃的,一道洗的,一道從後門燒,把它剪掉。師尊說前世和這一世應該要分開,不能再這樣子,前世是前一世的事情,這一世是這一世的事情。結果我們也是半信半疑,但半年後這位小姐就來雷藏寺結婚了。

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有守護靈,比如說大家都認為蓮火上師很好、很慈悲,不一定的。我到外面做什麼事情,守護靈會記起來的,回來就算帳。表面做很好的事情,裡面的一舉一動,祂會記的,今天你做什麼好事或壞事,祂都會記的。

這一方面的事情,我也研究很久,真的有這種事嗎?台灣每一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是送神日,把祂送回天上界。過去很傻,拜佛的人也有很多不知道,年底的時候,所有的佛像拿下來洗,不用拜了,等到明年四號再接神。他們的想法是,送神送到天上界去,明年再接下來,其實不對的。每一家只有一尊去報告,今年你做多少善、惡之事,做多少黑、白業都記得清清楚楚,這一尊到上面去報告。當過兵的都知道,每一位值日官都要去報告的。

這一家今年做什麼事,最後上界再來處理這一家的福報或處罰。不是所有菩薩通通上去的。所以師尊交待我們,如果今天送太歲要準備兩份水果、供品,現在送太歲,金紙燒完了,感謝今年的太歲星君,加持和護佑,馬上再請另一尊太歲星君,再安下來,不能離開的。大家要記得,很多人說,二十四號送走了,等到明年再來安,師尊以前說不能離開一個時間的,可能有的人還不知道。

送太歲、安太歲也有一個規矩,每一年的十二月二十四號送神到天上界,其實家中僅有一尊把你做的事情到上界報告。但是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守護靈,善緣的守護靈是保護你,惡緣的是搗蛋,大家修了這麼久,也都是很有福報的。雷藏寺的同門現在要見師尊是比較難一點,以前都可以見得到師尊,師尊好!師尊好!其實在很多的國家,一生還沒有見過面呢!

人就是要離開才會感覺這個人好,還沒有離開卻覺得馬馬虎虎,不知道師尊的寶貴。

每天虔誠的持誦祂,祂一定會來幫你。

再來要持根本上師的心咒,一百萬遍、二百萬遍,並非像台灣人說的,哦!我幫你改運一下,五萬、十萬的,拿一套衣服來,很好賺的,台灣做這種事情,很好賺,弄一下,運氣就改掉,那有這麼快!自己改,我說不要天天坐在路邊等客人。

有智慧的,有法力的師父教導你怎麼走,不要認為拿五萬、十萬給人家,運氣就會改好的,那有這麼簡單的,根本傳承上師教導過,人家替你開車是沒有一輩子的,教你方向盤、油門、剎車自己怎麼做,以後自己開。

根本傳承上師教的,第一、誦高王經。第二、持心咒。第三、修懺悔法,因為人皆有錯,沒有人沒有做過錯事,每一天我都懺悔,一回家我都是跪在瑤池金母、根本傳承上師面前,要出門我一定禮拜,今天我要出外了,都交給您了,回家也感謝,您保佑我平安回來,但是假設我有做錯事了,我要先懺悔,我會改,但是不要嘴巴講,每天講,沒有辦法一次改過來,慢慢改。過去年輕的時候,都會三字經罵人,以前還沒有拜佛,但是會改到不罵人,慢慢改到天天改,自己晚上也會想,打坐也想,我今天做了什麼不對的,自己會想,心裡有數的,這是懺悔,懺悔法要一直修。

第四、要禮拜、供養佛菩薩,要做有意義的事情。我常說,今天我賺一百塊,我們可以留九十塊來用,拿十塊錢來做有意義的事情。孤兒院、老人院也好,寺廟也好,要佈施,最有意義就是有錢出錢,沒有錢來雷藏寺吸吸地毯、擦擦地,這是義工,或是度化人,告訴人家拜佛的好處,這是我們應該要做的。

第五、唸佛。一直唸到相應,顯教只教一種-阿彌陀佛,一直的唸:南無阿彌陀佛。

第六、禪定,從禪定之中生起智慧。

第七、根本上師的加持力代替轉移。

第八、真空化無,這比較難,這又要一段時間的。最少也要做幾樣,八種方法都是非常秘密的,第一是以唸經來改我們的命運,第二用持咒的力量來改,第三根本上師以法力改,第四以佈施的施力來改,第五以佛菩薩的法力一起來加持,第六種是定力,我們有定就有智慧,第七也是上師加持力,第八是空力,空力比較難,師尊說空力的境界比較高,可能有的智慧高一點的有啦。

改命運要靠自己。很多人常常講救苦救難,為什麼人家的生活這麼好,我的生活這麼不好?這都是過去世的影響。主要,自己要好好的去做,心地善良,要有勤心供佛、供養根本上師才有辦法,至少下一半世會好。你們還很年輕嘛,還有好日子過,假設沒有的,像我們都老了,下一輩子再來,我們會過好一點的日子,不用這麼辛苦。

其實要幫人家改命,很難!我有試過幾次,有一次在台灣一位同門的父親在加護病房,他請我去幫忙。我說:阿彌陀佛,沒有辦法也是要做。剛好要到高雄開會,我跟師兄說半路找個酒店停一下,我們先走。我去加護病房去加持人家,一直的加持他,三個小時後他才醒過來,我滿身是汗,臉色發白。我去請教師尊,這一種的替代,沒有這麼簡單。後來,他活過來了,又活三年。要用三個小時的法力,幾乎要死了一樣,為他換回來。隨便拿三枝香加持,命就可以換回來,沒有這麼簡單。

諸位很有福報,好好的修。我到世界各國,告訴他們真佛密法是最好的法門,沒有說插香要用左手,不能用右手。人家說右手很骯髒,我說:真的嗎?不是有洗過手嗎?人家說最髒是右手,我也不想辯什麼。師尊曾講過,外面都是乾淨的,裡面是很髒的。其實醫生是最知道的,人的身體裡面是最髒的,沒有分右手、左手代表心地的。

吃東西還有人翻來覆去,例如吃鹹餅,哦!裡面有蔥,危險!危險!他們說這不能吃下去。本來我想,是不是過期不能吃了,因為裡面有蔥,這很麻煩。師尊傳給我們的法門,只要超度、供養,不要是為我而殺的。到街上說我要吃這一隻雞,馬上殺掉了,那就是你的罪了,這就不要了。我們都是隨喜自然,超級市場現有的,我們買回來超度一下,這一隻雞也會有福報。一天要被吃多少雞,人家吃牠們,只有我們會去超度牠,牠才會有福報去轉胎,超度之後我們再供養佛菩薩,沒罪的。

簡單的和外面的人辯論一下,就贏他們了,也不用講太多。人家問法力夠不夠啊?在你生出來的時候,你會走路嗎?法力是靠每一個人每一天的修持,孩子是每天慢慢一步兩步走出來的,每天超度,每天放光加持,唸往生咒,每天做,做一段時間一定有法力,他們的嘴巴最後也不再講什麼了。

其實每一個人在吃飯前先做超度,吃魚、吃雞先做超度,在公共場所你不要嘴巴一直的唸,人家以為你的頭腦有問題,不要,嘴巴笑笑,但是心裡一直的唸,觀想放光照牠們。最大的法門啊,就超度供養,每一樣東西我先供養佛、根本傳承上師、金剛護法。我每一餐吃飯都是。例如你每一天請吃飯,有一天你有事,車子不動了,最少我也要幫你推一下。菩薩、護法也是一樣,你每一天供養祂,一有事情,祂在上面一看,祂一定來幫忙。

其實我們每一天很誠心的超度供養,心地善良。我看我們裡面有很多人都做了很多的功德,希望同門大家合作,大家好好的修法,同門和同門之間要合作,這很重要。我們不是僅做善事,我們也修到成佛,所以我們比較複雜。有的人說我們的法門很難,每一天還要打坐,還要唸經,蠻困難的。我說不困難的,你要慢慢習慣,讀書也是一樣啊,讀一個醫生比人家還苦多了。而高中畢業去做工,一個小時五塊錢很簡單啊。

希望每一位多多合作,我看西雅圖雷藏寺比外面一個小堂的同修人數還少,東南亞那邊每次同修一、兩百人,滿滿擠不下。西雅圖這麼大的道場,又這麼好,沒幾個人,緣份啦。我們西雅圖雷藏寺的佛菩薩當時說我們是向外發展的,並非這裡,當初觀世音菩薩講過的,那一首詩我還有留下的,將來是向外的。西雅圖是最少人的,雖然少,但是我們是精華,每一位都有上師的資格,將來大陸有十幾億的人口,我們派每一位去還不夠用呢,每一省派兩個還不夠用呢。

嗡嘛呢唄咪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84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