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因 今世果
2008/03/30 15:57:37瀏覽1188|回應0|推薦5

前世因 今世果

<2002年7月12日蓮世上師開示>

首先我們以最虔敬的心來頂禮根本傳承上師,加持我們一切修法如意。

剛剛我們聽宣仁法師的開示,非常的圓滿。每一位法師都很有福報,這一世可以走這一條菩薩道,而且又可以跟隨聖尊學佛。我讚嘆所有的法師,也希望大家都跟他們學習。

今天照往常跟大家聊聊,共同勉勵,講一點我出外弘法的一些印證。我們先從衣食住行上來看因果。佛法法門是很多的,千頭萬緒,三藏十二部經典,真的浩瀚如海。

不過佛法雖然法門這麼多,也走不出因果因緣。因為一般談起佛法,比較熱門的,都會跟你講某某因緣。換句話說,一切佛法都離不了因緣因果的關係。所謂「因賅果海,果徹因緣」,就是如此。

因果並不是由某人來否定,來反對,這就沒有了因果。簡單的說,我們每天的起居都含有因果。我們肚子餓了就是吃東西,就是因,吃飽了,就是果。身冷了我們知道穿衣服,就是因,穿暖和了就是果。佛法講果報身,是由因果業報所支配。

人的高矮,壯弱,慈惡,壽長,早走這都離不開因果的支配。同時我們更可以從衣、食、住、行看出貧富貴賤不同的因果。所以對佛法有認同的人無論怎樣看,有不如意的,總是逆來順受,處之泰然,決不怨天尤人。因他已知佛法及因果之道理,所謂「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就是告訴我們觀果知因的方法。

當今我們看到很多老年人,雖然歲數很大,還是很健康益壯,這是他前世有修,戒殺布施。有很多長壽又富有,佛經上告訴我們,這些大富貴者,前世慈悲布施,種下了善因,今生來受富貴的樂果。佛經上說「欲知未來果,今生作者是;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以前有一位禪師叫「鳥巢禪師」,他對白居易的勸善祇是一句話:「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白居易當時駁了一句:「這個三歲孩童都知道的。」禪師跟他講:「大家都知道,不過到老了還是沒有行得好。」

 人生的業力是最難思議的。業力就是我們在這一世所遭遇到的環境,不論是福報、善惡都和三世因果業力有關。五戒十善是人天的因果,四諦和十二因緣是聲聞緣覺的因果,六度萬行是大乘菩薩的因果,五逆十惡是三塗惡道的因果。

因果有大小、淺深之分,今天想要消除因果只有認真學佛,真心的懺悔。我們前世修得的善因,今世才有這個福份在此共聚一堂,皈依我們最尊敬的聖尊蓮生活佛,可以來修真佛密法。

現在世界上各門各派,無論是佛法、道法,都沒有像師尊傳給我們的細膩,尤其最近常去大陸考查,見到一些青海的喇嘛,他們所修的或是所學習的,沒有像我們聖尊這樣,使我們可以一目了然。

所以我跟各位互相勉勵,我們假若要真正的改變我們的命運,就是要虔誠的去實修。我們行善修法的人,雖然眼前沒有馬上見到福報,但是我們的禍根已經漸漸的遠離我們了,福報很快就會來。一些在享受福報的人,他沒有行善,沒有修法,雖然他還在享受福報,不過福已經漸漸遠離,禍漸漸的靠近他。所以我們有這麼好的因緣,能皈依我們聖尊蓮生活佛。修真佛密法,也是累世所修的福報。我們應該更加珍惜、體會佛說的三法印:一、諸行無常;二、諸法無我;三、涅槃寂靜。

佛法是古時的高僧大德,一路走過來,很辛苦的去追求得來的。每次同修我都會跟大家報告,很高興我們都可以跟隨聖尊坐在這?修法。但是現在聖尊為了度更多的眾生,他去閉關了。這個誰可以意料得到?我過去常講,我們在西雅圖的一定會跟師尊很久很久,真的是諸行無常,一切都是不可思議的。因為聖尊是一個大智慧的得證者,只有最虔誠的修真佛密法,才能迅速感應。要跟師尊溝通,修真佛密法最容易感應。

為什麼我會這麼肯定?因為最近我到大陸、台灣,台灣很熱,東南亞很熱。我這一次回去真正的享受到這個熱,我就跟蓮茲法師說西雅圖那麼好,我爬都要爬回來。這次剛好應同門要求有機緣到大陸,堪查地理風水。這次到上海幫一個姓劉的同門師兄,看他工廠的這塊地,發現有一些陰靈。

我跟他交待不要緊,以後我們只是安一個位來供養祂,祂反而會來幫忙他。我回來了將近半年,這次他邀請我過去,過去前我求聖尊加持,因為畢竟是無形的東西,我們只要是最虔誠的求根本上師加持,一切都會得到很大的保佑與祝福。我為什麼講說聖尊這麼靈感呢?

這位師兄夫婦修得很好,很虔誠,照我的話,他準備了一個小的龍神廟。用花岡石做的,蓋盒拿起來,整個龍柱什麼都有,光是底座就差不多最起碼六百斤以上,連六個人都挑不動,搬動時要休息好幾次。

我就跟劉師兄說:「明天。」他說:「上師呀,不可能的。因為這個大理石,花岡石這麼重呢,本來要去請推土機來放。」我說:「不用講了,我不知道,這是我們師父講的。」所以呢,早上他來我就跟他講:「快點準備,主要那個地方把它稍微剷平,四塊磚頭先把它掉下去。……」結果他也是很配合,本來他那裡只剩下兩個工人,結果莫名其妙另外跑四個來,跟那兩個人在聊天。兩個變六個人,他們一邊挑,一邊唱山歌,不過因為很重,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停了五六次,我就在那裡求師尊加持。祈請本境的所有的無形,對他們說:現在是良辰吉日,要幫你們安這個廟在這裡,你們大家不來幫忙的話,你們住不成,以後沒得吃。

我就這樣在唸,這樣跟他求,合掌。我這是很現實的。所以感應很大,最後這個底座這麼重,幾百公斤的,竟然挑到那裡。

我感覺在大陸做事情是這樣,因為做工嗎,他有時候順便幫你挑,已經是不錯了,已經是阿彌陀佛啦!幸好天龍護法幫忙,這麼大一塊的底座,這樣大家一下子就把它放下去,一摔下去的時候呢,我把羅盤放上去測方向,沒想到比我們人在那裡擺羅盤的時候還準,一字都沒有差,一線都沒有差。這麼重的東西不是說慢慢放下去,而是大家一下子把它摔下去的。如果不是佛菩薩的力量,不可能一字一線都沒有差的。

所以體會到聖尊的慈悲,我就跟他講,真正的因為我所講的時候大家不信,所以不信就是說他還沒有遇到,這次我有跟他講, 現在要見師尊,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修法,就是很虔誠的去祈請,他就會來給我們滿願。

我準備回台灣時,劉師兄對我說:「走不了,飛機都沒有飛,因為颱風進來,報紙電視都一直在播報。」

我說:「不要緊,我們求菩薩,我在這裡事情辦好了,沒有什麼事了,且又在這裡只是給你供養,不好意思。我一定要走。」結果也是我們心?很虔誠的求,真的給我們可以走。那天早上刮風,很大的雨,結果本來下午四點多的班機,我說要早點走,因為check out的時間是十二點,我拖太久人家又付多一些錢,我這個人比較小氣,我說不需要花這個錢。這個時間在飛機上,就可以入三摩地、四摩地。結果真的我們到機場,我們的航班開放。

我回到台灣,他們說颱風又來了,這一次颱風是從台中進來,我幾年前在台灣才遇到一次,在那剛好是差不多三十樓上面,那個電視記者站在那裡跟他談,整個窗戶在搖,風很大。我說這次又從台中進來,又比較厲害。我說拜託拜託,我在台中的地方不要這樣。

結果真的我們一下飛機的時候,風雨很大,到桃園,回來到這邊隔了一天,我說應該過了,沒有風只有雨,很妙。變成台中機場都關閉,看那個雨有多大。

這次也是大家修的福,給台灣解除了旱象。他們在講台灣的那些領導人物,還有一點點福報,才會將這個旱象解除。不過我想聖尊慈悲,在為台灣救苦救難。因為很多同門現在修,打電話都在講:「上師呀,我都在求,看有沒有效呀?」我講你們求都會感應,因為聚集眾念的力量總會圓滿。

我常常說:師尊很慈悲,他不只是教我們佛法,也教我們地理。這一次我又跑到台北,去幫某某警察官看地理,也是我們的同門。他本身認為住家不平安,結果在台灣很多人跟他講,你這個祖墳怎麼樣,又要遷什麼的。

所以他打電話求蓮火上師,蓮火上師就安排我去幫他看風水,我晚上跟他聯絡說到台灣再講,不要先跟人家說要買他的地。那個地一坪是六萬塊,起碼要買八十坪,造好要花好幾百萬,他說:「上師是不是可以到我家?去看一下?」我說:「可以,我先走一下。」所以我先到他的家裡走一下。

他的師姐是律師,比較不怎麼信風水。我進去跟他講:「什麼都好,只是住這一間的人,身體一定會悶壞的。」等出來外面,他太太跟我講,毛病就是這樣,住進來以後就開始發生事情。就是我們這個新陳代謝,出現不乾淨的才會這樣,這是他本身天花板有問題。我們到了他親人的墳墓去看風水的時候,我羅盤一放,告訴他們:「你們這二十年來開始發跡。二十年來當官,就是在這門祖墳。」因為左右前面官印都有,人家叫你遷,我說別花那個錢呀。師尊出這麼多的地理書,希望大家稍為好好看一看,大家起碼了解一下的話,就不會受到人家隨便的引誘,最起碼我們去買房屋,什麼比較不好,可以先篩選掉的話,我們住起來就很平安,因為我們家裡平安的話,我們就會有心情修法,就不會怨天尤人,不會感覺為什麼我修法都沒有感應。

因為很多人都講,我修法修了這麼久,為什麼沒有感應?其實不是沒有感應,是因為我們大家心不在焉。

我們修法的人,這一手過去,那一手都忘掉,只要記得我們本身,我們本尊,所有的念力,畢竟我們還在這娑婆世界翻滾當中。每天所遭遇到的都不同,每天的變化不同。所以呢,最後我們把諸行無常,諸法無我,涅槃寂靜,真正的好好去體會。

嗡嘛呢唄咪吽!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shing&aid=1738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