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9/07 19:59:11瀏覽199|回應0|推薦5

     

        小時候,我總覺得,只要有我妹妹,我就心滿意足了。鄰居小孩認為我們是複製人,所以稱我們為「外星人」。外星人可厲害了,我們兩個形影不離,一起睡覺,一起吃飯,一起畫畫,一起替洋娃娃換衣服,一起洗澡,一起手牽手上學。每天朝夕相處,偶爾會有點小吵架,過了一會兒,我們又會玩在一塊兒,永遠不會覺得無聊。 但在我七歲那年,我卻失去我最好的玩伴我的雙胞胎妹妹。

 

    那一天的下午,媽媽帶著我和妹妹到村裡的河邊玩,河的另一頭是隔壁村莊,兩村的往來靠著一座橋。我和妹妹在河邊樹下一直跑來跑去,玩得不亦樂乎! 笑聲圍繞著躺在草地上的媽媽。我們也跑到橋上,看藍天白雲,看橋下的媽媽,媽媽要我們小心,我們兩個像兩隻麻雀嘰嘰喳喳的,好不快活呀! 後來我去找媽媽,媽媽臉上蓋著書,我也累的躺在媽媽的身體,妹妹就繼續盡情的嬉戲。躺著真的好舒服喔! 我看著妹妹站在橋上跳舞就像公主一般,我的眼皮也愈來愈沉重了. . . . . .

    微風輕輕拂過我的臉,好像在問:這裡好玩嗎?」花兒和草兒輕輕的搖擺,像是跟我打招呼,歡迎我們的到來,蟬兒的叫聲像悅耳的催眠曲! 突然,啊~~

一句熟悉的慘叫聲,是妹妹~~

    !好險,原來是一場夢。哇! 怎麼這麼熱啊! 這場夢讓我汗流浹背的。我跟媽媽都坐了起來,揉揉眼睛,咦! 妹妹呢? 妹妹~ 妹妹~ 我和媽媽疾聲呼喊,我看著媽媽倉皇失措的跑來跑去,哭喊著妹妹的名字,我也用力的大聲喊叫,就希望妹妹快回我一聲。那不是夢,但為什麼那不是一場夢啊!

    我們不是在玩捉迷藏,妹妹,你快出來! 你快出來呀! 我和媽媽跑上橋,那是我最後看見妹妹的身影,掉落在橋面上的是跟我腳上一模一樣的一隻鞋,我哭倒在地,天色已暗. . . . .印象中,後來了很多人,媽媽被爸爸攙扶著,我抱著媽媽。不知不覺得,醒來時,我已在外婆家。

    妹妹呢?”我問爸爸。爸爸紅著眼說:「妹妹去了一個很幸福的地方。」

 

    七歲那一年,完完全全改變了我的人生。我害怕看見橋,更害怕過橋,但妹妹可愛的身影像一直在橋上舞動著。妹妹,我們不是外星人嗎? 你是不是在外太空看著我? 我們之間跨著一座無形的橋。

    三年後,媽媽生了一個弟弟。我們決定叫他「小橋」 ,不管是弟弟還是妹妹,我們都以最深的愛,想著妹妹,愛著弟弟。其實,我知道,這是媽媽給我最好的禮物,她希望我們都能通往心門,暢行無阻,而不再擱淺在那難以跨越的心橋,雖然那是我們深藏在心裡最難以抹滅的痛。

  

   

備註:

   這是我小學五年級寫的文章,現在回頭看看...感覺因這篇文章得到金牌,真是笑話  哈哈   之前老師和朋友們震驚的問我我真的有一個雙胞胎妹妹死去?

我沒有妹妹, 這只是我編的故事啦~ 我笑道   他們回我: 你怎麼那麼會亂掰?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yoyo0930&aid=439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