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凰花開,祝福的季節
2020/06/13 09:29:40瀏覽702|回應0|推薦0

*個人一向的理念:

     有能力的人,應該為國家(民族)、社會、企業、單位,所利用並充分展現才華,方吻合人能盡其才的信念,也是政府提倡教育政策的初衷

        ~筆者,2008年底,呈 馬總統建言(一)

*評估
餘生,還能走動、經營、管理或旅遊、傳承、撰寫,約剩下10~15年,能影響兩岸頂多剩下20年…,把握啊! (,不是生意人,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遠)

~~~~~~~~~~~~~~~

心得报告

姓名:oo班级:oo100 学号:ooooooooo 

开学前在课表上看到《国际金融学》这门课,看到“国际”二字,本有些担心,担心这门课需要运用双语学习。实际上,李老师用他专业和已有的实践经验很好地向我们传授了这门课。不仅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在其他地方学不到的国际金融学的知识,也学习到了一些关于未来关于人生的一些道理。

在整个学习过程中,李老师和其他老师教学最大差别的就是李老师用申论题替代了期中考试在此之前,我并不了解什么是申论题,上网搜“申论题”想了解申论题是什么怎么写,也只显示“国考公务员申论”“公务员考试申论”等类似字眼,于是在老师第一次布置申论题的时候是有些排斥的。这对本来就没有写论文经验的人来讲是十分困难的一件事,慢慢地,李老师会在群里分享一些同学的优质文章,让我们共同学习,看了一些同学的佳作才微微地摸索出审论文的写法。

很感谢李老师让我有提前训练撰写论文的机会,虽然大学生活已经过去三年,也经历了许多次考核,但是这种特殊的考核方式还是第一次。在写了三次申论题之后让我在不久的毕业论文撰写中有了一定的心理准备,撰写论文必须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和充裕的资料库,才能写出一篇佳作。这也让我意识到了阅读和积累的重要性。趁着在家的这段时间一定要打败自己的惰性,重新拾起对阅读的兴

在内地的教育体系中,老师常常以成绩来评判一个学生是否优秀,而李老师却常常提到“成绩不该是阻力,应该是助力”。作为学生,我是比较认可这句话的,当老师单单只用成绩是否优秀的标准来看待学生的话,是不可取的,我认为每个人都需要鼓励,而当老师用成绩来助力学生的话,能够让那些不够自信的同学激发自己的进取心和信心,让学生对自己的学业有更好的憧憬

讲回这门课程,印象最深的就是有一节课老师讲述“如何做一个成功的投资者(赢家)”,人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可是这句话并不适用于投资操盘(博弈行业),对于投资操盘们来说“不失败才是成功之母”,正如我第一次申论题——《论不失败原则》中写到的李嘉诚、股神巴菲特,他们的成功并不是只靠投资一只股票,而是他们利用了正确的资产配置同时投资多只股票,一起操盘的。其实单单只操作一只股票的风险往往是大于多只股票一起操作的。在这节课上老师还强调到“时机很重要”,时机是投资者成功的重要一环,投资者并不能因为市场上的投资者们蜂拥而至的购买某只股票,应该从长期走势和未来发展来选择。正如霍华德·马克斯所说,“买好的不重要,买得好重要”。

最后,还是要再次感谢李老师,谢谢这段时间对线上课程的付出,尽管隔着屏幕上课,也能感受到李老师的辛苦付出,有几次还因为自己事务的安排,到晚上了还及时赶回给我们上课,辛苦了。谢谢李老师这段时间孜孜不倦地地批改我们两个班的三次审论文作业,每个人的每一篇文章老师都认真阅读过给我们修改过。你的每一次建议都对往后写毕业论文有着重要的帮助,谢谢您。

给分:10(100x10%)

**简单、扼要的学习心得报告,甚好!

 预祝 下学期(大四)毕业论文顺利完成,明年愉快地毕业。

心得报告

姓名:O 班级:金融学00 学号:000000000 

一、学习方面

1、了解了写好期刊、论文的重要性

   一开始听到老师布置的申论题,说实话是特别不理解,从来没有接触过,类似论文的一种形式。但久而久之会发现,“写好论文不仅仅是为了能够顺利毕业,写好期刊、论文,是包括:本科生、硕博士生、学院及老师生等评鉴、学术发表与传承等很重要的工作与任务,若因此能够获得国内外学术界的肯定,将是作者最好的荣誉。”

2、懂得了哪四种货币图型的特殊性

   通过老师的教学,我才懂得“全球仅四种货币—美元(美元指数)、欧元、英镑、澳币的图型往上是升值。往下是贬值,而其余货币则颠倒。”

3、择股(标的)正确

老师教会我们,“选股正确只有两种,以投资学的角度来看,我们只要两种公司,成长型公司和转机型公司才是我们要的标的。这两种股票必是基金经理人的最爱。” 

二、教育方面  

1“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

在我写申论题的事时候,很多时候写完了在浏览一遍就会发给老师看,而老师在阅读时,会看两三遍,甚至很细微的地方,段落、字体、页码、甚至及其细微的标点符号等等细节老师都会帮忙改正,这点让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其实人与人之间在智力和体力上的差异并不那么大。很多小事一个人能做,其他人也能做,只是做出来的效果不一样,往往是一些细节上的工夫,导致了完成的质量。看不到细节,或者不把细节当回事的人,是做不成大事的。

2“权利是用来拯救众生,而不是用来惩罚的手段。”

   老师经常提到不会因为当老师就高人一等,更多的是良师益友,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的关系。也不会用成绩就评判一个人,亦或是期末考故意挂掉的行为。

第一次的申论题,或多或少都有很多问题,写得不那么优秀,但老师都是给了高分,甚至鼓励每一位同学,将每一位同学的申论题都仔细阅读并加以改正再传回,有人晚交,老师也不曾责骂,包括最后的期末复习也是真的很有耐心以及责任感。

3、“管理的重点不在管控,而在梳理。”

李老师最后一堂课告诉我们,“老师的重点是传道受业解惑,管理的重点不在管控,而在梳理,因为只有梳理才会得人和,人和才能够成就大事。”

老师不应该用掌控的方式教育学生,学生是有思想的人。这点也使我深思,很多方面都是一样,我们都不应该用掌控的方式对待别人。

疫情改变了学习方式,有诸多不便,老师十分辛苦,却也不辞辛劳。每一次的申论题以及线上学习,都带来许多帮助。最后十分感谢李老师您的教导,当然从中学到的远不止上文提到的这些,相信这些都会对今后的学习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此十分感谢。

给分:10(100x10%)

**从四次的作业,看到妳的进步,似乎潜能无穷!不只思虑细腻,而且逻辑分明,好事,替妳高兴,再加油喔!

 

                        心得报告

姓名:OO班级:金融学OO班 学号:00000000

其实上了两年半的大学课程,只有大一的时候会对自己的课程比较关注,但因为刚开始就有老师说过,其实我们学的专业课,出来找工作也基本用不上,再加上授课和学习氛围大不如高中,便也觉得学之索然无味。刚看到这门课的时候,一闪而过的念想:《国际金融学》,名字虽然很高大上,应该又是泛泛而谈,学之用处微乎极微的课程吧。极其庆幸结果不是如此。接下来谈一谈我对这门课程的收获。 

一、利益与底线冲突时的抉择

可能很多同学会说,学习这门课最大的收获是学会写申论题,为写论文做铺垫。但于我而言,最大的收获还是学习做人吧。从小学开始,我的老师就说:学习,其实更重要的是学做人。李老师确实是一个博学明智又温柔的老师,教我们做人要谦卑,与其说李老师是在教理论知识之余,教我们注重实务和做人;不如说是在教我们做人的同时,教我们理论知识,并告诉我们实务的重要性

记得最有感触的是李老师曾说,自己教过的一个很顶尖且非常有潜力的女学生,在工作的时候为了更快获得更大的收益而在违法边缘试探并越过底线而丧失大好前程,我至今还记得李老师用惋惜的口吻说,她只要坚守自己,明明可以有更大的成就和拥有更高的收益,却因为失守底线,抱侥幸心理而自毁前程。从事金融行业确实有很多诱惑,很多捷径,可能对于大多数情况而言,最大的捷径就是不走捷径吧。 

二、鼓励和温柔以待带来的更大热情

从小在被“打压式”长大的环境,受到的鼓励屈指可数,甚至我从没有听过我父亲对我有哪怕任何一句夸赞,我当然知道他是爱我的(批注:两岸传统父母,多数是这样的,因为我的父母也是这要对待我们,但我们要跟得上时代,必须向孩子们学习,与孩子们才能拉近亲情),总希望我能学得更多,做得更好,但这样也确实很压抑。他们总是拼尽全力地满足我物质上的需求,但在精神世界方面却略显吝啬。虽然我在慢慢修练成可以不需要别人的鼓励和认可,做自己认为对的事,自己认可自己就可以了;但被人鼓励还是很幸福的。就像每次的申论题,老师总是能给起码九十分以上,我当然不会想当然地认为自己确实已经写得达到了老师九十分的标准,但这鼓舞不可谓不大。相比于经历了十几年的应试教育,以成绩为标准的检验方法,李老师以申论题代替期中考的方法可谓别具一格。记得李老师曾说以前教的一个学生不写申论题,老师不是一味的居高临下强制让他交作业,而是约去图书馆喝咖啡,听他说原因,更多的是沟通,鼓励和引导。无论是分数的鼓励还有语气的真诚温柔,无一不激发我更大的学习热情。(批注:我个人谨记祖先智慧与训示,那就是~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从来不敢忘,谨遵身为老师的责任,It’s my responsibility. 一起努力,同学。) 

三、眼界的开阔和能力的提升

全球的疫情、美股的熔断…这些时事无一不与国际金融息息相关,李老师教我们如何看待国际形势,告诉我们汇率变动的影响,怎样看股市走势,无一不开阔我的眼界。

申论题的“起承转合”不仅要求大量的知识储备,对自身思维严谨性和逻辑性也要求甚高。丰富的知识储备让文章充实丰满,思维的严谨性和逻辑性提升申论题的格局。经历了三次申论题,越发觉得自身知识储备匮乏和逻辑性、严谨性有待提高(好事,替你感到高兴,再加油!) 

结语:

此次能上李老师的国际金融学课程可谓荣幸之至,即使没有在教室与李老师面对面求学,隔着屏幕也能看到老师总在上课前尽可能等更多的同学进群上课的温柔以待;

听出老师字里行间对我们真诚恳切的情谊;感受到老师对每位同学每次申论题审阅评语的认真负责。真诚地感谢李老师一学期的辛苦付出,您的每一次课都让人受益匪浅,每一句审阅评语都让我倍受鼓舞。期望下学期有机会能再向老师求教。感恩!

给分:10(100x10%)

**感谢!给你加油与祝福,期待你,大四一番风顺,顺利毕业,开创你人生的【黄金十年】。Best regards.

                            国际金融学心得体会

17级金融学四班 苏  

这一学期就这样以网课的方式度过了,感叹光阴似箭,初次接触国际金融学时,对这门课抱有极大的兴趣,希望能够在这一门中了解一些不一样的知识,但也对这门课感到担忧,担心双语教学会不会让自己学得云里雾里,但是通过一学期跟着李老师学习下来,自感颇有收获,也非常庆幸能够在大学四年里遇到像李老师这样的教师,不仅仅在学识上,更是在老师的见识以及抱负上,都让我由衷的钦佩。

一、浅谈国际金融学

学习这一门国际金融学过程中,就好像不断在与国际金融市场交接一样,在各种知识里面不断探索它们的联系,不断去摸索出各国之间存在的关联,同时在国际金融市场上也有各种不一样的比喻和行话,就比如(牛肉面汤)这样的比喻,学习完之后才知道国际金融里面充满着各种不一样的学问,大大小小的、零零散散的,但是每一样都有千丝万理的关系,既要学会分析其单一走势图,又要会分析国际形势。

在学习这一过程中,也不再觉得国际金融学只是停留在理论层次,它更像是实操和理论的结合,更加注重实操,更加需要你不断的深挖研究,更像“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一般。凡事要在实践中体会出真知,在国际金融市场上也一样,老师所教的四种主要货币在欧美报价体系中如美元、欧元、澳币、英镑的图型往上是升值往下则是贬值,其他货币则反之。这一点则是在其他课程里面所不曾接触过的。不得不说,国际金融学这门课就跟纽带一样,很好的带领我们去好好探究国外金融市场如何发展的如此蓬勃迅速,也如此完善,其中有许许多多门道,还待吾等学子不断摸索与研究。 

二、  浅谈个人感悟

首先由衷的感谢李老师这一学期的孜孜教诲,让我能够在这一门课上学到不一样的东西,不单单只是知道国际金融学更多的是收获课外的一些东西,老师所教导的人生经验,以及为毕业论文所准备的申论题等等,很感谢李老师在处处为我们着想。

第一次接触申论题时候,就仿佛回到初中高中一样,学习写作文,该如何架构全篇,该如何去分析研究,老师也不断的帮助我慢慢的去学习,在第一次写申论题的不知所措,到后来第二次第三次慢慢掌握了门道,所谓的起承转合,对这四个字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才发现一篇好的申论题就好比一个人一样,有着完整的结构,有着一个富有内核,深邃的思考,和完整的逻辑。就好比雕刻一样,一点一点去修饰去完善,要有耐心也要有毅力,不断在一次又一次改进中完善。

其实课上了解更多的是老师的为人处世方式,以及老师过往的经历,由衷的钦佩老师,在一次又一次不断的学习过程中进阶,去一步一步达成自己的目标,这需要很强大的毅力和坚定的恒心才能够去促使自己去完成,再此我以老师为我人生的榜样,作为我未来前进方向的一座启明灯,不断督促自己不该平平庸庸放弃,更应该收拾好心情,好好坚持下去。

就像李老师在群里所分享的一样“人生最重要的不是你学历的问题,不是你能力的问题,而是你态度的问题。如果你的态度是正确的,那你的人生是璀璨的”。态度也决定了他对未来,对自己有多大的信心。李老师更像是结伴同行的旅友,亦师亦友,在不断的提醒你督促你的同时,更在用自己亲身经验经历来告诫你,警醒你。在群里在朋友圈里经常能够看到老师发一些身边的感悟,就跟朋友一样,老师为人也亲和,愿意把自己所学所感传授给学生。就这样一位亦师亦友的老师更能够触动到我,让我不由自主的跟着学习

就好比李世民在《旧唐书*魏徽传》中所说“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李老师能够不断让我去审慎自己,学着做到吾日三省吾身。

结语

感谢李老师这一学期的教导,知识不单单是从课本上来的,李老师的教学让我了解到如何学以致用,从中不断汲取,不断进步,很感谢李老师,由衷的钦佩老师,很感恩能够在自己学习生涯中遇到李老师,让我知道人生可以过得很精彩,要不断的追求,不断的自我挑战,不断的学会在磨砺中活出自己坚韧不拔的心性

最后的最后也希望李老师的书籍能够顺利出版,希望李老师能够桃李满天下,在学术上获得更高的成就。也希望自己以后有幸能够在遇到一位同李老师一样的师者教导自己,望自己在未来能够不忘本心,能够不被世俗改变自己,回首过去时能没有悔恨之意。 

给分:10(100x10%)

**你的文笔,令人欣赏,而且进步很快,好!

再给你加点油,你大四有更多、更好的挥洒空间,加油!

国际金融学心得体会

姓名:汤oo 班级:金融学00 学号:00000000 

   转瞬间一学期就要过去了,由于疫情原因这学期所有课程都是网上教学。但国际金融学给我的提高是最深的,不仅仅在课程知识,更在李金龙老师给我们传达的价值观人生观让我感悟很深

 虽然是网上教学,但是可以感受到李老师的尽职尽责。在课本知识的教学中穿插了很多国际金融知识,扩宽了我对国际金融的理解和认识。使我对这门课程的知识掌握不仅仅只是理论上的,更是对生活方方面面有种活起来的感觉。我也很感谢老师新颖的教学方式,教我们写申论,让我们对之后的论文写作不那么陌生,不在对之后的论文有太多的恐惧心理.三次申论,重开始的一点都不懂,到一点点懂,我可以感受到这三次申论写作,我在稳步提升(好事)。不仅仅从内容上还有格式上经过老师的批改和修改,让我获益良多。

其实在上课时候我对对老师的课外知识和现实事件的讲述,听得更认真,更有所获得,特别是老师讲自己的故事,给我感觉自律,自立,目标,努力,坚持。这是我需要学习的。更在老师的价值观,在两岸历史问题上,老师站立的高度很让人敬佩,我很敬佩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为炎黄子孙做出贡献。这种大局观,历史观让我敬佩。发挥自己能力所学,做出贡献。不仅仅在价值观上有所获得,老师经常发一些很有人生哲理的话。还有那些花朵,让我感受到了再这物欲横流的社会,保留一点清新自然淡雅的心可以不让自己迷失,失去本性。这种阳光向上努力的心态,让我触动很深,让我的人生观不在那么孤独有了更多的色彩。

我很感谢李金龙老师,他的教学模式方法都体现了一个“师”字。在我原来的认识中老师是严格的,更侧重于知识的提升。而在李老师的教学中,更关心学生未来如写申论,和经验的传达如股市知识思维方式,更培养指导学生的心性。就像人生导师一样,照亮前方的黑暗,使我们不在是迷迷瞪瞪,碰壁般走向毕业后的人生。

在这门课程学习中,我认为对金融知识获得,也许是短暂的,也许在毕业后这些专业性的知识我用到的不会多。我觉得更大的获得是心灵上的,这提升是通用的,这影响是长远的。所以我这篇心得报告写得更多是精神上的。

我很感谢老师给我带来的影响,让我懂得了什么是抱朴守拙,砥砺前行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希望再坚持努力心性下,也能明心见性,直指本心,见山还是山,见水还是水。清明的情怀,持心而不变。

给分:10(100x10%)

**自我认知而产生的信心,能在未来人生旅途,持续挹注你动力,有如持续加油、续航般!       祝你大四能得心应手,展翅遨

 

三尺講臺,滿倉白髮 。

感謝 諸君,一起努力!!

 ~~~~~~~~~~~~~~~~~~~~~~~~~~~~~~~~~~

    金龍老師你好 !

    我今天有給 張O打了電話,他是這樣跟我講,學校現在對臺灣博士的要求很高,就基本上不需要那種教學型的,要科研型的,最好是”四個方向”~~國貿、物流,財務和金融。然後爭取給我們系再增加兩個科研型的台灣老師,因爲我們還缺,還可以再進來兩三位臺灣老師,好嗎?

我個人覺得:

    計老師,這樣的態度和想法,太棒了!值得表率!
    這是非常有擔當,有智慧者的態度。我認同!
<>
筆記:務實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問心無愧,那麼,縱使失敗都能有“東山再起”、“扭轉乾坤”的可能否則,成功只是偶然而不是必然
這是筆者個人一生的行事哲學。提供參考。 一起努力,終生學習。
~~~~~~~~~~~~~~~~~~~~~~~~~~~~~~~~~~~~~~~~~
<>Notes (written in 33 years after the death of my mother):
    Only this year did I really understand that I was very different from the absolute ordinary people, and also quite a distance from most excellent people. 
    The key differences are:
1. As long as it is not something outside the situation and dominated by me, it is not easy to fail.
2. Have unparalleled perseverance and firm belief. 
    For example: nearly one thousand teachers in the whole school are only one of me. The test results are replaced by "application papers". Although each article takes two or thirty minutes to be revised, there are nearly one hundred students in the two classes. On average, it takes at least 15 jobs per semester. The days (at least 8 hours a day) are revised, which is 5-6 times the workload of general university teachers, but it is very helpful for students to write papers and journals. Adhere to the ancient ancestors instruction: "Teachers, so preach, practice, and solve doubts." Won the students support and respect and love.
3. There is love in the heart, the mission must be reached.

<>From Q3 2020 to Q4 2021, the mission must be achieved~Q3, Q4 in 2020:Committed to breaking away from the fourth wave of the present world, in 2021 (34 years of mothers death) is ready to brew the fifth wave of the present world.Struggle hard, give play to the "talent of previous life", and practice the release of the immortal Buddhas and Rulai: reversing the world! Create the "main ascending section" of this world, and even the long "long wave"!Fairy Buddha mercy! Amitabha !
@去年回答資優生提的~
     老師:「人生到底為誰而活?」
     嗯,簡言之:
    「要為“愛”我們的人而活,要為我們“愛”的人打拼,要為值得“愛”的人付出。」
     因為有了這樣的信念,妳您才會產生真正的力量,才敢勇於去面對困境和釐清真相,而不畏懼人云亦云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lunglee&aid=1385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