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趣。不是為了交作業,是為了喜歡而畫(8.10ys,7.9ys)
2013/09/30 11:04:28瀏覽789|回應0|推薦6

 

 


 

 

 

 

 

 


小傢伙小的時候,媽咪比他們還愛畫畫,動不動就神來一筆,常常有意想不到

的驚喜。兄妹倆的「好棒卡」成了媽咪的「塗鴉集」,兄妹倆的「說故事時間」

成了媽咪的「畫草圖時間」~

 

 

 

1.「長髮公主」中的巫婆造型。

 

 

2.巫婆發現鄰居偷摘她的萵苣,十分生氣。

   巫婆要他回去之後,把他第一個碰到的東西給她,才肯饒了他。

 

 

3.巫婆將孩子搶走。(哥哥小時聽到這裡居然傷心得一直哭...)

 

 

4.長髮公主被關在高塔。

 

 

5.巫婆發現王子和長髮公主見面的事,就將公主趕走,並把王子推下高塔。

 

 

6.長髮公主的眼淚讓王子重見光明,兩人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長髮公主」的故事是我當時一邊說、一邊畫所完成的,當然,故事會斷斷續續中斷,

(因為必須等我畫出來再繼續講,才有意思嘛)而兩個小傢伙居然很有耐心的等我畫完

,再繼續聽......(呵呵~專注力一級棒!可以獲得一張媽咪親手畫的「好棒卡」)

 

 

-----------------------------------------------------------------------------------

 

現在,換他們畫給媽咪看喽!!

 

 

 

 

原來畫畫也會上癮?

原來童趣是如此簡單、自然?

畫畫不是寫作業,塗滿不代表畫完,留白也不代表沒畫完,

是自己喜歡、愛上自己畫的、沉浸在自己的畫畫過程。

我好愛看小傢伙畫畫,不管他們會不會畫,不管他們需不需要指導,

即使中間很多過程是經由模仿學習而來的,即使是與生俱來的天分,

看著孩子天真拙趣的「話‧畫」,心中總會湧現一股暖流與莫名的悸動,

生命的色彩似乎就該如此繽紛亮麗,

很多時候,在現實生活裡做不到的事,

一枝筆,能幫你「玩」成.....

------------------------------------------------------------------------------------

我是一個小畫家,

喜歡玩水和塗鴉,

塗塗紙,畫畫瓜,

哎喲!不小心──

臉上多了一朵花。

(文/Kelly)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8760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