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醺的春意
2010/03/09 22:15:53瀏覽881|回應0|推薦13

今天的風很大,小麻煩在車上說:

「媽咪,外面的樹跟著妳放的音樂在跳舞耶!」


山上的山櫻花已於早春時分悄悄綻放,

山下的小花精也不甘示弱的搔首弄姿。

很想把春天留在自己身邊,

好細細品嘗這微醺的春意。


【大麻煩的春天】(5.3ys)

準備畫筆,畫出想像中的春天。

該畫什麼好呢?

草圖出來喽~

塗上水彩.....

刷上一大片黃色,真好玩~

咦?好像還少了些什麼?

這就是我心中的美麗春天啦!


【恣意玩畫】(5.3ys,4.2ys)

平時聒噪的小男孩變得格外安靜

「拙趣」是孩子與生俱來的天份

朵朵桃花舞春風

小麻煩也加入行列

蟲蟲圓舞曲

米娜的小花


【米希觀察】

繼上次黑夜中的城市後,我們已經很久沒有玩水彩了。有別於上次所用的暗色調,大麻煩這次的用色相當大膽、活潑,想法也更加多元,例如:花草樹木、人物。有時,一下筆,他會對自己的筆觸產生疑問:「媽咪,妳覺得這像什麼?像花嗎?」我看了看,問:「你自己覺得像什麼呢?」他想了想,說:「嗯,是花吧!」當他說出自己的想法後,我會發表自己的看法:「你的花好特別喔!好像風車花.......」

在多次練習「刷」、「塗」的技法之餘,這次,加了「點」的技巧運用,和嘗試不加水稀釋水彩,以表現白雲的厚重感。

可惜,這次小麻煩沒玩到。

過了幾天,為補償小麻煩,我們又繼續玩這個主題,這次我找了另一本繪本──「美麗的花園」,想讓大小麻煩欣賞,以激發更多的想法和玩不同的技法。

小麻煩嘗試用蠟筆了些昆蟲,瓢蟲、毛毛蟲、不知名的蟲......但,一心只想玩水彩的她,卻無法慢工出細活,好好的思考、構圖,「腳手妹」的她,已經快速的畫了好幾幅圖,還直問:「媽咪,我可以畫水彩了嗎?」

最後,終於如願以償的畫了這張可愛的水彩畫。

大麻煩這次則較心浮氣躁,花了較久的時間作畫,左邊未完成的畫,雖是無意的刷塗,但我覺得有點像一簇簇的樹叢喔!右邊的圖則是根據媽咪的方法,「點」出一朵朵的花。

孩子的想法有時候很無厘頭,尤其很喜歡混色,因此,剛開始要畫美麗的花園時,有幾個原則要遵守。

一是:在構圖、上底色階段,允許提供多種作畫材料,如彩色筆、蠟筆和水彩。

二是:當要進入「點畫」的技巧時,只能提供幾個安全色:如紅白黃藍,千萬別給黑色,否則一下子就變成夜晚的花園了。

三是:要運用不同顏色時,隨時提醒孩子要把畫筆洗乾淨,再用下一個顏色,否則無法呈現出花朵的層次感。


《呵呵~米希不是科班出身,也不會畫圖,

如有專業人士不小心看到,希望不要笑掉你們的大牙喔》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3838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