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梵谷初體驗(5.1ys)
2010/01/08 16:41:51瀏覽1510|回應0|推薦14

多年前,和朋友一起到荷德比法等國旅遊,

荷蘭是我們第一個抵達的國家,

在那裏,彷彿進入了另一國度,

外頭雖冷風刺骨,但內心卻因這個如詩如畫的童話世界而澎湃起來~

途中,我們來到阿姆斯特丹,觀賞了世界著名的鑽石工廠,

鑽石的光芒與美麗,的確會眩惑女人的眼睛,

但,卻掩蓋不了「梵谷」那耀眼色彩的魅力。

圖片摘自 Van Gogh Museum  

無奈啊無奈!此次行程──我們與「梵谷」失之交臂,

僅路過梵谷博物館(Van Gogh Museum),

無緣入內參觀!!!


多年後,梵谷來臺展出,造成不少話題,

多間出版社也紛紛搶搭這股熱潮,

想在這波藝術「瘋」中小撈一筆。

(啊~不小心說出實話了!)

內頁薦賞

燃燒的星空-梵谷說梵谷  格林文化出版 

  《詳細介紹》

蔣勳破解梵谷  天下文化出版

《詳細介紹》

梵谷的美術課(套書)  天下文化出版


有關梵谷的書,大部分都是屬於大人觀賞的,

而讓幼兒看的,卻少之又少,要不然就得整套購買......

第一次藝術大發現   青林兒童藝術寶盒 青林文化出版

唯一可單獨販售ㄉ

我的梵谷-向日葵和星夜 青林文化出版 


此外,描述梵谷的生平故事繪本,

大部分都是給國小以上看的傳記故事,

不過,這類的傳記故事通常很寫實,對幼兒來說,則顯無趣。

大麻煩曾聽過車上的故事CD,到最後他居然迸出一句:

「媽咪,可不可以不要聽這個,很無聊耶!」

《詳細介紹》

梵谷 世一文化出版


介紹了一些有關梵谷的書籍,也許您會問我:

「那你到底去看梵谷展了沒?」「你會帶孩子去看嗎?」

答案是:

還沒!

不!我不會帶孩子去看!

為什麼呢?

呵呵~因為──

沒人幫我帶小孩,且──

兩個小傢伙會把那裏當成遊樂場!!

(慢著,這主意不錯,梵谷遊樂園,有沒有企業想贊助啊!)


但是,為了彌補這小小的缺憾,

我們參加了「梵谷的美術課」新書發表會裡的小小體驗課!

(就是這套書啦)


【看梵谷‧玩梵谷の體驗課】

1.蘇荷美術館的講師正在講解內容。

2.瞧瞧我們這群小梵谷迷!

3.老師要我們做什麼呢?

4.咦!我抽到7號!

5.原來7號是其中一塊拼圖塊。

老師發給我們一張紅紙,請我們依照方法描出輪廓線。

6.開始依樣畫葫蘆塗顏色。

7.瞧我聚精會神的模樣,像不像個小畫家。

8.我得選出適合的蠟筆顏色,

才能模仿出和拼圖塊中一樣的顏色喔!

9.哇~好累啊!手真酸......

我還是比較想去旁邊看真珠美人魚的玩具......

10.你覺得我選的顏色如何?

11.梵谷阿伯是個混色高手,

我看我還是請教老師比較好。

12.要混出圖中有深有淺的綠,

需要這些顏色來幫忙。

13.塗上下雨的線條,是不是有幾分神似?

14.集合大家的作品來拼一拼。

15.老師手上這張是我畫的喲!

16.完成了!大家都好厲害喔!

17.來看看其他組的作品。

18.梵谷體驗課真是有趣又好玩!

梵谷拼圖怎麼玩?請看~

大家一起來畫畫看吧!很好玩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3666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