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需要我服務嗎?
2009/06/30 20:51:02瀏覽765|回應0|推薦11

 

這是一本以「服務」為主題的繪本,

當初出版社找我寫的時候,只給了「服務」這樣的元素。

聽到的時候,腦海裡突然浮現這樣的字句:「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服務,米希覺得還滿難發揮的,

硬梆梆的,又要讓孩子能從故事中了解「服務」的精神?

左思右想,想到了兒子平時如果聽到了他沒聽過或不懂的語詞,

都會問那是什麼意思,因此我猜想他如果聽到「服務」這個名詞時,應該也會問吧!

我決定先從這個點來寫寫看~

就這樣,「需要我服務嗎」這本繪本就誕生了~

文 / 米希芭比

圖 / 巫伊

出版 / 世一文化


「歡迎光臨!有需要為您『服務』的地方嗎?

「我的手機好像有點問題,可以幫我看一下嗎?」

媽媽的手機已經好幾天都不通了,應該不是我弄壞的吧!

「您的手機沒問題,只要換新的電池就可以了。」

「謝謝你!」

「您好!需要什麼『服務』嗎?餐廳的服務生來問。
「我要一客黑胡椒牛排,七分熟。」爸爸一邊翻菜單一邊說。

「我要一份火鍋謝謝!」媽媽說。

嘿!輪到我了!

「這位小弟弟要吃什麼呢?」

「我要──」

「給他兒童餐吧!」媽媽回答。

 

「老婆,妳辛苦了!今天就讓我來幫妳『服務』一下吧!爸爸說。

又是『服務』?

「媽媽,『服務』是什麼意思?

「『服務』就是替別人做一些事。」

「為什麼要替別人做事?

「因為替別人做事,人家會覺得很快樂,人家快樂,那替他做事的那個人也會覺得很快樂啊!」

 

 

「先生,您好!這邊請!我來幫您拿行李。」

「謝謝!」

我也想讓別人快樂!可是……

「李太太,這樣可以嗎?」髮型屋的阿姨問坐在我隔壁的那位伯母。

「哦~讓你洗頭真是舒服,謝謝你!」

來吧!我也來幫你洗……

哇!好帥!這樣才是真正的大英雄!

~失火了!

要趕快滅火!

 

「阿丹,來吃鬆餅喽!」媽媽每次都會做好吃的鬆餅給我吃。

「媽媽,謝謝你!我愛你!」

「媽媽也愛你!」

媽媽實在很辛苦!我應該替媽媽做一些事才對……

唉!替別人『服務』為什麼那麼難?

「哎呀!我忘了拿衣夾了?」

「我去拿~

「阿丹,謝謝你!」

媽媽笑得好開心哦,原來讓別人快樂這麼簡單!

「阿婆,我牽你。」

「乖囝仔,多謝!」

「我幫你。」

「阿丹,謝謝!」

「爸爸,我替你『服務』。」

「謝謝!」

原來替別人『服務』的感覺是這樣。

拿 報 紙

澆 花

餵小狗

有時候,別人也會替我『服務』一下……

洗 澡

看 醫 生

唱生日快樂歌

將來你有需要我的地方,儘管來找我,

我的『服務』馬上到家!

呵呵~歡迎不吝指教喔~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dseditor1125&aid=309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