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間之愛」終會「有間」
2016/10/11 23:31:07瀏覽160|回應0|推薦0

早上,麗月表妹遠道送來禮餅,高興說其女兒士雅(*我的表外甥女,她得叫我表舅)~~要出閣了。

表妹嫁到彰化,家庭幸福,我們表兄妹也久未見面。上次在父親告別式場上,她來上香,匆匆一瞥;縱然是至親,也不克言語。

今日,母親(*位居屘姑)和麗月表妹長談,道盡家族喜痛哀樂事,我和表妹壻旁坐,默默聆聽。中午,簡單點心款宴,嚐嚐「國宴米糕」,表妹壻倒也歡喜。然後道別。

事後,我問媽媽,士雅和我兒愷昀會親密往來嗎?他們會彼此知道是血親嗎?有同一外曾爺爺.奶奶嗎?…… 「一代親,二代表,三代散了了。」媽媽嘆了口氣。

……我想起大三時接觸唐君毅先生書,研讀其<古廟中一夜之所思>,那時彷如觸電,我感受到哲人的大悲覃思。 而今,又再次來了這大悲情懷,……說啥千里共嬋娟,在日月淘洗後,「無間之愛」終會「有間」,---而這終究是天地間的無可奈何! 不說話,且吃塊喜餅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999mo&aid=7747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