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航不是傳聞,循私更是常態。
2013/05/05 20:40:47瀏覽184|回應0|推薦2

 

今午接到請託電話,才知道學校要招聘新老師。我啊,年已老朽,已經少了許多「銳氣」,不然,誰請託於我,他就完了。其一,我對長袖善舞者的品德不安,真的不放心;其二,託人說項者必定學能差,沒本事;其三,為了免招物議,我會學歐陽脩抑退曾鞏般的心情,痛下殺手。

看某些名校層出不窮的「離奇選才」,只有慍怨。兒女應試,算是教育界元老級的父親出面代為應酬,打通關節。祖嬤娘娘的,這是什麼身教?就算下一代真有才學甄選上,她背後也會被人指指點點,何苦來哉!況且,價值觀扭曲,卻又謀得一教職,一代傳一代,耳濡目染下,那又會汙染多少校園孩子呢?

護航不是傳聞,循私更是常態。各校、各科有,各院、各系也有,抖出來,一損俱損,因此,大家通常是和稀泥,圖個「查無實據,存查參辦」。

太有趣,找我疏通關節,應許支付活動費,顯然是高估了我的影響力,又猜測 (應該不會是想侮辱我) 我貪吃嗜財吧,真是錯的離譜。其實,人在政在,人去情滅。我一卸下校長室秘書工作,就只是「下裡氣」而已,能嚇唬誰啊?此外,我的臭脾氣大概太悶燒了,還沒傳播開來,才有中介人敢「請鬼拆藥單」。

算了,我已改「吃素」,不會刻意修理無辜的年輕人,有真材實料,就歡迎他考進來。何況,我不是今年教評會成員,更會避嫌,婉拒當試教評審。除非,校方堅持老頭子的我來頂缸,〜〜擔任教師甄審工作需要學養足又耐苦,想來,這應該輪不到我來攪和。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999mo&aid=7585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