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一代都覺得下一代不如我們這代吧!?
2012/12/16 13:10:39瀏覽248|回應0|推薦5
「每一代都覺得下一代不如我們這代吧!?」

石佩蓉老師說:「爸爸當33年的老師,33年內請假天數是一天!那一天是喪假,是可以請15天的喪假,他請了一天而已!那他看我呢?請假單密密麻麻,他相信我抗壓個什麼鬼的嗎?他可能覺得我根本是老師中的匪類吧!

爸是鄉下小孩,幫忙耕田,耕累了,就會靠在田中間的墳墓旁睡覺。後來,他看我怕妖、怕鬼、怕蟑螂、怕壁虎,都把白眼翻到腦門去了。他當然覺得我很糟糕啊。那我們真的就很爛嗎?我們有我們要面對的問題啊,我們一不小心漏學了一些東西,就永遠的跟不上時代,我們面對混亂的人心,還要保持自己內心的清白,我們家庭工作兩頭奔命,我們常常不知覺心裡哪裡空了一塊,又腫了一塊。

下一代跟我們比起來,可能看似吃不了苦,愛輕巧,但是他們沒有他們的難題嗎?如果我們覺得他們常常沒有進取心,那什麼造成他們沒有進取心?

如果苦是不確定戰爭能否結束人能否好好活著,那上上代的人很苦。
如果苦是吃不飽穿不暖,那上一代可能很苦。
如果苦是年輕寒窗苦讀,年長時疲於奔命,那我們這代很苦。
但是如果苦是看不到未來,找不到著力點,永遠在教室裡面逃不開,又進不去,那下一代他們也很苦。」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999mo&aid=714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