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南一中的那條(丟菜單)新聞
2013/12/30 00:41:28瀏覽430|回應0|推薦2
或許大家今天都看到關於南一中的那條新聞了。然後

某位兼任行政職的老師說:我很清楚一中的校園環境帶給每位同學的薰陶,以及我們對於學生品德的要求。 如果不是這樣,不會有同學在辦完活動之後,自動自發地將校園與場地收拾乾淨。 如果不是這樣,不會有同學......,如果不是這樣,不會有同學......

『希望每一位臺南一中的同學(再加上師長)都能夠從這個事件的紛紛擾擾當中,換個眼界,作為警惕。』

哦,好了,現在換我來說一說:如果不是品德的要求與薰陶不夠,不會有同學在辦完活動之後,還留下一地垃圾,甚至將垃圾(忘了連他自己)丟藏到明德樓廁所間裡......,如果不是這樣,不會有同學......。如果不是這樣,不會有同學......。如果不是品德的要求與薰陶不夠,就不會有同學如媒體報導般在餐館「發洩」......

承認「不足」,方能進步。團體內有美有醜,要敢於承認。學子中有『好跤』,也有『爛跤』;有循規蹈矩的年輕人,也有憤青;......這是正常的生態,各校皆然,人人都沒必要刻意渲染或遮掩。

若真要說:『還是要對媒體的偏頗報導,深深為各位同學感到不值。』何必呢,為了『媒體的偏頗報導』這句話,明天記者再加碼,擴大組團到校再採訪一次,好不好?
 
 
小兵兵問我對「南一中的那條新聞」的感覺。我麻痺了。

但是,對應該有武德的大人不敢承認說過的話,我深深難過。為什麼那年輕的高帥哥挺不直腰?為什麼囗囗那麼慶幸小夥子說他沒在臉書說了些話(已刪掉.但仍有畫面證據)?就立刻向上級長官報告,還敢對外說媒體記者報導有誤。

還好,明天我和豆子是去左營基地參觀,不是岡山。

這則新聞,居然搞這麼久,悲哀。也幸好有周六周日放假,可以冷掉。不過,真想繼續做下去,記者倒是可以找餐飲同業、一中校友會、路人甲乙丙採訪,抄一下網路論壇,甚至就不管假日也殺進校園(在球場.閱覽室.社團...),探詢學生間的意見,再鬧個三天也不是問題。小兵兵,我告訴你,我懶得理這檔事,因為,認真就輸了。......其實,竹園一開始就把褲子輸掉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999mo&aid=1023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