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四晨昏南一部,幾人相送到中臺?
2012/09/03 23:50:47瀏覽157|回應0|推薦2

1.《唐語林卷七》:「李衛公(※即三任宰相的李德裕)歷三朝,大權出門下者多矣。及南竄,怨嫌並集。途中感憤,有『十五餘年車馬客,無人相送到崖州』之句。」

好個「十五餘年車馬客,無人相送到崖州。」讀到《唐語林》前引記載,我揣想:前月黃校長退休,他會不會傷感「千四晨昏南一部,幾人相送到中臺?」世情澆薄,人杳政息,恩義也隨風飄了。我啊,等到告老解職的那一天,默默離去,不討人情,只需靜靜讀幾卷書、謅幾首詩就行了。

 

2.今天在他班,「雲端的人」跑進教室探詢冷氣機是否過冷,說是家長打電話到校關心。亂七八糟!我對學生機會教育,長大了,要有膽識,要自己想法子解決問題。越級報告只是找倒楣,高射炮投訴只會發回原級處理,到時候, somebody gonna get a hurt real bad。老師沒那麼可怕,有事直接找導師溝通,不然,找級導師商量也行。千萬別做長不大的「媽寶」小孩。

 

3.看到網友在祝賀他人「中元節快樂」。感覺好奇怪。在此聲明,我不是不再呼吸的「好兄弟」,婉謝大家天真無邪的「中元節快樂」招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999mo&aid=681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