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啥物碗糕的「啥米碗糕」?
2011/03/15 17:58:46瀏覽1547|回應0|推薦2

啥物碗糕的「啥米碗糕」?撰稿人:插科打諢的老張 

   
    
天哦!要講粗話,大家一起來吧,我也要說。

 
    
根據2007/11/07東森電視台報導:教育部長杜正勝教訓立委郭素春,表示「碗糕」很難聽,女人說這種話很難聽。顯然,教育部長杜正勝把「碗糕」當成了髒話,到底「啥物碗糕」是不是一句粗話?台語作家楊青矗說,「『糕』就是半液體,半物體嘛!國語講稠稠黏黏,那引申做精液啊!就是粗話。」

 
    
我抗議!我反對!其實,河洛語的「精液」應該寫作『滫』,不是『小』。要說稠稠黏黏的「精液」該讀為 ko1,則它應該寫作『膏』,不該寫作『糕』;例如,「無膏」一詞,表示精力無著,體力、氣魄不足!根據《普閩典》記載,「碗糕」是碗糕粿的簡稱;將米洗淨後,磨成細漿,摻進蘇打發酵後,再加上紅糖或白糖攪到均勻,把米漿倒入蒸籠裡的小碗中,蒸熟後即可。「碗糕」並不是髒話!也不是洪惟仁教授所解釋的「大便」!


    
所以囉,陳總統831接受電視訪問,說出「中華民國是什麼碗糕?」這句話,阿扁總統說的很輕鬆又寫意;可是,11/07教育部長杜正勝居然藉著罵郭素春立委,也間接批評了阿扁總統,杜部長這種暗損長官的行為,真是太可惡了,我猜他心中根本瞧不起「台灣之子」,一定是個不愛台灣的中共同路人。

 
    
當然,我們也要指出,電視台的記者文字學功力太差:楊青矗先生只是很努力的民間學者,怎麼能請他來解釋「碗糕」問題呢?哦,我懂了!「這一定是阿共仔的陰謀」。東森是統派媒體控制的打手,想要拉拔不愛台灣的杜正勝部長來欺負咱台南子弟阿扁仔大總統;因此,我們一定要冷凍杜正勝,免得他愈來愈大膽,進而暴行犯上。


    
最後,我要說:為了教育,為了孩子,為了教養,我贊成換掉教育部長杜正勝,可是,他不動如山。所以,我們一定要選擇新人當總統,不管是姓牛姓,抑或新代陳,新元首若上台,自然就會任命新的行政院長,然後,叫老杜回他茄萣老家顧漁塭,那麼家長、孩子、老師就通通解放了。不然,我們也無法幫阿扁總統和郭素春報仇了。還有,會把「碗糕」的詞意弄錯,這樣的教育部長實在是遜掉了,既然無法勝任發揚台文的偉大功能,那麼乾脆打包走人了吧!

(被老杜革命式施政弄得心煩,2008兩人角逐總統大位選舉前,我插科打諢,故意拉阿扁打老杜,以反諷筆法投書自由時報,結果當然是「不予刊出」;綠色媒體顯然不笨,還知道要力保被國文老師痛恨的老杜。)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999mo&aid=498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