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毋驚臭,見蓮花
2011/02/21 10:41:19瀏覽338|回應0|推薦4
毋 驚 臭,見 蓮 花

大覺同心會是幫助更生人向善的組織,身為會長,我接受並幫助浪子回頭,盡一切力量讓羔羊迷途知返,讓黑社會份子重新做人。聽了我的勸化,許多原本窮凶惡極的人幡然覺醒,良心再現,規規矩矩去做小生意,甚至加入放生、護生的行列,徹底改邪歸正,真正來助益天地人間。

其實,昔日的我輕狂痴傻,成天打殺鬥狠,罪孽深重。十多年前,當頓悟大道天理後,我懺悔前非,四處勸人行善積德。然而,光渡引社會仍是不夠,我還想救身陷囹圄的人。就在天心慈善會會長許文正善智識的鼓勵下,我進一步到監獄裡現身說法,告訴受刑人要棄暗投明,因為,只有心安理得,才能離苦得樂。

隨後在十方普照下,眾人發心出力,組成了大覺同心會。在會務運轉中,糟蹋迭來、譏笑不絕,不知情的人以為這是自討苦吃;可是,難行難忍菩薩道,順境添智慧,逆境消業障,救眾生,本就是救自己。而且苦就是甘露,能忍苦、吞苦,炭火也已變清涼。萬物無不可受讚嘆。

坦白說,部分更生人出獄後來騷擾、反噬,秉持著「觀自在,才能賜眾生自在」、「眾生無邊誓願渡」的信念,大覺同心會仍接納他,不排斥他。原因是我們和更生人之間的定位:不是兄弟,更不是父子,而是同體。他們只是還犯著我們以前同樣不守禮法的錯,大家能不予以悲憫嗎?打個比方說,我已登上岸,卻見到有人還載沉載浮,喝著苦澀的海水,你我能不伸出援手再搶救他嗎?

更生人的無名、癡苦,就是我們的無名、癡苦;他們平安、喜樂,也是我們的平安、喜樂。萬般苦難,就是精進。大覺同心會成立至今,仍無獨立的會館提供有心改過的更生人中途寄居、修養心性,而在今(93)年六月,會下所屬的大覺洗車廠也要被地主收回,已經自新的同學又將流離。想一想:安頓更生人,縱使只是施捨一口泔糜(ám moâi),福報也大。我祈願能興建「大覺同心會館」,但盼求上天庇祐,讓有錢者出錢資助,有力者出力調和,有嘴者出嘴宣傳,使更多回頭的浪子受到妥善的輔導,積極對社會回饋奉獻。#

93年代 湛空法師 擬稿
「大覺同心會館」已竣工啟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999mo&aid=4906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