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
2020/06/02 13:50:01瀏覽406|回應0|推薦2
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

如果有人問我開什麼店,我會回答他,開拖吊場。理由是:這是穩賺不賠的生意,日進斗金啊!

當年連雅堂開書店,經營不善,而島國人民又沒有文化氣質,生意清閒到店裡的書自己看。好是好,可是店倒了,妻兒跟著餓肚子,社會譏笑「百無一用是書生」,那就大大不妙。

開拖吊場就可以伸張正義,替天行道。誰違規擋路,我手下就加以排除,這既帶來市民交通便利,國庫增加進帳,拖吊場也發財;甚至,也肩負起教育功能,使違規駕駛人痛定思痛,以後守法守分。

話說車子被拖吊者不滿,如果膽敢跑來拖吊場挑釁,甚至鬥毆。那敢情好,我的那群員工剛好可以活動筋骨,練練拳腳。打贏了,算是運動。若打輸了,隨車出勤的警察可以作證,提起告訴;要對方負起毀損、影響公務的刑責,賠償一切損失。我這店穩勝不敗,可以橫行。

別看我店小,我的拖吊車可以合法超速,拉風的不得了。在高速公路上,為了早早清除事故現場,這是公共利益事務,我的拖吊車可以比跑車飛快,警察不會開罰單,還要謝謝我場子裡的司機效率高。當然,每一公里收費價也高,完事後,拖吊場會聊表「敬意」,促進警民合作關係,彼此融洽無間。

請不要擔心拖吊場沒生意,我場子裡的「生財工具」會走遍大街小巷,掃蕩不法,弭平路霸。我的場店是幫政府爭取民心,但是,功成不居,我等只是默默做好本份。拖吊車輛時,不敢打擾居民清靜,絕對不會廣播.鳴哨,大家方便就好。

真的別緊張,我已經想好了開拓業務的路子。以後,拖吊車就跟著消防車屁股走,哪裡有火災,消警拉起警戒線,我們立刻拖吊,清除障礙。還有餘力,那就跟著垃圾車後面走,廢棄物收集點前後亂停的車輛,一律拖吊。

我的店利人又利己,怎麼樣,可以獲得交通部、內政部頒獎嗎?不然,雇用了那麼多職工,也買了車隊,勞動部、經濟部也該送個「澤及萬民」的匾額給我吧!
.
.
**今(109)年,「國中教育會考」的國文作文題是:[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哇.哇.哇,閒著無聊,本來我想寫「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學店」,想到文章名稱可能會扣分,算了,目標改寫「『拖吊場』店」。各位看倌,對這篇插科打諢的遊戲作品,您覺得有創意嗎?若從1~6級分,您會給幾級分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999mo&aid=13759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