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品欣賞 - 五彩相思幸運環
2011/02/14 09:39:47瀏覽853|回應0|推薦2



二姊家裡有許多裝了相思豆的瓶瓶罐罐,大約有幾千顆,我問二姊哪來這麼多的相思豆?
二姊說:「這些相思豆是在公園撿回來的,我常去運動的公園有兩棵相思樹,每到
78月颱風的季節,地上就掉滿了一堆相思豆,許多人在撿,我也跟著去撿,撿了好幾年,就累積了這麼多。」
我再問二姊妳撿這麼多相思豆幹什麼用,二姊說沒什麼用,因為看到大家在撿,自己就跟著撿的心態而已。



看到相思豆讓人想起詩人王維的<相思>:

紅豆生南國,
春來發幾枝?
願君多採擷,
此物最相思。

紅豆,又稱相思豆,質地堅硬、色澤紅潤、形狀像愛心,不蛀不腐,永不褪色,用相思豆來代表愛情的堅定不移,實在是最恰當不過了。
以前讀鄉下旗美高中,一位來自美濃的老師教我們一首客家相思民謠:

閒來無事想心肝,
想起心肝心不安,
不想心肝心肝想,
正是心肝想心肝。

這首民謠用客語來唸,韻味十足,只有懂客語的人才能體會。
以前讀旗美高中的學生,大部份是旗山人和美濃人,大家相處很融洽,客語、台語、國語三種語言都互相交流。



此時正好情人節將到,心中突發一想,我用膠管來結合相思豆,應該是很不錯的構想,於是這麼一想,就編製這一個相思豆手環,但覺得單色還有不足,於是再思,終於完成我的「五彩相思幸運環」。
「五彩相思幸運環」用四種顏色的透明管編成,加上紅色的相思豆剛好五種顏色,以能量的觀點來看,也可稱為「五行相思幸運環」,用五行的能量加持,配合相思豆的靈性吉祥物,好姻緣能不現形嗎?



對已婚的女性來說,「五彩相思幸運環」可說是英雄無用武之地,於是我再編一種不含相思豆的手環,外表圓潤,可稱為「多彩幸福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cc173&aid=488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