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品欣賞 - 浪漫十字架
2010/07/13 17:42:34瀏覽1822|回應0|推薦69

.

我不是女人,最近卻在做女人常在做的事——編織。
我不是基督教徒最近卻在做基督徒常做的事——編織十字架。
不只編一個十字架,而是編很多個十字架。
為什麼編十字架而不編其他的圖像呢?因為我只會編十字架。

以前在馬祖南竿當兵,休假哪裡也去不了,有一位也是來自旗山故鄉的同袍教我用膠管編十字架,已經好多年了,老早忘了編製的方法。如今想重新來編製,可是上網竟查不到如何製作,在書局翻了幾百本所有關於手工藝的書,居然沒有一本是有關膠管的編織。
最後想起,當兵的時候有寫日記的習慣,翻箱倒櫃終於把當兵的日記找出來,依據日記本模糊的文字敘述,終於完成十字架的膠管編織。

這個時候,怎會想到編織膠管十字架?
原因是我二姐是一位虔誠的基督教徒,她的背包常吊掛十字架的飾物,有用布編的大十字架、有用人工水晶粒編的小十字架、還有用串珠編的十字架,有時一個背包還掛兩個十字架。
二姊最近無意中透露她很喜歡十字架的造形,早不說晩不說,現在才說。
我向二姐誇口說我也會編十字架,而且我編的十字架妳在高雄市絕對買不到、也從沒看過。
大話出口,就開始我編織浪漫十字架的生涯!

各位網友看完十字架的造形,希望神與你同在,藉著十字架的靈氣,帶給你平安喜樂,並賜予你力量面對眼前的困難!

(註:我二姐聽她們的牧師說,有耶稣像的十字架代表一種苦難,沒有耶穌像的十字架所代表的是一種榮耀。我雖不是基督徒,但卻是一位慕道者,我想十字架也可浪漫一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hcc173&aid=422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