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力救台灣!期望洪蔡兩位女主席求同存異,共同帶領台灣脫離相互羈絆的泥坑。
2016/06/16 17:23:23瀏覽216|回應0|推薦0

 

  美國社會學家AliceRossi的名言:「男女之間的差異是生物學的事實,男女平等是政治、道德,和社會層面的觀念。(As far as male and female are concerned, difference is a biological fact, whereas equality is a political, ethical and social concept.)」。

 

  男女先天就有巨大差異。童年時小娟與同儕玩洋娃娃與扮家家酒,大明則與其哥兒們追逐廝打。長大後男性奮力向上,追求事業成功,女性則更看重和諧的深刻人際關係。這符合一般心理學的研究:女孩對人際關係與團體和諧較看重,男孩則對競爭與個人成就有興趣。這是後天社會規範要求導致的嗎?各項研究皆否定這猜測。這屬於兩性天生差異。

   

    男性成功的定義是「我的成功才算成功」成功的方式是打倒敵手,踩著失敗者的屍首向上爬。(君不見「英雄」是男性或女性?)男政客而言,國家利益小於黨派利益,又小於個人利益。當然這種自私的考量都包裝在各式各樣的政治論述與謊言之中。明白此道理後,再檢視分析國內外男性屬性政客的言行,就能讓其無所遁形。

 

    女性的成功方式常是:避免零和式競爭,相互協調,讓大家一起獲益。故團體中少有女性熱出鋒頭或爭取作領導人,但她們常是團體內不可或缺的黏著劑。

 

輪替帶來許多不同。大風吹,內閣、國營事業、公家資助的財團法人-----許多位置會換人,許多人因此失業。這些可能失業的人必然不擇手段,只求勝選保持執政。他們奮鬥不懈,不見得是為了政治理念,更不在乎國家人民的整體利益,只求自己的利益能維持,此亦人之常情。

 

    過去二十年,台灣政壇國民兩黨勢同水相互敵視攻訐不休。不論那個黨,下了台成了在野黨,就一味杯葛,處處扯執政黨後腿,不顧國家整體利益,恨不得政事越糜爛越好,自己才有再上台機會若勝選執政就高喊理性、團結,要被自己打趴的敵黨以大局為重。這個惡性循環正是讓台灣停滯三十年,甚至倒退的主因。

 

    如今難得因緣際會,兩黨諸男性政客自相傾,讓兩黨極其難得的同時出現女黨主席,這正是讓台灣政壇撥亂返正的良機。

 

    一個妄人洪素珠說了妄言、作了妄事,只因內容挑動了台灣社會最敏感的一條神經,激起整個台灣陣騷動。610晚間,蔡英文總統在自己的臉書主動分享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臉書,並寫道「從我做起 互相傾聽!」「任何仇恨的言論,我們必須加以譴責;任何族群的偏見,我們要立刻停止散布。」「立場即使南轅北轍,也能互相傾聽,即使不全然贊成對方,我們還是可以分享。」「唯有傾聽和分享才能讓國家真正團結,當大家能把多元平等、尊重包容」認真放在心上,這個國家才有真正和解的那一天。」善哉斯言!其實族群、統獨等,都是政客操弄的假議題,他們擅於把人民切割分綠,從中謀取自己的政治利益卻不顧其它台灣真正待解決的諸多問題。

 

    為此讓我們浮起一絲希望,或許兩位女主席能一改過去諸男性政客的惡念惡行,真正互相傾聽對方的看法,以協調代替對抗,針對台灣目前最迫切的議題,作出有利於台灣的共同決定並協力推動。

 

    台灣目前迫在眉睫的是:經濟成長持續疲軟、貧富不均,卻無藥可解;多年因循下年金未爆彈即將引爆卻拆卸無門;炎炎長夏將至電力吃緊、核一核二核四卻在兩黨互相牽制下動彈不得;美猪強力叩關兩黨都只有口水沒有對策------。讓我們面對現實吧!2025年不知道會不會成功非核家園,但可以確定的是數十日內某個炎熱的下午即會全島大跳電;2050年不知道會不會兩岸統一,但數年內全台遊覽車將持續空蕩蕩養蚊子;2020年我退休時不知道能否順利領到月退休俸,但政府勢必祭出通貨膨脹方式來填補年金大窟窿;而美國老大哥難惹,數月內必可見各賣場在猪農怒吼聲中卯力促銷美國冷凍猪肉------

 

   許多政策皆是國民黨執政時想作作不成或未及作,民進黨現在當了家知道非作不可要作,卻又被國民黨如法泡製扯後腿。賠上的是全台灣百姓的福祉。我期望洪蔡兩位女主席發揮女力,求同存異,共同帶領台灣脫離相互絆的泥坑。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j0036&aid=6196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