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於遊民的直覺】
2014/11/07 08:33:04瀏覽1089|回應1|推薦12
直覺,是過去多重經驗所建立的子程式,在遇到類似事件的自動、幕後運作,不必透過意識的思考,具有快速解決問題的功能。

但是,因為客觀環境資訊經常變化,舊有的子程式還是必須要進行參數的微調,否則子程式跑出來的結果很容易出錯。

我對遊民的子程式來自於大約十五、六歲的時候,在台北火車站前站的公車站旁,一個全身髒兮兮的男子,我猜是遊民吧!強迫著我離開公車站旁,說真的感覺蠻賽的,十五、六歲的我已經不是小孩子,只是因為長得娃娃臉,老是被欺負,連眼前這個高大但瘦弱的遊民也要...欺負我。

這位遊民也沒犯什麼大罪,只是講了一個理由,希望我給他十元。十元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但這些遊民只會欺負看起來比他瘦弱的人。但說真的十五、六歲還是太年輕,不知道怎麼處理這種突發狀況,而且他一隻手放在口袋中晃啊晃的,暗示著有刀子,所以我害怕,也給了他十元。

從此我的大腦建立了一個子程式,遊民都是爛人,遊民喜歡欺負弱小的人,並且產生推論:如果男性遊民遇到落單的小女孩,有機會就會強姦她。當然這個推論也在一些新聞中獲得證實。

這個子程式一直都在我大腦中運作,而且我特別會蒐集遊民的負面印象,有時候我到萬華地區,都會觀察遊民的活動,藉此來強化這個子程式的判斷基礎。每次我的感觸都是...萬華不適合一般人居住。

當然,最近有許多對遊民正面的報導,或者是醜化不喜歡遊民的人,也必然會調整自己的「遊民子程式」,只是在調整之前,還必須要避免偏頗的新聞報導影響,並增加遊民問題解決方案的迴圈。

//////

遊民的問題,不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因為都是理性人難以想像的黑暗狀況。

最近比較沒人恐嚇我了,如果下次遇到有人膽敢恐嚇我時,一定踢他的雞雞,然後倒地的時候,摔在牆上,掉在地上的時候,我再摔一次。

算了,一次就好,第一次可以說是正當防衛,第二次可能會變成防衛過當了。


請支持國考圖解書系

十力文化重要書系】】(可直接點選左連結)

投資理財系列:【圖解不動產買賣

電腦鑑識系列:【圖解數位證據

最新圖書:圖解法律記憶法 

國考系列:【圖解法學緒論】、【圖解憲法】、【圖解行政法】、【圖解民法】、【圖解刑法】、【圖解刑事訴訟法】、【圖解民事訴訟法】、【圖解國文】、【圖解公司法

打官司系列:《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

生活法律系列:《車禍資訊站》、《資訊法律達人》、《捍衛權利大作戰》(五南)

法律人系列:【法律人的第一本書】(五南)

想瞭解個資法嗎?歡迎選購【【圖解個人資料保護法


重要貼文: Big Data,巨量資料,大數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0630&aid=18775666

 回應文章

彩色潛水艇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7 10:01
台北市長候選人有七位,
為何三立只為連柯二人辦辯論,
這有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9條第3項嗎?
「廣播電視事業從事選舉相關議題之新聞報導或邀請候選人參加節目,應為公正、公平之處理,不得為無正當理由之差別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