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pt演講達人
2006/01/11 21:51:38瀏覽1726|回應0|推薦5
演講的關鍵因素─簡報檔(ppt)
 
蒙許多企業組織單位不嫌棄,
時常受邀演講,
加上自己在學校任教多年,
所以演講的經驗尚稱豐富
 
多年的經驗告訴我,
演講的關鍵因素除了內容外,
就是你的輔助工具,
以現在數位科技的發展,
簡報檔(ppt)是不可或缺的輔助工具
 
抓得住聽眾的需求
許多剛踏入社會的年輕人,
都有製作簡報檔的需求,
買本"簡報王"、到處抄別人的簡報範例
這樣就可以打發老闆、打發客戶了嗎?
恐怕結果是否定的,
做出來的東西只能稱之為"應付了事",
實際上,
因為老闆、客戶的時間有限,
所以最短的時間就要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簡報檔就非常重要,
而我多年的演講經驗,
每一場演講都是配合簡報檔的"演出",
讓聽眾能更專心聽講,
能完整地吸收我要傳達的觀念,
知識的分享是一種喜悅,
我現在嚐試將這些經驗分享給更多有需要的朋友
 
圖像式記憶
有一次跑去知名電腦補習班─巨匠電腦,
聆聽一場免費的"簡報魔法師",
感覺就像是一般的軟體使用課程,
上完12堂課可能就會使用ppt這套軟體,
可是真的會做簡報檔嗎?
我覺得可能只是會製作初階的簡報檔,
真正要達到開發業務的目的,
還有一段距離。
 
那到底該怎麼呈現簡報的內容呢?
"圖像式記憶"是簡報檔製作的核心價值,
人在聽講的時候,
如果同時存在文字與圖片,
圖片會較先進入人的記憶中,
而且難以忘記,
許多人把簡報檔放了一大堆文字,
聽講者專心看完文字後,
因為催眠效果強大而睡著了,
根本無法聽演講者講授文字背後的意義,
可是若以圖像式帶領聽者進入內容的最深處,
對於聽講者的接受度有大幅度的增進。
 
所以我也製作了一個"簡報魔法師"的ppt檔,
可以算是中高級的簡報製作,
希望能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更多人,
目前這場演講是二到三個小時的分量,
約120頁簡報檔,
也有60頁約一個小時的濃縮版,
有自信聽過我的分享後,
再加上自己的研究努力,
必定可以成為企業的"簡報達人"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0630&aid=148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