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回自己的大腦掌控權
2017/04/10 19:19:45瀏覽1829|回應1|推薦20
有需求再來進行買賣交易,這是理想的狀況;但是商人為了賺錢,哪管你有沒有需求,沒有需求,就用各種方法刺激人的大腦端,直接與潛意識溝通,讓沒有需求也有需求。

地球資源有限,過度消費是有什麼好炫耀,明明買一罐飲料就夠喝,卻因為第二罐打六折,只買一罐沒打折,所以會選擇一次買兩罐。超量喝飲料,讓人們愈來愈肥胖,也不健康,這就是商人留下的魔鬼陷阱。

只要來到書店一趟,就可以看到很多行銷、廣告的書籍,像是「怎麼賣都秒殺」、「逼人買到剁手指」、「用大腦行為科學玩行銷」等,有些是實戰經驗的累積,有些則加入心理學、行為經濟學等研究成果,讓消費者不知不覺做出不適當的決定。

地球只有一個,資源一直有限。為了賺錢,不斷消耗資源,這並不是一個流傳後世的光榮事蹟。很多科學家都加入了行銷團隊的研究,身為平凡的我們,更要小心這些能偷偷與我們潛意識溝通的魔術師,學會一些反制技巧。

因為對方正在掌控你的大腦,要練習怎麼把大腦掌控權抓回來。


十力文化重要書系】】(可直接點選左連結)

投資理財系列:【圖解不動產買賣】、【理財幼幼班1:慢賺的修練】、【理財幼幼班2:數據迷思與投資情緒

電腦鑑識系列:【圖解數位證據

最新圖書:圖解法律記憶法 

國考系列:【圖解法學緒論】、【圖解憲法】、【圖解行政法】、【圖解民法】、【圖解刑法】、【圖解刑事訴訟法】、【圖解民事訴訟法】、【圖解國文】、【圖解公司法】、【圖解民法總則

打官司系列:《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圖解刑事訴訟法(打官司)》

生活法律系列:《車禍資訊站》、《資訊法律達人》、《捍衛權利大作戰》(五南)

法律人系列:【法律人的第一本書】(五南)

想瞭解個資法嗎?歡迎選購【【圖解個人資料保護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0630&aid=100275851

 回應文章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0 19:44
多吃就多吸收化學添加劑,也會增加器官負擔及損耗。多買就多佔用空間時間及增加垃圾。搞清楚想要與需要的差別,哪怕一折價,買了不需要的東西就是浪費及製造垃圾,也會讓心靈更浮躁空虛,就會更想要,......,惡性循環以至自我毀滅,所以人類文明總是不斷生生滅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