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舌餅&方向盤&….?
2008/06/07 02:54:31瀏覽1759|回應8|推薦158

牛舌餅&方向盤&….?

一早,載女兒上學~Cherry告訴Kelly:之前我們全家到鹿港玩....

有看見一種東西長長的咖啡的東西…Kelly搶著說:那是牛舌餅,

Cherry:不是,是掛在牆壁上長長的而且反正爸爸說那不是

牛舌餅啦!Kelly:那是什麼呢?Cherry:我就是不知道才問你的呀!

而且爸爸那時有說喲!我只是忘記了嘛!

再開車的我聽的一臉狐疑…?我有說過嗎?Cherry你到底說的是什麼呀!Cherry生氣的說:爸爸那時候你明明知道的呀!你說…..哎喲!

我就是想不起來了嘛!

Kelly在旁眼睛轉呀轉`想呀想說:姐姐我還是覺得你說的是~牛舌餅耶!Cherry:~~~~

一直在專心開車的我受不了的說:Cherry!你們有時在敘述一件事情時說的七零八落`有頭無尾的~誰會聽的懂呢?

(又到了機會教育的時間~)

88:要敘述一件知名或不知名的東西或物品時應先觀察其~形狀大小組合顏色材料質感發出聲響商標記號….再觀察有何功能用途及其特別之處,這樣被告知者心裡就會慢慢組合成一件你所敘述的事物了,例如~一個圓圓的形狀灰灰黑黑的金屬及木製組合外表有時有包覆一層皮按壓它會發出~八八八的聲音圓形的正中間有一個Mark’還有~每個開車的駕駛員都會握住它的東西喲!…..請問那是什麼東西呢?

CherryKelly爭先恐後的說出答案:那是~方向盤~

88:好棒~你們兩個都答對了~把一件東西或物品拆解(先用自己了解的語言和思考方式去理解某樣東西的字義及延伸其圖像化以幫助我們加強記憶的方法~先延伸字義後縮減字彙,常用此法教導女兒背誦成語及詞語還有一些處世道理以幫助她们了解文字的內涵和道理的意涵進而增加深刻之記憶)以幫助聽者思考其接近正確答案,故說話表達的技巧就非常的重要~簡單`清晰`明瞭`講重點~就是說話的重點……

88:Cherry那你原本敘述在鹿港的那件東西到底是什麼呀!

Cherry:ㄛ讓我再想一想….長長大大的咖啡色有個人字形的繩子掛在牆上好像一雙拖鞋…….對了那應該不像牛舌餅,是一支木屐!對不對呀!爸爸~~~

88:答對了~~~

Kelly:姐姐妳也差太遠了吧!~~~牛舌餅~~~木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6o6&aid=19379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爸比~~~~~
2009/02/23 14:12
有學問,口才又好的好爸比~~~
kevin676(kevin6o6) 於 2009-02-24 23:49 回覆:

感謝浪漫美人魚的來訪及回應~

有時小孩們的對話還滿有趣的

他們的思考和創造力是無限的

需要家長聽其想法及耐心引導

祝福~快樂~

Kevin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7/05 16:18

好棒的親子對話

kevin676(kevin6o6) 於 2008-07-07 01:59 回覆:

感謝來訪~

上學時間確實是我们父女快樂的時光


花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04 20:23
聰明的88
§ 花裡新詞一拾蕊‧花箋 § 楓紅攬月 數花箋  秋聲拾蕊 賦新篇
kevin676(kevin6o6) 於 2008-07-07 02:00 回覆:

感謝你的讚美~


辣媽
哈哈哈
2008/07/04 01:53

這個很好笑,真好笑

兩個東西差那麼多!

kevin676(kevin6o6) 於 2008-07-07 02:24 回覆:

感謝美麗的辣媽~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牛舌餅
2008/06/28 03:12
我還以為真的是牛舌餅
我很懷念
牛舌餅的滋味
kevin676(kevin6o6) 於 2008-07-07 02:04 回覆:

感謝你的推薦~

一些老東西真的讓人懷念與回味

好吃的牛舌餅~香香甜甜的好滋味


elegant butterf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6/23 07:43

小孩的想像真的是天馬行空

我覺得很有趣

當八八的您也很耐心的引導小孩ㄜ~

kevin676(kevin6o6) 於 2008-07-07 02:10 回覆:

感謝你~

小孩子的想像~無限寬闊

對與不對,妄下定論

做父母的應站在輔導與引導的立場

多聽聽孩子怎麼說~


田園火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herry 跟 Kelly 都是聰明、有耐心的孩子
2008/06/14 08:14
88 的機會包含那麼多的推理敘述 -- 耐心聽完,有聽也有懂;
聽了,也能「馬上」應用,猜出是方向盤 -- 聰明!
賺錢不容易,地雷股只可空,不可多!
kevin676(kevin6o6) 於 2008-07-07 02:20 回覆:

感謝你的來訪與推薦~

對於孩子~

很多的時候是有聽沒有懂~因為聽不懂

很多的時候是有聽不想懂~因為不想聽

有時放下父母的嚴肅與尊嚴

聽聽他們幼小心靈內心的話...

這是我們為人父母的重要課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
2008/06/12 01:06

[木屐]  [牛舌餅]   形還蠻像的嘛 

kevin676(kevin6o6) 於 2008-07-07 02:23 回覆:

感謝來訪~

木屐和牛舌餅的型確實很像

因為相像才會造成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