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二十歲,廢材進行中-5 (1004巫師季篇)
2008/10/12 21:05:00瀏覽14|回應1|推薦0

十月四號,
跟佩如、姐姐、阿貴,一塊到吉安看巫師季。
 

早上七點多,
賴在床上不太想起來的我,掙扎到七點半,便被佩如那聲提醒給喚醒了,
只好將睡眼惺忪的狀態硬撐,騎著腳踏車去請假了。
(現在體育課在禮拜六啊~~) 
(為什麼是佩如喚醒我= =a….歹勢,P仔你的床被我侵佔了
但你放心,我連你的被子都沒動到~怕有蝙蝠飛出來XD…謝謝啦~)

 不久,我回到自己的寢室,東摸西摸了一會兒,
佩如就打電話來了,(所以現在我欠她們一頓)….
ㄜ 我遲到了,

沒錯,又是約在涵仰間的垃圾桶集合= =a
 於是,我們就出發了。 


吉安巫師季

這次是姐姐第一次載我,感覺很奇妙= =a 我們從吉安派出所那條路轉進去
,繞了一下,沒看到想像中適合舉辦祭典的空地,

佩如就跟老師通話,後來我們轉啊轉的終於轉進去一個小巷,停在一個普通住家的門前。

 「我去停一下車。」姐姐轉頭,這時的太陽好像挺大的。
我點了點頭,下車,往人多的地方走去。


 原來這就是祭典?


銀髮的婆婆們在一旁,說著我們不懂得語言,像是唱歌一樣,時而高笑,時而低語,
我疑惑著內容,卻也明白那不是我能理解的世界。
(這並不是我沒慾望去了解,等下你就知道。) 

黑色的裝束,不是印象中的阿美裝束,後來聽佩如解釋,才知道這是她們最原本的顏色,

我們無法融入(這是正常的)
待在外頭,
有個中老年的大叔突然對著我大喊一聲

「你們從哪來的!!」

我下意識的習慣性回答:「你好,我們是東華大學的學生。」
原來在拍照的佩如,也似乎有點驚訝的看著我,但她還沒問出口。那位先生又說話了!

「沒有跟我們講,你們不能自己過來。」
我當下不知道怎麼反應。

佩如就立即向老先生解釋道:「我們是巴奈老師叫來的。」
老先生才靜下,我當下有點被排除的奇妙感覺。但是..老先生開始解釋了..

「你們突然過來,我們不知道要準備什麼給你們吃。」

我當下有點傻住,只搖手笑道:「不用啊」

老先生似乎不認為,不準備是個好提議,而我看得出來他不太想理我....orz
直到後來的早餐式,我才發現她們男女的界線分得很開,
抱歉= =a

我和姐姐到了中午就離開了~
這真的是個出乎預料的體驗...。
然而,這正是沒有被現實利益給染色、
屬於她們的真正祭典,
我雖然對於無法更深入了解有點感傷,
但也僅是感傷,如果想要更加深一層的去研究的話,
我想那名文化工作者,
要克服的一切,雖然比較繁重,但應該也是值得的。


星巴克
與姐姐到了星巴克~
等待時間之神的遊走......

我和姐姐各點了一杯咖啡,
我的是冰拿鐵(有加奶油)
姐姐的則是抹茶(我忘了是什麼咖啡??)

在進去星巴克前,姐姐說要幫我付一半,
於是我就很不好意思的接受了~~

那真的是很悠閒的下午..
姐姐那天有說到~他對我的觀感是什麼..
我大概可以理解,很多時候只能稍微苦笑。

走去哪?該怎麼走?
的確我心裡計較很久,
卻很難踏出一步......我的顧忌總比別人多~

總覺得很多事情,是我不能、也不該去做的,
這麼做以後,
我的父母家人,能不能等我,
是的,我無法放棄很多東西。更何況她們是我生命的中心。

而我們,又談及了我的從前,以及未來我根本不能行動的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echo84927@guest
Re: 我二十歲,廢材進行中-5 (1004巫師季篇)
2008/10/14 16:52
巫師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