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二十歲,廢材進行中-2
2008/09/02 21:30:00瀏覽6|回應0|推薦0
剛剛跟姑姑一塊去看了『Mama Mia』,很慶幸自己有去看,因我太久沒被音樂洗禮,儘管有多少人說,這部戲並沒什麼看頭,但老實說,我依然很感動。

Sophie在劇中設定是二十歲,與今年的我同年,這部音樂劇(??)最一開始出現的音樂是『I have a dream』,為後來的結局埋了伏筆。以她的婚禮為開端,在此之前,我們知道Sophie偷翻了母親年輕時的日記,得到了自己親生父親的線索,但主角卻有三個人!於是故事便從這裡開始了!

最近屬於女性自我認可的作品,越來越多,像是「蛍の光」中的干物女「小螢」面臨三十大關的她,對戀愛以及自己的態度,在劇中不斷被探討。還有日劇「around40」也是類似如此的議題,Mama Mia中的Donna也是如此,一直說著自己完全不懷念當時荒唐的自己,好慶幸自己脫離了那時刻,但在見到往日的情人時,她的心又鼓動了起來!過往的甜美記憶真的能忘記嗎?此時的自己真的是個無慾無求的禁慾者?我想,此劇的主題曲「dancing queen」大受歡迎,大概也是因為感動了許多中上年齡層的婦女,讓大家相信自己還有冒險的可能性,甚至也安撫了即將步入此時期的女性同胞的緣故吧?

我從小就不想長大,很奇怪嗎?很不負責任的,我很想一直當個小孩,「小孩」意味著年輕、可能性,什麼都可以去嘗試,你擁有時間與勇氣,只是我忽略了,人生,就這麼一遭,小時的記憶以及自己,為何特別珍貴,因為人生的空白也是在這時段,長大後的自己,可以藉由經驗成長,但也可能因此受限,受傷的記憶總是筆平順的過程來得更容易烙印在心,跌倒再站起來的那一刻,會讓自己充滿自豪!

最不該忽略的是,這一生都是你的機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