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擣衣 杜甫
2008/04/21 23:24:00瀏覽11|回應0|推薦0

亦知戍不返 
秋至拭清帖
已近苦寒月 
況經常別心
寧辭擣衣倦 
ㄧ寄塞垣深
用盡閨中力 
君聽空外音


我老早知道了,秋夜來時。收到清帖的那一霎那。
我就知道,他不會回來......。
徵調的那日,記憶依然,但那徵帖我擦拭著,一直保留著,那日與他相觸的溫度。

秋末,
月亮,淡的,彷彿死了......死了
好像...
已經分開很久,彷彿隔了一個世紀,彷彿我已經獨自一人
看這清冷,好長一段時間

(死生契闊?)

時間流逝著
改變了的,
有鄰家的笑語,
姥姥們的微笑,
還有與他的.....溫存...
一切都變了

只有,我
手底的木杵
不曾停下,我心知它不會停下
在這長遠的孤寂底下
還能做什麼?
不過就是...
耗盡我的全部~所有的努力
聽聽...
聽聽...
塞外的你,聽見了嗎?
這努力呼喊著
在空中在風中的
楊起塵灰的.....
熟悉的名字
 

還有
  你的妻的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