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想某人很疑惑
2008/01/31 00:14:00瀏覽6|回應0|推薦0
想寫的事情很多

先解決這幾件吧..唉



這學期,與一些朋友生疏了~有意無意......這都是必然的事實
其一,是國高中的朋友
其二,是大學時代的朋友
越走越遠不是我刻意的結果......只是生命的價值,越來越不同


爸爸曾說,就算再苦,也不願欠人,
承教,我也是這麼想。
人生在世,最不能欠的債有兩種,
一種是錢,
欠錢一定傷和氣,所以我有的時候遇到拮据窘境時,寧願三餐泡麥片,也不願與人相借
直到真的撐不下去,才與之相求,並立下確切歸還時間..((囧喔~我說我會學著理財啦
而借人錢盡量抱劉墉''送出去''了的心態
人家還算是撿到~且有些人,你真的不忍見到...他去體驗缺錢的現實面~(orz)


另一個便是人情
欠人人情,最令人不安了
能還便好,不能還,我就會害怕
若有人對自己付出過多了~
超越我能負擔的範圍了(即是我能回饋的
我就會陷入自我厭惡((抖
雖知道有些人,
天生就是對大家好
但過度就會讓我有點恐懼
........如果這感情的、人情的量,無法回報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是兩個等大的容器,可以明顯看出對方與自己各付出多少心力
我寧願多給
卻不願欠著......



(想太多是天性好嗎= = ~誰要罵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