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反黑箱服貿 遇到suming
2014/03/23 16:17:18瀏覽1228|回應0|推薦0

遇到suming/
(一直想寫的,我剛到現場時,相當感恩的片段QQ)

那天中正九車剛抵台北
寒風冷雨
一群剛從乾燥的南部上來的學生 瞬時覺得這裡冷的不像樣
一群人縮著身體 發著抖
許多現場的朋友 開始問我們:「要不要薑湯?還是熱的奶茶?」
一開始大家面對著現場朋友的好意,都感到有點不好意思,都不太敢回應,
但隨著天氣變化以及靜下來的我們已經漸漸開始難以承受時
我們三三兩兩的開始去為身邊剛認識的朋友與自己拿了薑茶
在這行動裡
我們遇見了一個剛從台東風塵僕僕上來的歌手

「我是suming」
這歌手說道。

我當下非常驚喜,自從上次黑潮文學營以後,就沒有機會看到suming,
而旁邊不認識的小女生就轉頭問我:「suming是誰?」
是個阿美族歌手喔,你記得美麗灣事件嗎?
啊,山也BOT海也BOT那個啦。
沒有山啦。
沒有嗎?
ㄜ...我也不知道咧~(我在裝什麼可愛...xd) 他有中文名字,叫做舒米恩啦
喔喔!我知道了。(真的嗎?)
那太好了。

suming在舞台上
背對著我們
剝了一下吉他的琴弦,他問道:「有人第一次來嗎?第一次參加社運的?」
有幾隻微弱的小手緩緩舉起
「很害怕嗎?」他問
大家沉默著,看著對方,有人開始點頭,有人說:「還好啦,有很多人」
「我第一次參加的社運,是反美麗灣」他說:「其實我那時候也很害怕,我去遊行了,遇到警察,當正要起衝突的時候,我就大喊:「叔叔不要打我,我是suming」」
現場開始有著一陣陣的微微的笑聲
「我們是做對的事情,所以不要怕,很冷對不對?」
台下我們瑟瑟地發著抖。
「那我開始唱歌啦」

於是suming開始唱歌,甚至教我們唱阿美族語的應和歌,讓我們說說話,
有太多大學生們,其實是被家長拎著抓著不准來的,
有太多大學生,被教授訓著滾出自己的辦公室,我們其實很不確定,來到這裡,我們能做什麼?我們做的是不是真的是對的?
旁邊都是不認識的人,
儘管大家充滿了善意,彼此幫助,
但我們其實還是不知道對方是誰,我們自己相信著一些事情,可其實還沒那麼肯定,不真的那麼確定,
但他還在唱著歌,告訴我們,
我們是做對的事情。

於是我們跟他一起唱歌,
儘管飄著雨,我們依然覺得整個夜晚閃閃發亮,
「好聽嗎?」他問。
「好聽!」大家很有精神的喊著。
「廢話~我是歌手捏」哈哈哈哈,大家笑了起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9BGcwsulz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tsuyi&aid=11930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