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名無力的第二階段
2017/11/11 16:19:43瀏覽1184|回應0|推薦5

※95.10.30買的詩集。聶魯達,李宗榮譯《二十首情詩與絕望的歌》,大田出版:民88。放這首詩,是因為今天看了,才突然覺得好像懂了....,跟本文無關。

--

最近可能因為結訓或是那種類似「比賽前的緊張感」的壓力,又或因為其他各種不確知的因素(如冬天到了~需要冬眠之類的),我似乎漸漸喪失了意志力,只剩下六十天,我卻不知道該怎麼拿出意志力撐下去,雖然這麼說...相當對不起我的體能與射擊教官,以及指點我、跟著我一起跑步的長官們。

(我的射擊教官甚至還說:「你們如果射不好,不要想是你們的錯,那都是我的錯。」當時聽到真的有點想哭....雖然期中打得還可以,但進入三十秒快射開始左偏...)

我到現在依然不明白,為何有一二級毒品、殺人未遂前科的民眾向我挑釁,並不覺得害怕,但面臨操場或是靶場卻會感到緊張,也許操場或靶場就像是劍道比賽的場合,我太擔心自己打不好、到不了標準,就更無法發揮平常練習的標準,這正是我的劍道老師劉世堯老師說的,我的敗績總在於我太沒自信,又太急躁的緣故......。

「動腦啊!」老師在我對打完後,總這麼說。

「我知道啊......但我來不及啊....」

「來不及是因為你一直趕速度...打得快沒用,要有效擊中啊!」

我一直以為這些道理我都知道,只是辦不到,但這真是到了受訓這年,才漸漸懂了這意思....如果繼續以成敗來定義自己,最後我只就會在自己急躁地快速打擊中,以更快的速度殞落──

我以前總認為,自信又不是平白就有的東西,總要累積些什麼,才能擁有自我肯定,而這些什麼,往往就是成敗。但現在我漸漸明白,能擁有毫無理由的自信的人,是非常幸福的,因為他們的自己,是真正由自己來定義的,因為對自己的確信,他們能發揮比原來所有的,更加強大的能力。如果我現在還想要當警察,還想要繼續奮進,大概也需要這個......。

好了,雖然外面還在下雨,但也得繼續跑步了。

--

!(11.13)我找到失去動力的原因了!

昨天發現放置了快三個月的竹劍被放在沙發上,就將它移置到原來的放置位置...拿起竹劍的霎那,突然我明白為什麼自己最近這麼沒動力了,太久沒打劍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tsuyi&aid=109013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