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思想(我對人間的感想)
2009/01/30 13:17:31瀏覽1011|回應1|推薦3
我的思想(我對人間的感想)

經過多年來的自我探索,我對人世間的感想有兩個:

1.因果輪迴是真的。世上的一切似乎皆有定數,報應分為現世報與來世報。現世報大概就是今生今世會遭遇到的報應;而來世報就是上輩子累積(或前世報未了)至今世所應得的報應或者是今世累積(或今世報未了)至下輩子所應得的報應。有人說:「可悲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人受傷、生病、死亡或者年老被遺棄、流浪等原因就是因為之前的疏忽、怠惰、自殘或惡行等行為所導致的惡報,但從另一面來說就是善報了。

2.世界充滿著渾沌(混沌)。我常說:「世上沒有絕對的事,只有相對的事。」多數人都相信「二元論」即黑與白、精神與物質、善與惡、光明與黑暗、上帝與魔鬼等正反二面論。我認為這分法是存在的但非絕對不變,正反雖對立但互相影響,這與陰陽的概念相同,雖為正反確實為一體,即成「太極」。

以上兩個感想(觀念)早已存在數千年之久了,我覺得這對於想探討人生哲理與大自然定律的人是個不錯的方向。

補充:(個人觀察)
A.人都有兩種性格,只要是入社會的人都至少具備兩種以上的性格,分為顯性與隱性(或稱為自主意識與潛意識),顯性就是刻意表現給人看的一面,而隱性則是自己內心所反應出來的一面,也就是真實的自我。
B.人總是「對自己所擁有的事物不在乎,直到失去以後才懊悔」。

推薦文章:
Nicky內心世界進化論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nery&aid=2602266

 回應文章

kenner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
2009/02/04 10:42
雖說「因果輪迴是真的」但不表示我就相信仿間的神棍說喔!我是無神論者,故不相信「自己命運是從別人嘴巴說出來的事」,其實只要動點腦袋瓜想想,自己命運是有跡可循的,根本不用別人來算!!
★知識最大的報酬,就是更多的知識。愚昧的懲罰,就是更加的愚昧。~希臘哲學家 亞里斯多德
★大凡不涉及私人利益得失之處,人總是會站在公正和人道這邊。~英 史考特
★權力導致腐敗,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英國歷史學教授 阿克頓勛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