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思亂想(二)
2009/03/08 11:45:47瀏覽862|回應0|推薦8
個人對於資訊相關領域的見解,覺得想從事這行業的人大致上學習可分為:
※程式(C、Java等等)
※系統(UNIX、Linux、Microsoft等等)
※網路(Cisco、Juniper等等)
PS.資料庫大廠Oracle,我個人認為它是介於網路與程式之間

這三大領域的學習,彼此間可是相輔相成、關係密切呢!拿一般物品的例子好了:
房子或車子,一開始購買房子或車子的人,如果手頭上資金不夠的話,想要一開始就買到豪華裝潢或配備,或者是量身訂作的房子或車子,根本就不可能。因此日後,自己想要將房子或車子裝配到符合自己需求的話,就得再裝潢或改裝了。問題來了,裝潢或改裝等問題可以花錢請專業人員來解決,但如果自己懂得這方面知識的話,就可以與專業人員溝通來達到符合自己需求的目標,也可以避免掉一些專業代溝問題或被專業人員坑錢等問題。

所以說,當自己學習到一定的程度後,一定得再擴大自己的學習範圍與領域,勢必得跨領域來學習,如同滿街相同的服飾與車子,出廠時質料、款式與車子性能都是一樣的,唯有自己再搭配其他服飾與改裝車子性能後,才會與別人不一樣,此時個人風格和品味與車子效能才能充分地展現出來呢!!

補充資訊連結:
為什麼好的Oracle DBA那麼難找?
Linux人才在業界的出路
------------------------------------------

個人對於健康與保健相關等食品有以下的見解:

首先,要先瞭解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況,分為:
a.疾病治療
個人身體或許已經患有某些問題,如:糖尿病、高血壓等,因此得先注意這方面的問題。
b.事前預防
為了預防自己患得疾病或者本身具有先天遺傳性疾病病史的預防。

一般人的迷失:
1.愈貴的愈好
某些商品總是賣得特別貴,但其具有的療效卻與其他廉價商品相同或者相當。
2.愈稀有的愈好
某些商品因為產量、製作等問題,產量十分稀少,故價格一直居高不下,但其療效在其他較低價商品也同樣具備或者相似。
3.多吃多健康
「有病進補、無病強身」這常是許多推銷人員的說法,但事實上許多營養成份得保持在一定的份量左右,過多或缺乏都會引起一些問題與疾病,更何況某些營養成份還具有相輔或抗衡的情況呢!

其他重要基本常識:
1.均衡飲食
在獲取其他健康與保健相關等食品前,請先瞭解自身的健康狀況後,再對症下藥,購買真正需要的產品。例如:某些人容易疲勞,得補充維他命B群等;增強記憶力得補充抗氧化物與富含DHA的食品;孕婦等特殊體質的人需求也是不一樣的。
2.詳閱說明
許多合法的營養食品都一定附有說明文字,請參閱後依照自己的需求再購買。
3.知識的更新
有時隨著醫療資訊的更新與進步,過去正確的知識未必正確,反之錯誤的也未必錯誤,這點要注意!
例如:
udn健康醫藥-食物相剋表 是真的嗎?
黃曆背面的食物相剋-論食品過敏
食物相剋真的那麼可怕?_中國經濟網

以上意見純屬個人見解,也許觀念不很正確,還望相關領域先進批評與指教!!

------------------------------------------

多幫助人不但使社會更和諧,幫助與被幫助的人心靈上都會具有無比的舒暢感,被幫助的人也會以同樣的心境來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這種情形在學生時期的過去最常見,老師與課本上說要時常行善,正是如此效果!但隨著年齡的增長,世面見多了,瞭解人心的多層面相後,學生時期的行善、慈悲心也漸漸地冰凍了起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詐騙集團就是抓準了這人性的特色(冷酷的人稱其為弱點)來專門欺負具有行善、慈悲心的人,所以人們都將這行善、慈悲心給隱藏起來了,這就是社會風氣敗壞的其中原因之一呢!因應之道除了看我的網站與過去我發過的相關文章來做防範外,別無它法。不然將自己也變成冷酷無情的人也行。

------------------------------------------

「機會只給準備好的人」,雖然有人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得到成功與收穫,但這種機會「可遇而不可求」,機率與被雷擊中一樣低,當然各位可以選擇寓言故事中那位守株待兔的農夫,只撞見一次不勞而獲的機會後,就終日在樹底下等待著這上蒼給予的恩賜,而荒廢了自己的正事,最後下場可想而知。上蒼(或財神)不會一直眷顧好吃懶做的人啦!

這段時間新聞上常常報導高科技園區裁員、無薪假的事,當然因為這是產業的指標與景氣的好壞外,也不免令人覺得有一種「打落水狗」的心態。昔日風光且多金的科技新貴,消費從不手軟的,如今也有今天啊!不過我覺得這些科技新貴多少都會在平日儲存所謂的「戰備口糧」,以因應日後之需,如今日的場景。當然也有些比較不知死活的科技新貴,除了本身所散發的銅臭味特別重外,似乎與一般人沒啥差別!甚至還不如某些貧苦的人家呢!

在今日不景氣的年代裡,多少人都在埋怨別人的不是,很少檢討過自己。過慣了安逸的日子後,一遇到今日這種情景時,自然就被局勢所擊倒。不過「暴風雨過後終會是晴空萬里、陽光普照的」,那時就沒機會埋怨別人的不是嘍!但您準備好了嗎?

人民之所以需要政府,因為政府得給人民一個願景、一個希望,但空有願景、希望是不夠的,只能騙得了一時、騙不了一世,過去扁政府八年執政下,大家都已經歷過,希望今日的馬政府能夠引以為戒才是。除了上述所說的外,政府還得具備前瞻、遠見與魄力才行,不能夠整天朝夕令改、心猿意馬而沒有方向,這如同自己的另一半要是如此,會有令人感到擔憂、無法依靠與託付終身的顧慮呢!!

------------------------------------------

一生中所找到的另一半是否就是自己的珍愛?我們找尋自己的另一半多是將自己的需求映射到對方身上,另一半如果符合自己的期望達百分之六、七十左右的話,已是不錯的了,在未來一起的生活中大致不會發生問題,像白頭到老的恩愛夫妻可能已達到百分之八、九十的境界了,而整天吵鬧不休或以離婚收場的,多是只有百分之二、三十左右,當然有一種人不在此限制內,像是遵從父母之命的古早人、認命或者抗壓性特強的人也是,這些人即使對自己的婚姻不滿卻也能壓抑住,盡量維持美滿婚姻的表象。

為何我們會將自己導入這種百分之二、三十左右的可悲關係呢!我想大概都是因為自己太會包裝與掩飾了吧!總喜歡讓另一半只看到自己的優點而盡量掩蓋其缺點。這沒啥不好,只是太過包裝與掩飾的下場,只會使這面具與謊言被戳破後大家難堪罷了!所謂「期望愈高、失望愈大」正是此意。

你期望自己的另一半是個怎樣的人呢?抱著平常心就好,別太做作,該你的就是你的,不屬於你的硬留也沒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nery&aid=2721769